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霉怎麼去霉點,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2022-05-19 08:45:02 字數 5564 閱讀 4023

1樓:手機使用者

用淘公尺水泡一夜搓洗、比較頑固的洗不去的霉點用5%的酒精洗就行了、這兩件方法都不會影響衣服的質量

2樓:有問題我來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我們可以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霉點洗掉,然後用杯子用漂白液與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隨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液輕輕刷在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多刷幾分鐘並且力度要輕。

方法二:

我們也可以將食用醋(最好選擇沒有顏色的白醋)滴在衣服上有霉點的地方,等待十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乾淨,這樣的話汙漬不僅被清除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比較適用於衣服上近期的霉點,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透明的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食醋的痕跡。

方法三:

我們還可以在衣服有霉點的地方撒上清水,打濕之後用細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揉搓洗,直到霉點處被洗淨,我們再用清水將衣服上的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提問有用嗎

我衣服是有顏色的

回答這個是在針對衣服是有顏色的使用的

更多7條

3樓:大地

1、用84消毒液浸泡,一定看清楚比列,否則衣服容易變壞;

2、用汽油,當然高階衣服最好還是去專門洗衣店處理。

4樓:

最基本的可以用烏雞淨,可是我自己用過一次,效果好像不明顯,可能是我方法錯誤吧。你可以試試,盡量按照說明書的操作步驟做

5樓:藍夜之語

用洗潔精試一下吧 可以了一定要採納哦

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6樓:佳爺說歷史

準備材料:淘公尺水、白醋、洗潔精、盆。

具體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將準備好的淘公尺水倒入盆中。

2、接著在水中倒入適量白醋,混合均勻。

3、然後將有霉點的衣服泡入盆中,具體如下圖所示。

4、之後要讓衣服充分地浸泡進水中,並靜置半天時間。

5、衣服浸泡成功後,接著再倒入適量洗潔精。

6、再用手反覆揉搓有黴跡的地方。

7、經過這樣處理後,原來的霉點便清洗乾淨了。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發霉或者有霉斑,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8樓:臺瑪開若山

a.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b.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c.衣物上的汗漬、霉斑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霉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9樓:不太乖的二哈

衣服發霉難清洗教你一招,輕鬆洗掉衣服霉斑,更不會殘留異味

10樓:佳尼斯

一般衣服上的斑點包括霉斑 是難以洗掉的,不過,你可以嘗試下用紡織防黴劑按其使用說明和水調和攪勻,把衣服放進去浸泡洗滌,看看效果如何,若霉斑沒有完全去掉的話,可以用漂白水漂下。

11樓:莘明革曼吟

如果衣服有霉味了,但是,卻要出門的話,那麼用電吹風,調到冷風檔上,然後對著衣服吹吧,這樣也可以取霉味,而且效果很好的哦。如果你不是急著穿的話,也可以用奧妙的含金紡的那款洗衣液來把衣服洗洗,它的薰衣草味很濃,可以去去霉味。

12樓:小喬神技能

衣服發霉了難清洗?用上點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霉斑悄悄不見了!洗衣服,衣服發霉,去除衣服霉斑,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3樓:

將發霉衣服放入淘公尺水中完全浸泡兩個小時,再用酒精噴灑在發霉處進行搓洗乾淨,之後再換一盆清水放入牛奶和白醋重新清洗一遍衣服即可。

14樓:

我之前有看到過小翹發,好像是說加十速就可以洗掉

15樓:cm1號

可以用麗可淋試試,有可能去掉霉斑

為什麼衣服發霉,越洗霉點越多,應該怎樣才能洗掉霉點?

16樓:名牌牛仔專賣

衣服發霉原因:

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

清洗方法:

1、準備一盆清水。

2、在水中加入白醋,半盆水加入20ml白醋。

3、放入發霉的衣服,浸泡5分鐘,讓白醋和黴菌充分反應,白醋可以分解黴菌。

4、五分鐘後,在發霉的位置用肥皂進行搓洗,充分去除黴菌和髒汙。

5、然後用小刷子在發霉位置重點刷洗,徹底清理髒汙位置。

6、最後用清水把衣服沖洗一遍,發霉位置輕鬆去除,衣服乾淨如初。

7、清洗後的衣服正常晾曬即可。

17樓:song大勇博

衣服發霉怎麼辦?教你一招,不管多難去除的霉斑,都能輕鬆洗掉!衣服發霉了別著急?用家裡的這個小東西,衣服霉斑就能輕鬆洗掉

18樓:根枝枝

衣服發霉的原因:

1、衣物沒有晾乾。

2、衣物沒有清洗乾淨,還存留有汗漬、果汁奶漬等汙物。

3、衣櫃內潮濕。

如何清洗霉點:

1,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或者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漂洗.

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6,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19樓:陵寶是久伴

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再拿出來洗,可去除

20樓:雲煙夢依稀

你是指夏天時衣服上又黑點嗎??那是汗漬弄得,可以用漂白劑洗乾淨,我試過有用

21樓:熱心網友

用汽油泡十分鐘再洗,可去除

衣服發霉怎麼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潮濕的環境也就是說陽光缺少的地方就容易引起衣服發霉,每次洗完澡後的衣服一定要記得用肥皂洗,洗完後用熱水過水,這樣衣服才不會粘手。衣服白天晾曬後晚上最好在空調房裡再晾一晚抽出水分。

存放衣服的時候記得多放一些超市的乾燥劑吸味劑。不要堆放太密。這樣衣服就不回發霉了。

將發霉的衣服一定要集中起來用熱水過了後再暴曬,找個地方曬,否則收細菌作用身上會長包的。晚上用電扇吹乾後再收起來。

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是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衣服發霉是很難去除的,可以採用藍月亮色漬浸泡法來去除發霉色漬:

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衣服上的黑點 霉點 怎麼去掉,衣服發霉,上面的黑點怎麼去掉?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衣服發黴怎麼處理,衣服衣服發黴怎麼洗掉黴斑

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色漬浸泡法 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

發霉的衣服怎樣洗(有霉斑),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