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10 02:27:53 字數 5834 閱讀 8311

1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2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3樓:婷兒

回答可以。

(1)父或母入戶書面申請;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3)父母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是沒有結婚證的話也是可以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雙方只需要拿著書面申請書以及嬰兒的出生證明和親子證明,來到當地的有關部門申請辦理就可以了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等孩子生下來,再到你們所管轄的村社找負責計劃生育的,可能要交罰款,到時候拿著罰款單,就可以上戶。前提是要先拿結婚證

5樓:楊戴天

先不用著急,等生下來會有計劃生育部門的人去找你要罰款的,到時候按照他們的指示做了自然就有戶口了。

6樓:

好辦啊。花錢。這社會沒有錢行不通的。呵呵!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結婚證所生的孩子為非婚生子女,可以去父母任一戶口所在地上戶口,上戶口需要的材料有:

1、孩子出生醫學證明;

2、孩子父母身份證;

3、戶口本;

4、婚姻情況證明;

5、如果是上戶口到孩子父親一方,需要孩子和父親的親子鑑定證明。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的規定,非婚生育的子女,隨母上戶口,其母憑《出生醫學證明》、母方的居民戶口簿、身份證、非婚生育說明,向母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上戶口的,除了以上材料外,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證件有:1.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2.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8樓:1987蔡仁彬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第二條、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9樓:豫眼屏媒

以佛山市禪城區為例:

非婚生小孩出生登記申請材料:

1、按要求填寫的《佛山市出生登記申報表》,收原件(1份);

2、小孩父(母)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驗原件收影印件(各1份);

3、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加蓋單位公章的影印件視為原件使用),驗原件收影印件(1份);

4、屬集體戶的,同時提供本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收原件(1份);

5、出生醫學證明,驗原件收影印件(1份)及附頁,收原件(1份);不能提供的,須提供出生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治證明、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證的證明及親子關係法醫學鑑定書,收原件(各1份);特殊情形的要調查核實;

6、婚姻狀況證明。未婚的提供未婚證明,收原件(1份);並現場簽署未婚宣告書,收原件(1份);已婚的,提供結婚證。驗原件收影印件(1份);

7、入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單位同意入戶證明,收原件(1份);

8、小孩父母為未成年人的,應由其監護人在場見證,收原件(1份)。

10樓:幸運的楓陽

父母沒有結婚證,所生的孩子就是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申報戶口不需要結婚證。

根據公安部要求,部分地方將新生兒落戶與計劃生育工作繫結,對違反計劃生育的新生兒申報戶口設定各種限制條件等問題,在社會上造成一定不良影響。為依法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依法保障出生人口申報戶口登記的法定權利,各地不得自立限制新生兒落戶規定,特別是對未婚生育、超計劃生育等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出生的人口申報戶口登記,嚴禁設立任何前置程式和附加條件,不得將戶籍登記與社會撫養費徵收、落實長效節育措施相掛鉤。

出生申報戶口相關規定如下:

一、申辦條件:

1、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

2、夫妻雙方一方為家庭戶口、一方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家庭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3、對夫妻雙方均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應當將戶口遷至合法固定住所後,再辦理子女出生登記;無合法固定住所的,所生子女可以隨父或者母單位集體戶口申報出生登記,並隨父或者母戶口遷出時一併遷出。

二、申辦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對因特殊情況確實無法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應提供司法機關出具的dna親子鑑定證明材料);

2、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4、屬上述第3款情況,還需要出具集體戶口所屬單位同意申報戶口的證明。

三、辦理程式: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四、辦理時限:手續齊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完結。

11樓:南飛說

這需要證明這個孩子是你生育的,這很重要,否則難以說明這個孩子的來歷,因為存在有不法分子買賣孩子的現象,公安機關正大力打擊這樣的違法行為,所以建議你到村(居)委會出具相應證明,然後去鄉鎮(街道)計生部門蓋章,再到當地婦幼保健院開具醫學出生證明,然後拿著醫學出生證明就可以去派出所上戶了。中間4個環節可能都有些曲折,能找熟人幫忙還是要好點,如果沒有熟人幫忙也沒關係,為了孩子,給那些同志說說好話,相信您一定會辦成的!

