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水洗會怎樣

2022-04-12 00:00:09 字數 957 閱讀 5559

1樓:汽車百科說

羊毛大衣水洗的後果:

1、羊毛呢子大衣水洗是會導致縮水的。

羊毛大衣水洗後發生抽縮的原因要從羊毛纖維談起。在羊毛的表面有一層鱗片層,就像魚鱗或屋頂上的瓦。當毛纖維受到摩擦或揉搓時就會彼此纏磨氈結在一起,提高溫度或在鹼性條件下,加劇這類反應。

這類反應叫做毛纖維的縮絨性。

人們常哄騙縮絨性製成毛氈和厚重的呢絨面料。但是當外界條件適合時,毛紡也會發生起毛、趕氈或抽縮現象。這也是由於羊毛的縮絨性而至。

由於羊毛大衣比一般的毛織品結構疏鬆,所以更容易發生縮絨現象形成抽縮。

2、羊毛呢子大衣水洗是會導致掉毛。

毛呢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

羊毛大衣清洗注意事項:

1、羊毛織物建議盡量乾洗。

2、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微笑]

羊毛大衣不建議水洗哦

因為大部分羊毛大衣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水洗容易縮水水洗時,用力過猛,幹了容易變形,變硬

建議乾洗比較好些

可送去乾洗店。或者自己在家清理

1.將大衣平鋪在桌面上,然後準備一條乾淨的毛巾,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乾。

2.然後用毛巾輕輕的擦拭大衣,這樣大衣上的灰塵就會落到毛巾上,反覆幾次可以將大衣清潔乾淨,而且不會傷害到羊絨呢大衣。

更多6條

含37的羊毛大衣能水洗嗎,含80 羊毛的大衣可以水洗嗎?

羊毛織物的清洗方法如下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

含羊毛60 的毛呢大衣可以水洗嗎

我都是機洗脫水後馬上熨燙,沒什麼問題,不過你不會熨燙的話別自己洗了。不能水洗,因為水洗容易掉毛,同時,還有縮水 變形的可能,最好是乾洗。原因 呢料根據含毛量不同,可能出現輕微褪色現象,一般來說含羊毛量越高其褪色可能性越大,黑色等深色服裝褪色的可能性比較大,對於含毛量高的服裝,建議使用乾洗。使用溫水加...

羊毛大衣怎樣辯別質量,怎樣辨別羊毛大衣的質量

四招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羊毛 一 看 仔細觀察羊毛的毛色,優質羊毛座墊採用國內外優質環保染料和助劑,運用先進的技術工藝加工而成,毛色光澤鮮亮 色彩生動 柔和 劣質貨則色彩黯淡 容易掉色 串色 如果是不同顏色拼接而成的座墊,應注意同一顏色是否存在色差 而碰到割絨座墊,絨面的平整度 密度就要特別關注 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