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 不可乾洗怎麼辦,羊毛大衣掉色怎麼辦?

2021-10-27 06:31:00 字數 1745 閱讀 8977

1樓:90重生

羊毛大衣不可乾洗有兩種可能:一是看錯了;二是買的衣服不正規,標註錯誤。

羊絨大衣的清洗方法:

方法/步驟

1.由於羊絨面料縮水率非常高,只能乾洗。有的羊絨表層有絨毛直立,平面熨燙將會使絨面壓平,壓死. 所以,品牌**羊絨大衣不能承受平面熨燙,只能使用人像蒸汽機定型。

2.羊絨面料因其纖維輕柔而不耐高溫,高溫會使羊絨表面出現倒絨,起皺,變形,失去羊絨表面特有的光滑和柔軟感,因此,羊絨大衣乾洗時,只可以低溫烘乾,溫度以不超過45℃為宜。目前只有全封閉帶製冷裝置的乾洗機才能達到低溫烘乾的要求,而一般開放式乾洗機烘乾溫度則高達70℃以上,所以,羊絨大衣洗滌時一定要選擇有全封閉製冷型乾洗機的專業洗衣店。

3.羊絨製品穿著時,要注意保持清潔。羊絨無痕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除掉灰塵,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

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4.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5.羊絨製品存放時,內衣可折疊,用塑膠袋套裝封好,平放在衣櫃內,外套要套上塑膠袋後掛放在衣櫃內。

6.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濕,且不可曝曬。若曬過要晾透後再放入衣櫃內。

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霉、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霉生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衣服是可以乾洗的,可能是你看錯了,正常情況下,羊毛、羊絨大衣都是應該乾洗的。用水洗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1可以乾洗;面料2也可以乾洗

羊毛大衣掉色怎麼辦? 10

4樓:全國卷的你

方法一:加入食鹽

洗滌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然後將大衣浸泡幾分鐘,最後再用中性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就可以了,這樣可以補救呢子大衣掉色的問題。

方法二:加醋

在洗滌深色系的(比如黑色、藍色或其它有色系)呢子大衣的時候,可以採用在洗滌的時候加入幾滴醋的方法來清洗。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方法三:稀釋草酸清洗

有花色的羊毛大衣如果因為汗水而產生褪色的話,大家可以用水稀釋草酸濃度到2%,再用牙刷蘸取進行刷洗,最後漂洗一下,重複以上步驟2-3次就可以了。

方法四:加硼砂溶液

其實很多羊毛大衣都是因為很久沒穿有沒有正確的保養而發生變色的,這種情況也是可以解決讓呢大衣恢復本來色彩的哦!只要用硼砂溶液浸泡呢子大衣1小時,你的呢子大衣色彩就會和新的一樣了!

方法五 花露水清洗法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毛呢大衣,在最後一遍漂洗中,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羊毛大衣浸泡十分鐘。這樣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淡鹽水或淡醋水泡,泡久點應該會好一點,一般深色的衣服都會有點掉色,用淡鹽水泡泡就可以了,不過你那個掉的這麼厲害,應該是假貨。

6樓:e神論

拿到乾洗店處理。你怕是上當了。羊毛會掉毛,掉色不回這麼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衣摩擦牢度很差,可以通過成衣固色,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對於紅色(尤其大紅)系列的牢度都比較差的,很難做到完美

羊毛大衣沾上毛毛怎麼處理,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大衣粘毛很難看,教你輕鬆去除,真好用 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外套粘了毛 用那個除毛的滾子粘掉那些毛,沒有的話寬膠帶也可以,還有就是用溼毛巾抹掉。然後再用洗衣機洗,一般甩幹後那些剩餘的碎毛毛會少很多而且會集中到一條一條的,晾乾了用力抖抖就下來了 一種滾子,專門除塵,除毛毛的,超市裡有。在衣服上...

呢子大衣洗褪色了怎麼辦,羊毛大衣掉色怎麼辦?

呢子衣物一般含有羊毛,不宜水洗,若是因洗滌不當導致衣物褪色,這種情況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是否可重新漂染。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

羊毛大衣洗滌問題,羊毛大衣,洗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不知道你買的是不是品牌的服裝,如果是品牌的服裝,能這樣寫證明他應該是試驗過的。不過問題在於,這樣的成份面料搭配,其實乾洗也是可以的,還特別寫了不能乾洗,這樣的標識也還真是不常出現。有羊毛成份含量的混紡大衣,水洗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特別注意使用軟化水,中性洗滌劑,水溫還要控制在低低,而且建議不要放到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