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子大衣洗褪色了怎麼辦,羊毛大衣掉色怎麼辦?

2021-03-04 08:38:43 字數 2575 閱讀 813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呢子衣物一般含有羊毛,不宜水洗,若是因洗滌不當導致衣物褪色,這種情況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是否可重新漂染。

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2)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損。

3)對於沾上汙漬的呢子衣物,可嘗試通過下述方式處理:將衣物平鋪在桌上,用較厚的白毛巾在溫水中(30℃左右)浸透後(不要擰得太乾)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輕輕彈性拍打,使衣服內的汙漬轉移到到熱毛巾上,然 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

呢子衣物穿著保暖、舒適,但是具有愛起球、易蟲蛀等缺點,應做好保養工作,才能保持其較長的使用壽命:

1)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盡早清除掉。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清理羊毛衣物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2)除去褶皺: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濕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白毛巾蓋在衣物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織物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痕跡。

3)保持乾燥、防蟲蛀:穿過的衣物,可能吸有身體的汗漬,應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放入一些乾燥劑,以保持乾爽。

羊毛大衣掉色怎麼辦? 10

2樓:全國卷的你

方法一:加入食鹽

洗滌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然後將大衣浸泡幾分鐘,最後再用中性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補救呢子大衣掉色的問題。

方法二:加醋

在洗滌深色系的(比如黑色、藍色或其它有色系)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採用在洗滌的時候加入幾滴醋的方法來清洗。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方法三:稀釋草酸清洗

有花色的羊毛大衣如果因為汗水而產生褪色的話,大家可以用水稀釋草酸濃度到2%,再用牙刷蘸取進行刷洗,最後漂洗一下,重複以上步驟2-3次就可以了。

方法四:加硼砂溶液

其實很多羊毛大衣都是因為很久沒穿有沒有正確的保養而發生變色的,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解決讓呢大衣恢復本來色彩的哦!只要用硼砂溶液浸泡呢子大衣1小時,你的呢子大衣色彩就會和新的一樣了!

方法五 花露水清洗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毛呢大衣,在最後一遍漂洗中,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羊毛大衣浸泡十分鐘。這樣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淡鹽水或淡醋水泡,泡久點應該會好一點,一般深色的衣服都會有點掉色,用淡鹽水泡泡就可以了,不過你那個掉的這麼厲害,應該是假貨。

4樓:e神論

拿到乾洗店處理。你怕是上當了。羊毛會掉毛,掉色不回這麼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衣摩擦牢度很差,可以通過成衣固色,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對於紅色(尤其大紅)系列的牢度都比較差的,很難做到完美

呢子大衣穿的時候褪色怎麼辦

6樓:奔走的奶牛

呢子,一種較厚較密的毛織品,多用來做**、大衣等。呢子面料由於風格新穎別緻,挺括中不失柔軟,樸實中又不失時尚,粗獷中蘊涵典雅,褪色可以這樣來進行處理:

1、用洗衣機柔洗,比較髒的地方用毛搓,乾後再燙平就行了;

2、對於一些羊毛的呢子大衣,最好不要用水洗,因為一洗就會縮水變小,說不定還會掉毛,而且這類大衣可以不用常洗,最好的方法是送乾洗店,還可以熨平;

3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固汙漬,可以用布沾著醋或者檸檬汁清洗。因為只有酸才能將這些沉澱下來的色素溶解掉;

4、 如果是果汁等比較容易清洗的汙漬,可以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大衣,這樣汙漬就可以被清理乾淨了,要是還殘留一點,可以在用一點中性洗滌劑擦拭;

5、如果衣服上有茶、咖啡等水性汙漬,可以先在弄髒的大衣下墊一條幹毛巾,再用一條幹毛巾吸,因為毛巾的吸水性較強,這樣能使汙漬不會擴散。接著要不斷的擦拭,使得汙漬的面積慢慢縮小然後回家立即用中性的洗滌劑清洗。

7樓:q804387596互讚

這個好像沒辦法,你可以放水裡泡一晚,在洗下,或許以後就不會掉色了

毛呢大衣掉色怎麼辦?

8樓:淺然靜逝

建議樓主,可以先自己用鹽水泡泡衣服。

我也有一件毛呢的大衣掉色,是做乾洗服務的朋友告訴我的,另外不要勤洗這件衣服,否則就更退色啦。鹽水的比例大概是8-15%的比例吧。可以試試。泡3-5分鐘。

9樓:≯懶貓

用醋泡一下 最好用白醋

平時洗的時候盡量用專門洗毛呢的柔順劑 超市有賣的

10樓:校秀愛伊綢

用淡鹽水或淡醋水泡,泡久點應當會好1點,1般深色的衣服都會有點掉色,用淡鹽水泡泡就能夠了,不過你那個掉的這麼利害,應當是贗品。

呢子大衣應該怎麼洗,呢子大衣怎麼洗?

您好!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一般含羊成分,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

呢子大衣怎麼洗合適,呢子大衣怎麼洗

您好!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毛...

白色呢子大衣怎樣搭配,白色呢子大衣裡面怎麼搭配好看圖片

簡直不要太好搭配了。第一 修身款的,就算是中長的吧。裡面搭配淺色的毛衣啊打底衫啊,都可以,下面搭配牛仔褲小腳褲都ok。第二 輪廓款的,這種裡面一定要穿修身一點,這樣在輪廓的外形下,才會顯得更簡潔不累贅。第三 短款的呢子大衣,裡面打底的參考第一條,下面可以搭配短褲皮裙,各種好看的小裙子都非常不錯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