有孩子的出生證明應該要好辦一點。你可以拿著出生證明、戶口簿,有其他相關證明更好,沒有結婚證就可能還要麻煩一點,最好讓村里出具材料,證明你非婚生育的情況,沒有法律說非婚生育的不能上戶。直接去您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孩子上戶的問題只是派出所的事,與計生部門其實沒有必然的聯絡。

您同時要明白,是有些地方**為了控制人口出生率和人口自然增長率,才做了一些私自的主張把上戶的事和計劃生育的事聯絡在了一起,去派出所您可以靈活點,要讓派出所的警察知道上戶與計劃生育沒有必然聯絡,要讓她知道你有這些證明完全能證明孩子是自己生的,給孩子上戶是派出所的義務。

12樓:

沒有結婚證孩子出生了,是上不了戶口的必須先辦理結婚證,然後再上戶口。

13樓:包瓊思

這個不能上戶口的。這個必須要結婚證的,不然好像是黑戶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結婚證,准生證,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才能給孩子上戶口。

15樓:民生為本

申請時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出生申報申請;

(二)出生醫學證明;

(三)父母雙方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四)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16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那就上不了了,屬於黑戶。

17樓:思怡吖

可以,但會被罰款。父母雙方在新生兒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身份證》、《准生證》、《結婚證》、《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孩子就有自己的身份證了。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18樓:豫眼屏媒

持相關證明到孩子母親一方派出所登記戶口。

法律依據: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19樓:超絕至精

沒有結婚證生的孩子是屬於私生子。要給私生子上戶口,由於各個地方不同上戶口的細節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私生子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之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

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非婚生嬰兒同時提供親子鑑定證明並須經派出所長審批。

依據規定需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罰款。根據《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三條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

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辦戶口私生子女身份的確認

父母在社會上公開承認。父母就非婚生子女的身份去公證處做公證證明。戶籍登記,這就是人們通常說的去派出所上戶口。在戶籍冊中載明其生身父母。

有直接證據證明其生父或生母是誰。比如,書信、音像材料等載明其父子(女)或母子(女)關係。當生父或生母拒絕承認親子關係時,可以通過的方法確認其生父母。

親子鑑定是運用高科技手段,通過對比遺傳基因來確認血緣關係的一種手段,準確率很高,已為我國法律所承認,並為司法實踐所廣泛應用。

注意: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  規定生育子女的流動人口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現居住地的,由現居住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現居住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戶籍所在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20樓:找法網

無結婚證給寶寶上戶口的手續是:

(1)帶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和醫院的出生記錄申請辦理出生證明;

(2)辦理親子鑑定,到有資質的醫院,和孩子做乙個親子鑑定;

(3)繳納社會撫養費,費用繳納後,留好憑證;

(4)帶上戶口本、孩子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憑證,到派出所為孩子辦理戶口登記手續。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要求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沒有結婚證孩子上男方戶口怎麼上

可以憑出生證落戶在父親或母親的戶口上 如果提供不了出生證明就只能做親子鑑定來證明了。就得先辦結婚證 再去給寶寶上戶口啊 可以憑出生證落戶在父親或母親的戶口上 先辦結婚證,再補辦入戶。上不了戶,我覺得你要先辦結婚證。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法律分析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沒結婚證孩子上戶口的方式是,在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

沒有結婚孩子戶口怎麼辦,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非婚生子女辦理出生戶口登記應當出具相關證件 材料向母親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戶口登記,經縣級公安機關戶政管理部門核准後辦理,向父親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戶口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親子司法鑑定書。根據 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第二十一條 申報出生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