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在家怎麼洗,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2021-06-14 11:58:02 字數 5121 閱讀 4147

1樓:閃士恩儲醜

貴重的毛質衣物最好乾洗,去除衣服上的個別汙斑。不能水洗。你覺得乾洗不乾淨而非要水洗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其實乾洗更能出去頑固汙漬。前提是你找的這家乾洗店品質***。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有人會擔心乾洗對衣物損傷很大,這也是不對的哦。經常乾洗可以延長衣物得壽命,因為衣物上的汙漬會浸入纖維,而且沙塵會像砂紙一樣磨損織物纖維。

如果一定要用手洗的話,就是用羊毛專用洗滌液,一定不能機洗因為它會變形。

因為皂液洗滌會損壞衣料,使衣服走樣、泛色。一般毛織品可用中性皂片、高階洗滌劑或洗衣皂泡成的溶液浸洗,洗時不要用力搓擦、絞擰。皂液溫度控制在~℃,

過水時最好先用

℃左右溫水過幾次,再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

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2樓: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3樓: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4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羊絨大衣到底可不可以水洗。事實上,一般來說,大部分的雙面羊絨大衣其實都需要乾洗,不建議水洗。為什麼要乾洗?

這主要是因為雙面羊絨大衣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水洗很容易縮水。除此之外,羊絨大衣用水洗、或洗的時候用力拉扯、揉搓的話,會在幹了後變得硬邦邦的,羊絨很脆弱,力度大會扯斷裡面的纖維,讓羊絨大衣沒有彈性。當然,如果你買的羊絨大衣,標明可以水洗的,或不方便送去洗衣店乾洗的,可以自己在家水洗。

當然,如果是高檔的羊毛大衣,這裡還是建議到乾洗店中洗。

那麼,在家裡面怎麼洗羊毛大衣?

首先是乾洗:1、將雙面羊絨大衣平鋪在桌面之上,注意桌面需要整潔乾淨,不要有尖銳的突起避免傷害衣物,再準備一條乾淨厚實的毛巾;2、毛巾放到清水中,浸透並擰到半乾,放到大衣之上;3、用手輕輕的進行拍打,讓雙面絨絨大衣上的灰塵吸附毛巾上,然後洗滌毛巾再這樣反覆拍打幾次,雙面有絨大衣幾乎就恢復潔淨了,而且對衣服不會有傷害。

然後是水洗:1、用專門的大衣除塵工具或者用手輕輕拍打除去灰塵;2、將大衣沒入溫水中,溫水中可以放一些柔軟劑,手感更好;3、清洗兩三次後,擁有輕輕擠壓大衣中的水分,千萬不要使勁扭曲;4、最後平鋪晾乾,掛在衣架上容易導致變形,如果沒有合適的平鋪地方,也可以用兩個衣架掛上晾乾。

值得注意的是,水洗的時候,建議水溫不要太高,也不要用搓衣板搓洗,除此之外,洗滌劑一定要盡量選擇中性的洗滌劑。

5樓:懂我

1、滴上明顯的汙漬的時候一定要立即清除,最大限度的減少汙漬停留的時間。可以用紙巾和毛巾來吸除大部分的汙漬。

2、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3、盡量不要用甩乾或者烘乾機,羊絨大衣要完全晾乾以後才能收起來,收藏的時候一定要套上防塵罩懸掛放置。

羊絨大衣日常保養

1、由於羊絨面料縮水率非常高,只能乾洗。有的羊絨表層有絨毛直立,平面熨燙將會使絨面壓平,壓死。所以,品牌**羊絨大衣不能承受平面熨燙,只能使用立式蒸汽熨燙定型。

2、羊絨面料因其纖維輕柔而不耐高溫,高溫會使羊絨表面出現倒絨,起皺,變形,失去羊絨表面特有的光滑和柔軟感,因此,羊絨大衣乾洗時,只可以低溫烘乾,溫度以不超過45℃為宜。目前只有全封閉帶製冷裝置的乾洗機才能達到低溫烘乾的要求,而一般開放式乾洗機烘乾溫度則高達70℃以上,所以,羊絨大衣洗滌時一定要選擇有全封閉製冷型乾洗機的專業洗衣店。

3、羊絨製品穿著時,要注意保持清潔。羊絨無痕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除掉灰塵,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4、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5、羊絨製品存放時,內衣可折疊,用塑膠袋套裝封好,平放在衣櫃內,外套要套上塑膠袋後掛放在衣櫃內。

6、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濕,且不可曝曬。若曬過要晾透後再放入衣櫃內。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霉、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霉生蟲。

6樓:鹿之嶼

1、洗滌:羊絨可以水洗,最好是用中性洗滌劑或洗髮水,輕柔水洗,不要用力擰乾,水溫不要超過30度,可以加點金紡柔順一下。【注意】用熱水洗會導致縮水。

晾曬要注意,平鋪晾曬,不易變形。

2、起球:羊絨/羊毛起球是物理特性,由摩擦導致起球,所以減小摩擦就是減小起球。起球後不要用手拉扯掉,最好用剪刀或某寶有賣的毛球修剪器剪掉。

3、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4、防蛀:羊絨是天然動物蛋白纖維,比較怕蟲蛀,所以最好用密封袋封起來儲存,衣櫃裡建議放樟腦丸或防蟲丸。

5、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6、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羊絨大衣怎麼洗不縮水?

