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洗滌問題,羊毛大衣,洗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2022-05-19 08:45:02 字數 5357 閱讀 9471

1樓:呼延永珈藍

不知道你買的是不是品牌的服裝,如果是品牌的服裝,能這樣寫證明他應該是試驗過的。

不過問題在於,這樣的成份面料搭配,其實乾洗也是可以的,還特別寫了不能乾洗,這樣的標識也還真是不常出現。

有羊毛成份含量的混紡大衣,水洗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特別注意使用軟化水,中性洗滌劑,水溫還要控制在低低,而且建議不要放到洗衣機裡長時間強機械力攪洗。如果衣服購買的時候**較貴的話,建議你到洗衣店進行洗滌,請專業的技師幫助你確定正確的洗滌方法。

如果你只是想自己洗的話,建議你可以把問題發到 中國洗衣網 的洗衣大家談論壇裡,那裡面的人都是稿洗衣的,你可以去諮詢一下,然後再進行處理。

2樓:

你衣服的標籤貼錯了吧,羊毛的衣服都是需要乾洗的呀,水洗以後羊毛就不蓬鬆,保暖會有所影響,而且水洗羊毛,毛呢會發硬的。不過羊毛和棉混紡的大衣我還真的是很少見,你這件衣服是水洗標和成分標肯定有一樣有問題,是印錯了吧,肯定不是品牌的,面料沒有做檢驗,不然不會有這麼矛盾的問題,你可以買羊毛洗滌劑在家裡手洗,這樣比較保險

洗滌技巧,羊毛的衣服應該如何洗滌?

3樓:瀬葉秀信

現今市場上羊毛製品很多,但使用者未必知道正確的洗滌方法。羊毛製品應乾洗,用水洗會使羊毛收縮。鹼是羊毛的致命物,不但會傷害到纖維,還會因中和作用而褪顏色,所以羊毛製品的洗滌必須需要中性洗滌劑。

在水中放入羊毛織物洗滌劑浸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抓進行漂洗, 不可用力搓, 然後用清水漂乾淨, 輕輕攥掉水份(不要擰), 放到專用的晾曬毛織品的晾曬架(超市有賣,圓的中間有網格,像篩子,不清楚問服務員)上晾乾即可, 不可在陽光下曝曬。

現在向您介紹一種洗滌羊毛衫的方法:用適當溫度的水,根據衣服大小,加入適量幹洗劑和氨水,用水輕輕拍洗,過清水,然後平放在通風處吹乾,衣服會變得鬆軟如新。一般加入氨水是為了避免衣服縮水,但洗羊毛製品時不宜多加,而且應在洗滌後過清水時,滴幾滴醋在清水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衣物當然以乾洗最好,但如有手洗標籤,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溫水及羊毛專用洗滌。將衣物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劑中浸泡約5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濕潤,切忌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透徹為止。

5樓:汰漬洗護專家

一般的情況下,衣物的吊牌和洗滌標籤上會有衣物對洗滌劑和洗滌方式的要求,建議在洗滌之前留意下,避免損害衣物。如果衣物要求乾洗,建議可以先諮詢下專業乾洗店。

6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皮毛等含有動物材質的衣服,一般都是不可以水洗的,所以建議檢視洗滌標籤,參照洗滌標籤上的說明來進行清洗。

如果確定是可以水洗的,那麼可以參照下面的注意事項來進行清洗: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絲毛淨這類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7樓:陳海燕游宇

要專業乾洗的哦,自己洗就變形了,如果是養毛的外套,自己洗就會變形,養毛的毛衣自己水洗就會越洗越小。

8樓:真誠無怨無悔

應該用中性洗滌劑,不可以用洗衣粉。

羊毛大衣,洗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羊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羊毛,羊絨大衣的清洗常常令它的愛好者頭疼!現在給大家介紹的方法,保證「汙垢去無蹤,毛衣更乾淨。」

1.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濕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幹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幹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2.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二:從純羊毛織物的特點入手,進行羊毛,羊絨大衣的保養

