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贈與子女,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手續費要多少

2022-05-19 20:01:30 字數 5959 閱讀 5166

1樓:八三老人

該房產屬於你爺爺奶奶的合法個人財產,她們有處置權,無需其他人的同意。

2樓:cman無情三少

沒錯了,老人有權處分自己財產,隨時可以贈與你爸,不用經過任何人同意,就是過程是要兩老一起到位的,他們是共同財產,缺一人到你就只有50%,贈與就不用到公證處了,那是白給錢人家。建議:兩老一起到公證處做乙份公證遺囑,以後兩老百年後直接繼承,這樣用不了多少費用,如果現在辦理贈與手續,等於買賣,費用很厲害的哦!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房產中心過戶更省錢。因為公證還得交房屋評估價的2%的公證費,辦理過戶的時候仍然和直接過戶繳納的稅費是一樣的。

4樓:mai田的守望者

房產贈與是指房地產權利人自願把擁有的房地產依法無償轉讓給他人,他人接受。房產贈與屬於單務行為。你爺爺奶奶都健在,所以贈與的話就與其他兄妹無關了,只要你爺爺奶奶去房管局去辦理合法手續就可以了!

5樓:凡人律師

爺爺奶奶均健在,可以任意處分他們的房產,不需要經過其他子女同意,贈與行為不受任何子女約束,與繼承人無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行為與其他人無關,而且現在好像是免稅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手續費要多少

7樓:神馬時候的事

贈予的費用包括:3%的契稅、萬分之五的印花稅,公證費的收費標準各地不相同,很多城市是按照房產價值的2%收取,有些地區還要求對房產進行評估,評估的收費從0.3%到1%不等。

事實上贈予未必比房產買賣過戶更省錢,如果房產的產權證或是稅務部門出具的契稅填發時間滿5年的話,還是辦理房產過戶更划算。辦理房產過戶需要交納1.5%的契稅(非普通住宅為3%),雙方各萬分之五的印花稅。

房產的產權證或是稅務部門出具的契稅填發時間不足5年的話,就會涉及到 5.5%的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

房產贈與子女注意事項

贈與是無償的法律行為,法律後果不同於有償的轉讓行為。

贈與後變更產權登記的稅費與繼承後變更的標準不同,辦理前應向房管局、地稅局等有關部門充分諮詢。

一般的贈與行為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但是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除外,也就是說經過公證的贈與行為一般不能撤銷。

8樓:冬天大發現

回答1、贈與房產需要將房屋的產權過戶到贈與人的名下,所以也會產生對應的費用,稅費一般有契稅、公證費、登記費、房屋評估費。

2、贈與的房產獲得是不用支付任何資金的,屬於無償獲得房產,所以契稅是全額收取的,房屋的面積沒有限制,契稅是房屋評估**的3%。

3、公證費用,是在贈與的過程中,公證贈與合同產生的費用,一般按照房屋評估價的1%至2%收取公證費用。

4、房屋評估費,進行贈與房產的時候,需要對房屋的價值進行評估,來做為繳稅的標準,所以就產生了評估費用,這部分費用是房屋評估價的0.5%。登記費是80元,就是簡單的工本費。

5、贈與房產再次**的費用,除了個人所得稅不同之外,其他的費用基本差不多。贈與房產再次**個人所得稅徵收的比例是差額的20%,稅及附加稅是房屋成交價的5.5%。

其他的房屋評估費、房屋交易費、登記費是雙方自由協商由誰交付的。

更多3條

9樓:華律網

房地產贈與是指當事人一方將自己擁有的房地產無償地轉讓給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協議,那麼房子贈與需要多少費用呢?1、贈與房產需要將房屋的產權過戶到贈與人的名下,所以也會產生對應的費用,稅費一般有契稅、公證費、登記費、房屋評估費。2、贈與的房產獲得是不用支付任何資金的,屬於無償獲得房產,所以契稅是全額收取的,房屋的面積沒有限制,契稅是房屋評估**的3% 。

3、公證費用,是在贈與的過程中,公證贈與合同產生的費用,一般按照房屋評估價的1%至2%收取公證費用。4、房屋評估費,進行贈與房產的時候,需要對房屋的價值進行評估,來做為繳稅的標準,所以就產生了評估費用,這部分費用是房屋評估價的0.5%。

登記費是80元,就是簡單的工本費。5、贈與房產再次**的費用,除了個人所得稅不同之外,其他的費用基本差不多。贈與房產再次**個人所得稅徵收的比例是差額的20%,稅及附加稅是房屋成交價的5.

