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失後治療問題,牙齒缺失的治療方法

2022-05-17 19:40:03 字數 3645 閱讀 8989

1樓:龍魂御天

可以把牙根拔了。如果不影響吃東西。就不用牙齒矯正了。

2樓:為什麼會注意

叫智齒,大多數人的恆牙上下共有三十二顆,其中最後面的四顆大牙也叫第三磨牙,也就是從門牙正1、什麼是智齒

中數起的第八顆牙,一般是在二十歲左右智慧型發育以後有的人歲數更大才長出來,所以又叫智慧型齒,簡稱智齒。

多數人的智齒都長不好,這是因為人類在進化過程,生活習慣發生了改變,所獲得的食物越來越細軟,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逐漸造成下頜骨退化、縮短,而牙齒大小數目變化不大,以致智齒長出的時候其他的牙已經把齒槽骨的地方佔滿了,沒有智齒的位置,使智齒萌出受阻,於是便發生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等異常情形。醫學上稱為

牙齒缺失的**方法

3樓:阿280凡達

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 個月後,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牙齒鬆動或者缺失首先對形象的影響很大,另外牙齒缺失引發的飲食問題還會對消化系統產生不良的影響,老年人尤甚,需要特別注意。種植牙做好後,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而受到很多患者的追捧。

4樓:漆雕全後昭

年齡在14歲以上經拍片確診先天缺失、後天損失的缺失牙可以做鑲補缺失牙

5樓:掌夏戲胭

牙齒缺失對口腔健康危害很大,也影響美觀,目前種植牙是**牙齒缺失的最理想方法。

6樓:愛琦聊良策

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牙齒缺失應該鑲復。最好鑲復牙齒。如果牙齒缺失,就會影響其它牙齒的質量

7樓:都夏廣晴虹

你好,可以補牙或牙種植,術後應該注意不要吃硬食物,如骨頭,硬殼食品,肉類,口香糖,飯後要漱口,謝謝

牙齒缺失後 如何修復效果更好

8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齒缺失後會根據患者的全身健康因素以及口腔的具體檢查結果進行修復。具體如下:

1、患者全身健康並且缺牙位置相對較正,首選種植義齒;

2、全身因素以及缺失牙的鄰牙牙周健康不佳,選擇活動義齒進行修復;

3、患者全身因素不佳但牙齒缺失的鄰近牙周健康,選擇活動或固定義齒進行修復。

牙齒缺失後如何進行修復效果更好,臨床的口腔醫師會根據患者全身因素,以及缺牙的具體口腔情況進行制定修復計畫,選擇更為適合患者的修復方案。

牙齒缺失後可以有幾種的修復方法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吧 種植牙,烤瓷牙,活動義齒 你可以選擇 建議 你選用種植牙技術 種植牙技術被當下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其優勢有:自然美觀。穩固牢靠。

不傷鄰牙。無異物感。清潔方便。

是你值得首選的**牙齒缺失的方式!你可以到當地的口腔**機構如千口百惠諮詢你的牙齒缺失進行**與修復

牙齒缺失後不及時處理的危害有哪些?嚴重嗎?

10樓:曉曉知了

牙齒缺失會造成什麼危害?牙齒缺失可能短期你不會覺得有太過明顯的變化 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齒缺失對口腔健康造成的危害便會影響到你正常的生活 首先會讓咀嚼功能減退或喪失;其次影響面形美觀;最後對剩餘牙也造成不利的影響 所以建議你盡早到寧波當地的如千口百惠口腔等口腔醫院諮詢專家及**你的牙齒缺失

11樓:張勝虎

牙缺失以後,確實兩側的基牙容易向缺牙側傾斜,對合牙容易伸長,食物嵌塞,口腔異味,咬合錯亂,影響咀嚼效率,嚼不爛,直接到胃裡,藍天六必治那個廣告說的很好,牙好胃口就好,牙口不好時間長了直接導致胃負擔加重

牙齒缺失後有哪些修復方法

12樓:翰林學庫

活動義齒修復:活動義齒適用範圍廣,只要牙周牙齦沒有問題,幾乎所有的牙齒缺失均可採用活動義齒進行修復,同時其製作簡單、**適宜,而受到牙科患者的歡迎,另外活動義齒無需磨除大量的真牙組織,但活動義齒體積偏大,異物感強,需要一定的時間方可適應。同時由於結構的特殊性,導致其咀嚼功能相對較差。

固定義齒修復:修復乙個或幾個缺失牙,恢復牙列的解剖形態和生理功能的一種修復體。它利用缺牙兩端或一端的正常牙作為基牙,在其上製作固位體,並在缺牙處用塑料或瓷牙連線成乙個整體假牙,將義齒粘固在基牙上(真牙)。