純羊毛織物冬暖夏涼,穿著舒適,深受消費者歡迎。這種衣物具有毛織品的所有優缺點。當衣物被弄髒時,要最大限度避免弄壞材質,才能保持較長的使用壽命。

1.怎樣整平羊毛大衣上的皺摺

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彈性」,只要給予足夠的濕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

如果羊毛衫上出現了煩人的皺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一條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羊毛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的痕跡。

2.如果衣領、袖口開線了

羊毛大衣都是用線一根接一根相連織成的。如果一根線斷開了,其他部位也有脫線的可能。

最容易開線的地方就是領口、袖口以及肩膀連線的部分。在外出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這些部位是否有開線,及時將斷線連上。用一根小針,選擇同色系的毛線將脫開的針眼乙個乙個連上。

3.如何處理衣服上的毛球

毛球是羊毛大衣上的短毛經過長期摩擦形成的。一般情況下,一看到毛球就會覺得羊毛衫質量不好,其實它是羊毛衫質量的標誌。柔軟、質地好的衣物容易起球,也就是說***的羊毛大衣容易起球。

肉眼看到的毛球可以用剪刀剪掉。千萬不要強行揪掉羊毛大衣上的毛球,那樣容易使毛線受損。

4.如果落上了灰塵

羊毛大衣與用布料縫製而成的西裝不同,是用線織成的。所以,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 純羊毛織物與化纖織物不同,具有不易起靜電的特點。

不過只要穿過就容易沾上灰塵,最好盡早清除掉。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衫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5.穿過一次的應該完全晾乾後再收起來

上個季節只穿過一次的羊毛大衣破了個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汙漬、濕氣沒有清除乾淨就將羊毛衫收起來了。羊毛和我們人類一樣是由蛋白質構成的,如果管理不善,很容易被蛀蟲侵蝕。

從今以後,希望大家愛護羊毛衫,學習正確的收納方法。穿過的羊毛衫吸收了身體的汗,應該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你最好放入一些乾燥劑。

常識補充:羊毛是一種具有生命、需要呼吸的天然纖維。不用說,冬天穿上自然很暖和,夏天可以吸汗,也不會覺得熱,穿著十分舒適。

不過羊毛具有愛起球、容易被蟲蛀的缺點。所以必須充分了解羊毛衫的質地以及它的特性,才能在此基礎上,正確使用。

80%的羊毛大衣可以水洗不

11樓:我是三寶

很多人冬天都喜歡穿毛呢大衣,既暖和又時尚大方,可是毛呢大衣不能水洗,因為水洗很容易掉毛、變形、縮水。今天就教大家不用一滴洗衣液,就能自己乾洗毛呢大衣,方法簡單又好用

12樓:尤尤老師

羊毛大衣不建議水洗。但是,羊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但如果堅持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含有羊毛的衣物一般不宜水洗,建議您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壽命。

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盡量不浸濕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若是可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濕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霉變。

羊毛大衣在家怎麼洗,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貴重的毛質衣物最好乾洗,去除衣服上的個別汙斑。不能水洗。你覺得乾洗不乾淨而非要水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其實乾洗更能出去頑固汙漬。前提是你找的這家乾洗店品質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 羊絨及其他天然纖...

羊毛大衣沾上毛毛怎麼處理,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大衣粘毛很難看,教你輕鬆去除,真好用 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外套粘了毛 用那個除毛的滾子粘掉那些毛,沒有的話寬膠帶也可以,還有就是用溼毛巾抹掉。然後再用洗衣機洗,一般甩幹後那些剩餘的碎毛毛會少很多而且會集中到一條一條的,晾乾了用力抖抖就下來了 一種滾子,專門除塵,除毛毛的,超市裡有。在衣服上...

羊毛大衣怎樣辯別質量,怎樣辨別羊毛大衣的質量

四招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羊毛 一 看 仔細觀察羊毛的毛色,優質羊毛座墊採用國內外優質環保染料和助劑,運用先進的技術工藝加工而成,毛色光澤鮮亮 色彩生動 柔和 劣質貨則色彩黯淡 容易掉色 串色 如果是不同顏色拼接而成的座墊,應注意同一顏色是否存在色差 而碰到割絨座墊,絨面的平整度 密度就要特別關注 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