5%。其他的房屋評估費、房屋交易費、登記費是雙方自由協商由誰交付的。

10樓:秋天大發現

回答你好親,辦理贈與過戶給子女,需要父母一起持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契稅證,土地證。子女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婚姻狀況證明。

雙方一起到住房本地公證處,辦理贈與住房公證,繳納住房評估費千分之六,依據住房評估**繳納2%的公證費。

得到公證書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住房贈與過戶手續。繳納全額契稅3%,手續費幾百元和印花稅萬分之五,就可以辦理子女名義房產證。

有地方規定不需要辦理贈與公證手續,省去公證費。但是需要審核受贈人資質,要求受贈人有住房所在地購房資質,才可以辦理辦理贈與過戶。以住房所在地具體規定為準

你好親,辦理贈與過戶給子女,需要父母一起持有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契稅證,土地證。子女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婚姻狀況證明。

雙方一起到住房本地公證處,辦理贈與住房公證,繳納住房評估費千分之六,依據住房評估**繳納2%的公證費。

得到公證書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住房贈與過戶手續。繳納全額契稅3%,手續費幾百元和印花稅萬分之五,就可以辦理子女名義房產證。

有地方規定不需要辦理贈與公證手續,省去公證費。但是需要審核受贈人資質,要求受贈人有住房所在地購房資質,才可以辦理辦理贈與過戶。以住房所在地具體規定為準

比較多的費用就是契稅3個點,這個是必須交的,公證費2個點,但是有些地方不需要繳納公證費,所以,建議諮詢好當地房管部門。可以選擇哪種方式更省錢

更多7條

11樓:

辦理贈與,需要先到公證處辦理贈與公證,

繳納住房評估費千分之六,依據住房評估**,繳納2%的公證費,得到公證書,在到房管,辦理贈與過戶,繳納全額契稅3%--4%,印花稅萬分之五,

手續費幾百元。

12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答您好,1、契稅:需繳納3%的契稅,應繳納稅額計算公式是:應納稅額=計稅依據*稅率。

2、印花稅:雙方繳納0.05%的印花稅。

3、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能低於200元,具體收費要看各地區的規定,根據國家級部分城市的有關規定,直系親屬間房屋贈與,公證手續不是必須要辦理的。

4、附加稅:附加稅是由贈與人負擔的,只有在需要徵收營業稅、增值稅等稅種的前提下才會徵收,按應繳納營業稅的一定比例繳納,具體比例為:城建稅(7%)、教育費附加(3%)。

更多2條

離婚房產贈與子女的手續

13樓:華律網

離婚時,大多會為財產問題爭得面紅耳赤,尤其是在房產問題上,有的夫妻離婚時就想把房產贈與子女,以避免爭執,那麼將房產贈與子女需要哪些手續呢?夫妻離婚將房子贈與子女的,需要雙方簽訂乙份贈與協議書,約定將房屋贈與自己的子女。但是,由於我國物權法規定,房子贈與的,沒有過戶的,房子還屬於原產權人。

因此,離婚房子贈與子女的還需要過戶,才是真正的贈與。具體步驟如下:1.

贈與人與受贈人訂立關於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2.受贈人憑原房屋所有權證、贈與書,交納契稅,領取契證。

3.辦理公證。4.