這種修復的特點是不能自行摘戴,故稱為固定義齒修復。其中固定修復中德國vita美容冠是最好的,美容冠是一種永久修復體,可以永久使用而無任何***。

即刻種植牙:種植牙是一種比較新的鑲牙方法,也就是說牙由於各種原因缺失了,先在牙槽骨內埋乙個人工牙根,然後再在上面來修復一顆人工牙齒,從而恢復它的外觀和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裝假牙。

牙齒缺失不補救會有哪些危害

14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牙齒缺失不補救的話,對牙齒的傷害也是極大的,牙齒缺失以後如果不修復,其危害如下:

1、會造成咀嚼功能喪失,咀嚼功能喪失以後,很多患者會選擇偏側咀嚼,容易帶來面部不對稱;

2、如果長時間不修復缺失的牙,就會造成鄰牙向缺牙部位傾斜,對頜牙也向缺牙部位傾斜,就會造成繼發性的問題,如說食物嵌塞,還有就是咬合功能紊亂等等;

3、如果太長時間不及時修復,就容易造成以後沒有修復空間;

4、許多患者在咀嚼功能喪失以後,如果不及時修復假牙,會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尤其是前牙,許多患者在前牙缺失後,不及時進行修復,容易出現衰老面容、發音不清晰,患者的社交和心理都會受到影響。

所以自己的自然牙缺失以後,要進行及時的修復。

15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牙齒缺失的危害有1.咀嚼功能減退或喪失,2.會使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會使缺牙空隙傾斜,移位,咬合關係不對等,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16樓:鄢英皇甫曉筠

不管時代怎麼日新月異的變化,現在還是依然有很多老年人存在著牙齒缺失的情況,而且有很多老年人覺得缺失牙齒其實並沒有什麼,認為人老了,難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而且現在市面很多裝假牙的廣告讓他們對補牙失去了信心。其實事實上如果牙齒缺失不選擇及時去補救的話可能會造成身體健康出現問題。

劉小姐諮詢:我父親退休以前是一民人民教師,以前讓他的是自己一口潔白亮麗的牙齒,現在隨著年齡增大了,牙齒開始出現鬆動和脫落了,我想問下

科瓦專家回覆:您好!牙齒缺失一定要警惕起來,其實我們人的牙齒主要依靠牙槽骨固定牙根來維持其堅固程度,當牙槽骨流失或發炎時,牙槽骨就會萎縮,引起牙床降低,並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因此,牙齒缺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補救,以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牙齒缺失不補救會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前後兩牙的牙冠會向缺牙空間傾斜,造成上口小、底邊寬,給日後的補牙帶來困難;還會使牙縫增寬,食物容易嵌塞其間,導致齲齒。>>>推薦閱讀:種植牙好在**

危害二:與缺牙相對的牙齒會向缺牙空隙伸長,導致該牙根部暴露,影響其牢固程度。

危害三:如果牙齒缺失,不能細細咀嚼食物,會加重胃腸負擔,影響消化吸收。

危害四:牙齒缺失後,牙槽的骨質逐漸吸收,會造成肌肉萎縮,口角下垂,讓人顯得更加蒼老。最後,不及時補牙,還會加重存留牙的負擔,及咬合關係的錯亂,從而導致雙側或單側顳頜關節疼痛和紊亂。

以上就是對「

牙齒缺失能做矯正嗎,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

牙齒缺失當然可以通過牙齒矯正來解決,但當下牙齒缺失首選的是種植牙技術 種植牙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呢?寧波 千 口 百 惠介紹到 1 功能強。種植牙手術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2 美容牙齒。種植牙手術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 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

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

你好,牙齒缺失最好是考慮種植牙,如果是牙齒矯正,是矯正那些牙齒不齊的患者。種植牙不會象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您好,牙齒缺失的話一般是考慮種植牙或者是烤瓷牙。牙齒矯正是針對牙齒不齊的患者。具體的 方案是要根據你的牙片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的。希望能幫你 1.植一棵...

都有哪些哪些方式可以修復全口牙齒缺失?

如果乙個患者缺牙,我們一般會有三種修復方式,具體如下 1 種植牙,所謂種植牙就是在缺牙的牙槽骨內植入一顆純鈦的種植體,等待3 6個月骨結合,我們在種植體上面連線基台,裝上牙冠,一顆種植牙就修復完成了 2 烤瓷固定橋,所謂固定橋就是把缺牙旁邊的兩顆牙齒磨小,借助旁邊兩個牙齒,裝上乙個三個連在一起的牙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