訂婚時就要領結婚證嗎?訂婚就是領結婚證嗎

2023-03-14 20:00:02 字數 1003 閱讀 9540

1樓:帳號已登出

那是訂婚,它只能夠表明你們之間的感情處於穩定的階段,然後有這麼個儀式,把你們兩個人的親事定下來,大家就不要再變卦了,互相好好的珍惜對方恩愛的意思,並不是說訂婚了,這個時候就要領結婚證,並不是這個意思,這只是在你們的感情方面給彼此乙個承諾的意思,至於什麼時候領結婚證,還是要看你們之間再相處一段時間,等到確實是認為彼此都放心了,滿意了,不會再有什麼變化的時候,這個時候才是要去登記領結婚證的,也就代表著婚姻已經到來,你們彼此之間的感情瓜熟蒂落,真正的結婚了,那個時候才是領結婚證,而在訂婚的時候,不需要在這個時候領結婚證的。

2樓:針美媛岑壬

訂婚,又稱婚約,依照我國民間習俗,通常結婚前先有訂婚之儀式:

訂立婚書、交換禮物、或立媒妁人等。但依照我。

國現行法律,訂婚並不是結婚前必備之程式,不經訂婚之婚姻,不失其婚姻之效力。

領結婚證則需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的民政部門拍結婚照領證,還要婚前體檢等。

把雙方的關係以法律契約的形式固定下來。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情感星座解疑小夢老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呢親~這邊幫您查詢到的答案是:1.訂婚了要不要馬上領證:

這個要看自己,可以馬上領證,也可以過一段時間領證,這個倒是沒有什麼規定。 訂婚是在結婚之前進行的,是向親朋好友們確定婚嫁關係,訂婚是道德方面的,這是不具有法律效應的。訂婚之後領證的事宜,就要新人們。

2.從心理上來說,訂婚了,心裡的大石頭就落下了,心理就會產生懈怠,這時候就會容易將自身的問題暴露出來,過了這個時間段雙方才能互相的接納。 領結婚證還是可以看乙個好日子,比如說520,情人節這些日子,也可以選擇對兩人有紀念意義的時候去領證。

4樓:典海祖香薇

只要兩符合結婚的法定條件就可以去婚姻登記機關申領結婚證,訂婚現在不是必要程式。

5樓:繆洮馮菀

結婚前後領結婚證。

訂婚就是領結婚證嗎

訂婚了該不該和他領結婚證,我和男友已經訂婚了。他說去領結婚證,我突然覺得我還沒準備好。怎麼辦

既然都已經訂婚了,那當然該和人家領結婚證。如果此時你還猶豫,甚至懷疑人家領結婚證的動機,證明你還不成熟,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那你當初為什麼還要和他訂婚呢?這責任可是在你,不在他。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想什麼時候領結婚證。如果你不敢說,或者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想什麼時候領,那就別領了,你目前不適合結婚 針...

領完結婚證,訂婚產生分歧,怎麼辦

沒有親戚還沒有朋友嗎?一個桌插進去兩個酒量好的能說會道的,把孃家客人陪好了是應該的,怪只怪男方家人沒有理解這個意思,女方家人太較真不該把不訂婚這樣的話說出來,婚宴上孃家是作為客人去的,理應找人陪好了,不過我們這裡是孃家出兩個人做貴賓插入男方主桌內,由一桌子人敬這兩個人呢,這就是地方性的風俗習慣了,已...

訂婚了女方家裡人不讓領結婚證這份感情怎麼維持

不能這樣說,乙個地方乙個習俗。我是結過婚的時候四個月以後再去辦的結婚證。但是前提你得了解對方女的不是在騙你錢。只要她不忽悠你再加上他能對她知根知底的就也不好怕了。人家當初可能就是憋著這樣的壞,騙吃騙喝騙彩禮。趕緊別登記了要錢吧 關鍵在於你女朋友的意思 沒有結婚的話 彩禮等等應予退還 看不懂。親,帶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