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公公婆婆交流教育觀念

2022-05-18 11:56:48 字數 998 閱讀 4104

1樓:冀元芹

去書店買兩本書送給他們看,比如《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好爸爸勝過好老師》,送他們一人一本,保證他們看完了就不計較了。

2樓:尹朶月

可以讓孩子的爸爸去和公婆說,他們溝通起來也會比較容易些。畢竟都是為了孩子好,既然出發點都是一樣的,那麼,想要達成一致就會很容易。

3樓:去體味

求同存異,共同教育。兩個時代的人,思想觀念的差距如同一條鴻溝他。都是為了孩子,盡量不要發生摩擦。平時多溝通,年輕人也從網上找一些事例,會比較有說服力。

4樓:阿qi棄

我覺得,如果是教育理念有衝突,可以等孩子睡著後全家一起以家庭會議的形式討論,定下基本的教育方向或方法;如果只是一些小事件,可以由孩子爸爸與爺爺奶奶溝通。

5樓:知哥94560乩嚇

對於公婆不了解的現代科技情況,可以耐心的解釋。那個時代,距離現在或許有三十幾年了,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英語、電腦等已經成為學生們必學科目,各種課外輔導,有的也有很強的針對性,興趣班更開啟了孩子的視野,這些,公婆可能並不理解。

這需要加強交流,多給他們講,不斷深化他們對於這些東西的認識,他們會支援的。

6樓:影子

我覺得婆婆自己勸不了的話直接教育孩子吧,我家寶寶2歲8個月,我告訴她「讓你健康長大是爸爸媽媽的責任,不是奶奶或者姥姥姥爺的責任。大家都愛你,奶奶也愛你,但奶奶會做一些讓你高興的卻不對的事情,因為你能不能健康長大跟奶奶沒關係,只跟爸爸媽媽有關。」以上是原話,她聽懂了,也肯聽我的,再遇到飯前奶奶要給零食吃說媽媽不給奶奶給,奶奶說不想刷牙就算了之類的事情,我就當面這麼說,她一般也都肯答應。

當然,零食飯前不吃,那飯後肯定得給,好好刷完牙也按往常一樣誇她!

7樓:bd小葵

我認為可以開乙個家庭會議,溝通統一下,確定適應社會和形勢的教育觀念,也可以給公婆買點智慧型手機電腦的,跟上形勢,教育是隨時變化的,老年人應該讓他們學習。

不喜歡和公公婆婆相處怎麼辦,不喜歡和公公婆婆相處怎麼辦?

你何必去在意他們關心你與否?本來就不是親身的,又有幾個婆家會把媳婦放自家人親身的疼,沒防著你就算好事了。跟自己對眼又合得來的婆家有,但是少,最好是門當戶對的才行。不然真的很難處。總會有瞧不起的心理就更加難受了。俗話說愛屋及烏,你既然選擇了和你老公結婚就說明他有值得你喜歡的地方,那麼他成長的環境也不會...

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不同而有矛盾,怎麼辦?

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不同而有矛盾,該怎麼辦呢?老人和自己成長的環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也不相同,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存在著一定的差異。跟婆婆在小孩的教育觀念上面不同,而且有矛盾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和婆婆進行溝通,並且要理解婆婆的教育觀念,然後給予更加適合孩子發展的教育方式。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老人他是長...

和公公吵架 煩,和公公婆婆吵架了怎麼辦

可以看出,你公公是個不太通情理的人,得過且過吧,想必其實你不用解釋,你老公該更了解你公公啊。當然兒子嗎還是要維護他老爸的,你不也說了,過了大半輩子的婆婆也人生吞氣一輩子了。最好分開住,如果一起住,睜一眼閉一眼。千萬不要來硬的,能不吵就不吵。裝作看不見,再說吵了也會影響你們夫妻感情啊。我不太贊成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