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由受贈人到房地產管理部門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下列證件:(1)申請書(2)原房地產產權證(3)相關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4)贈與書及公證書(5)契稅收據。

5.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交付″以辦理完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九條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房屋贈與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14樓:華律網

房屋贈與是指一方當事人講自己的房產無償的贈送給另一方,一般比較多的發生在配偶、父母子女之間,當然也有其他關係人之間的贈與。那麼房屋贈與需要走哪些手續呢?首先,雙方應當簽訂房產贈與書面合同,也就是常說的贈與書;其次,雙方需攜帶原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繳納契稅;第三,對贈與合同辦理公證。

雖然目前《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要求「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的規定已經廢止,但辦理公證可能降低以後產生糾紛的風險,因此還是鼓勵辦理公證。第四,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雙方共同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房產變更登記,並提交以下證明資料:

申請書、身份證件、原房地產產權證、贈與書及公證書、契稅收據。最後,若房屋是過戶給子女,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只是簽訂了書面贈與合同,並且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法律依據:

《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的意見(試行)》第一百二十八條公民之間贈予關係的成立,以贈予物的交付為準。房屋贈予過戶,如根據書面贈予合同辦理了過戶手續的,應當認定贈予關係成立;未辦理房屋贈予過戶,但贈予人根據書面贈予合同已將產權證書交與受贈人,受贈人根據贈予合同已佔有、使用該房屋的,可以認定贈予有效,但應令其補辦房屋贈予過戶。

15樓:樂觀小山

房產贈與一般需要雙方當事人訂立書面合同,並且需要做房產贈與公證。辦理房屋贈與手續需要提交房屋贈與申請表、房屋產權證書、贈與公證書等資料。

詳細程式

一、贈與人與受贈人簽訂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贈與書的主要內容為: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二、辦理公證

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辦理贈與公證由贈與人住所地或贈與行為發生地公證處受理。贈與不動產的,也可由不動產所在地公證處受理。

辦理贈與公證申情人應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1、贈與人的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護照、通行證影印件);

2、贈與書;

3、贈與物清單及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存單等;

4、贈與物為共有財產的,應提供共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集體所有的,應提交該集體組織成員同意贈與的書面意見;贈與物為全民所有的,應提交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批准贈與的檔案;

三、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提交下列證件:

1、房屋贈與申請表;

2、房屋權屬證書(房屋共有的提供共有權證);

3、房屋戶型平面圖;

4、房屋贈與公證書;

5、贈與人及受贈與人身份證或戶口影印件(與原件核對);

6、契稅收據

四、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

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贈與人已將原房屋產權證交給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8條規定,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然後補辦過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

1、公民之間贈與關係的成立,以贈與物的交付為準。贈與房屋,如根據書面贈與合同辦理了過戶手續的,應當認定贈與關係成立;未辦理過戶手續,但贈與人根據書面贈與合同已將產權證書交與受贈人,受贈人根據贈與合同已佔有、使用該房屋的,可以認定贈與有效,但應令其補辦過戶手續。

2、贈與人明確表示將贈與物贈給未成年人個人的,應當認定該贈與物為未成年人的個人財產。

3、贈與人為了逃避應履行的法定義務,將自己的財產贈與他人,如果 利害關係人主張權利的,應當認定贈與無效。

4、返還的不當利益,應當包括原物和原物所生的孳息。利用不當得利 所取得的其他利益,扣除勞務管理費用後,應當予以收繳。

5、民法通則第九十三條規定的管理人或者服務人可以要求受益人償付的必要費用,包括在管理或者服務活動中直接支出的費用,以及在該活動中受到的實際損失。

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父母的房子贈與子女需要繳稅嗎

要交稅的,只要過戶,就會交稅的。還不如果直接以100元的形式買賣,這樣交的稅就會特別的少 贈與過戶的房產是不需要繳納契稅的,但是如果贈與後這個房產想要再次賣出是需要繳納高額的稅費,具體費用可以諮詢當地房產部門的稅務局,祝你幸福!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那需要交什麼稅呀?都是自己家的房產,又不是買...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還有權收回嗎

房產贈與能反悔嗎,可以撤銷贈與嗎?被贈與人需要履行哪些義務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是有權收回的。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等行為,是有權收回贈與物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 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 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

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過戶時要交稅嗎 怎麼交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主要有三種方式 繼承 贈與 和 買賣 3種過戶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的費用也不盡相同。如果父母還在世,只能採取 贈與 或 買賣 兩種方式將房產過戶給子女。如果房子在五年內 選擇贈與,需要按轉讓收入減掉合理費用後徵收20 同時還要繳納轉讓收入的營業稅 選擇買賣,需要繳納增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