對於羊絨大衣上不易清洗的頑漬,用生化加上絲毛柔軟劑洗滌,不會縮水,同時衣服會洗滌的比乾洗洗滌的乾淨

具體方法:生化加入15-20ml,絲毛柔軟劑放入15ml左右,手洗,一定不能機器洗滌,除非你的手法非常熟練,一般情況下,羊毛衣服手洗2-3分鐘,如果含毛量超過38%,過水的時間再放進去20ml絲毛柔軟劑,如果含毛量低於38%就直接過水就可以,一般情況下含毛量高的脫水時間用浴巾包起來脫水。

要注意:

1、注意清除口袋內雜物。羊絨大衣比較容易變形口袋裝東西時間長了就會變形,所以每天晚上把羊絨大衣掛起來的時候要及時取出口袋裡的東西。

2、在南方穿著羊毛大衣的時候要保持乾燥,在晴朗的中午,將羊毛大衣晾乙個小時,以保持乾爽,並輕輕拂去灰塵。

3、在北方穿著之後會有不少灰塵,每次穿周之後要把表面的浮塵去除,不要用很硬的刷子去刷,最好用去灰的滾軸。

5、千萬不要用大毛刷去刷羊毛大衣的毛起球,會減少大衣的壽命,可以用專業的去毛球機。 毛球是羊毛大衣上的短毛經過長期摩擦形成的。一般情況下,一看到毛球就會覺得羊毛衫質量不好,其實它是羊毛衫質量的標誌。

柔軟、質地好的衣物容易起球,也就是說***的羊毛大衣容易起球。方法是肉眼看到的毛球可以用剪刀剪掉。千萬不要強行揪掉羊毛大衣上的毛球,那樣容易使毛線受損。

7樓:那林子的小鳥

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或按羊絨衫外輪廓,剪製與成衣大小相同的紙衣板。

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有泡沫的皂液水中浸泡15分鐘-2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及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羊絨衫用上述方法規範洗滌後,不縮水、不變形、不褪色。

  用手輕輕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氈化。

花色或多色的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串色。

用35℃-40℃溫水清洗兩三次,最後的清水中可以放些醋或柔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不能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縮水和變形,建議最好是乾洗,但是乾洗的**太高,洗一次兩次還可以,經常乾洗的話其費用都可以再買一件好的了。

按照預先剪好的紙衣板,把衣服鋪平,整理外形。其上墊上溼毛巾,用中溫(140℃左右)的熨斗熨燙。熨斗切忌直接與羊絨衫接觸。

8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羊絨大衣最好還是送去乾洗,自己清洗就有可能會洗變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羊絨大衣是需要乾洗的,如果家裡沒有乾洗裝置還是拿到乾洗店裡,花費也不多,如果自己洗壞了,價值好幾千的衣服,就更不合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衣服上沒汙漬,買台有空氣洗功能的洗衣機就解決了!

11樓:蒲公英花開丶

具體清洗方法: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再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再放入洗滌劑溶液中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機洗時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2)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3)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12樓:紅熠

羊絨大衣可以手洗嗎?

羊絨大衣在家裡如何才能清洗?

13樓:說生活出品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14樓:陌下鬼隕

一、具體清洗方法: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再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再放入洗滌劑溶液中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二、機洗時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三、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四、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五、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15樓:戰的逆襲

羊絨大衣的洗滌方法羊絨大衣因其面料軟,輕柔和良好的保暖性,深受人們的喜愛,也因昂貴的**而聞名,同樣,羊絨大衣的洗滌也是非常高的,洗滌方法不當,則會使羊絨大衣失去原有特性而變的面目全非。首先,羊絨面料縮水率非常高,水洗以後的羊絨大衣會嚴重變形,縮小,無法恢復原樣,以致不能再穿,所以,羊絨大衣絕對不可以水洗,只能乾洗。其次,由於羊絨表層絨毛直立,平面熨燙將會使絨面壓平,壓死,失去羊絨的絨面立體感和美觀性,所以,羊絨大衣不能承受平面熨燙,只能使用人像蒸汽機定型。

再次,也是很重要的一點,羊絨面料因其纖維輕柔而不耐高溫,高溫會使羊絨表面出現倒絨,起皺,變形,失去羊絨表面特有的光滑和柔軟感,因此,羊絨大衣乾洗時,只可以低溫烘乾,溫度以不超過45 ℃為宜。目前只有全封閉帶製冷裝置的乾洗機才能達到低溫烘乾的要求,而一般開放式乾洗機烘乾溫度則高達70 ℃以上,所以,羊絨大衣洗滌時一定要選擇有全封閉製冷型乾洗機的專業洗衣店。

自己在家怎麼洗毛呢大衣,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大衣別再拿去乾洗店啦,教你一妙招,擦完馬上變乾淨 毛呢大衣穿起來漂亮顯氣質,但是清洗卻很麻煩,很多人都是直接拿去幹洗,今天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自己在家就能洗 正式場合穿著的乾洗店,平時在家或者逛街,上班穿穿的就洗衣機洗好了,我洗了兩年了,十幾件大衣還沒發生 突發事件 反正買的肉疼的就乾洗,不痛不癢...

怎樣洗羊絨大衣,羊絨大衣自己在家怎樣清洗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一看,精貴的羊絨大衣,如何清潔與保養。當然,這些方法,也能用於純羊毛以及羊毛與羊絨混紡的大衣。簡單清潔。對於大衣來說,有一種省心省力的清潔方式,就是送去洗衣店乾洗,但這樣比較耗費時間與金錢。所以,一些小面積的汙漬,我們不妨嘗試在家自己處理,既輕鬆又及時地解決問題。普通汙漬與灰塵。...

羊絨大衣怎麼清理啊?羊絨大衣怎麼洗?

要說明的是,擦拭時,另乙隻手應拿著一塊幹毛巾墊在羊毛大衣的下方。如果使用洗滌劑的話,一定要用溼毛巾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再用幹毛巾吸乾水分。果汁 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濕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咖啡 茶 咖啡 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幹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