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牙齒缺失可以做種植牙嗎?有危害嗎?

2023-06-27 06:25:02 字數 5286 閱讀 4459

1樓:改變微笑

老年人牙齒缺失是可以做種植牙的,但是要先檢查身體等是否適合做種植牙。

1.整個身體忌諱症有整個身體性病及免疫功用障礙,如心臟病、血液病、糖尿病、腎病、骨代謝性病、精神及神經疾患不能和大夫協作的病人及妊娠婦女。

2.個別部分忌諱症a.咬合關係不良:

如咬合關係不正常,不適合做種植修補。能糾正咬合關係的可進行。因咬合不均衡或力氣過大可能構成種植體四周骨組織的損傷而造成不成功。

b.牙槽骨有病原理性改動:如殘根、炎症等,有頜骨病變者,骨髓炎、骨囊腫、鼻竇炎的病人。

c.通過放射**的頜骨。d.

進展性牙周炎、口腔感染。f.張開嘴受限的病人。

心理障礙精神慌張,不能和專家協作者。嚴重酗酒、抽菸者。

如有以上做活動的義齒比較好。

2樓:意達口腔

種植牙適合老年人! 關鍵在於老年人的身體狀況 無糖尿病 血壓不高 無重大身體疾病 拍片檢視骨頭情況 就可以確定可以做種植牙了 任何醫療行為只要是對症,才可以有益無害的。

3樓:半口全口種植牙新合生

只要臨床檢查符合條件,高齡老年患者也可以做種植牙手術,80歲老人成功種植假牙的病例在國內國外均有報道。比年齡更關鍵的是做種植區域的骨量、骨質、牙槽骨寬度等因素。另外,高齡患者常常伴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等常見的系統疾病,在做種植牙手術之前,這些系統疾病也需要得到很好的控制,穩定後就可以考慮做種植牙了。

合生齒科種植牙醫王強提示您:針對高齡老年患者具體情況,建議您選擇經驗豐富,技術嫻熟的種植醫生。

4樓:北京惠美佳牙科

老年人牙齒缺失也是可以做種植牙的,沒有什麼危害,但是不是所有人的牙齒情況都可以做種植牙,例如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未控制的心臟病和高血壓、血液病、骨質疏鬆症以及口腔癌術後需要放療的患者不適合馬上接受種植修復。另外,吸菸和酗酒等不能保持良好口腔衛生條件的患者也不宜。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就是專門針對牙齒患者的,老人完全可以用種植牙,並且效果比假牙更好。康貝佳口腔種植系統採用美國bicon種植體,完美的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設計成精密的人工牙根,再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具有安全**、舒適美觀、堅固耐用優勢,種植牙技術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

康貝佳美國百康種植牙具有以下幾種優勢:一、即刻種植;二、感覺自然;三、不傷鄰牙;四、舒適美觀;五、清潔方便;六、沒有痛苦;七、穩固牢靠。一般到正規口腔機構做種植牙,不會有什麼危害。

老年人能做種植牙嗎有禁忌症嗎

6樓:愛夏

?專家介紹,目前老年人是種植義齒的主力軍,在經濟和時間因素近乎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老年人是否適宜種植義齒,主要是看老人年是否存在腎病、心臟病、肝病、血液病或者糖尿病等全身的疾病的情況。若老年人有這些的疾病,在種牙的時候則需引起從業醫生的重視,必須在病情穩定後才能相關專科醫生的建議下接受種植手術。

專家解釋,理論上所有缺牙的患者都適合種植義齒,因為種牙是口腔修復技術中損傷最小的手術,且對周圍牙齦,牙周膜的軟組織和骨頭等硬組織均沒影響,種牙是缺牙人群的首選,能拔牙的患者都能種牙,只是種牙存在著相對禁忌症和絕對禁忌症等問題。醫生在種牙前會詢問病人的病史,而病人則需提供近半年的體檢單,包括肝病、心臟病、血液病等體檢專案結果。而嚴重的心臟病、嚴重的血液病、嚴重的骨性疾病、嚴重的腎病及嚴重的精神病是種牙的絕對禁忌症,有這些疾病的患者不能種牙。

種植牙的禁忌症可以分為三大類:口腔內的禁忌症、全身禁忌症和臨時禁忌症。

一、口腔內的禁忌症。

1、不正常的咬頜關係:一般情況下咬合及頜間關係異常,不宜做種植修復,除非可同時矯正異常的頜間及咬合關係。

2、區域性牙槽骨有病理性改變:如殘根、異物、肉芽腫、囊腫以及炎症反應,消除上述病理性改變因素後可再考慮種植修復。

3、經過放射**的頜骨。

4、口腔黏膜病變:白斑、紅斑、扁平苔癬及其他系統性病變所伴發的口炎或口幹症候群。

5、進展性牙周炎的患者。

二、全身禁忌症。

1、免疫內分泌性疾病:糖尿病、類風濕、舍格林症候群。

2、血液病:白血病或其他出血性疾患。

3、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先心病。

4、骨代謝性疾病:如軟骨病、形性骨炎。

5、種植義齒有可能成為感染病灶者:有菌性心內膜炎病史者、心血管移植者。

三、臨時禁忌症。

1、急性炎症或感染,需要控制後才能接受種植手術。

2、懷孕期,由於種植牙有創傷,所以孕婦不能種植。

3、服用某些特殊物品,如抗凝血劑、免役抑制劑。

牙齒缺失不做種植牙的危害有哪些

7樓:主題

1、影響咀嚼和進食。

2、撕咬和咀嚼功能的不完善,會影響身體健康。

3、牙骨萎縮,鄰牙傾斜、鬆動、脫落。

4、很多人在只缺失1顆牙齒時,並不在意。實際上,沒有了牙根的支撐,牙槽骨在漸漸萎縮,上下鄰牙也開始傾斜,直至鬆動,脫落。

5、笑容的缺陷,缺少牙齒和牙槽骨的支撐,口唇鬆弛,面型不對稱,面容蒼老。

單顆牙齒缺失、多顆牙齒缺失、全口牙齒缺失的情況都適合做種植牙。單顆缺牙的患者朋友通過種植牙恢復牙齒功能,並且不傷害健康的鄰牙。多顆牙齒缺失和全口牙缺失的患者朋友,種植牙修復無論是外觀上還是功能上都是完美的方案。

8樓:風情王文峰

種植牙的種類(按材料的製成形態)1:圓柱、葉狀、錨狀等種植體。 種植牙的種類(依據種植體在修復體結構中的地方)2:

游離端種植體、中間種植體和全頜種植體。 種植牙的種類(依據種植手術次數)3:一次植入種植體和二次植入種植體。

9樓:上海萬眾口腔

牙齒缺失後會影響影響咀嚼和進食,另外撕咬和咀嚼功能的不完善,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造成牙骨萎縮,鄰牙傾斜、鬆動、脫落。而且缺少牙齒和牙槽骨的支撐,會引起口唇鬆弛,面型不對稱,面容蒼老。

10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1.咀嚼功能減退或喪失,2.會使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會使缺牙空隙傾斜,移位,咬合關係不對等。

11樓:時光倒影

咀嚼困難,就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影響面容。

老年人還能種植牙嗎?

12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還有,如果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好的,那麼建議還是要去比較大的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口腔檢查,做乙個x射線影像檢查,以及全身檢查。檢測一下是否適合做種植牙,如果發現牙部有區域性炎症的患者,應該先治好炎症,才能做種植牙,當牙齒有炎症的時候是不能做種植牙的。

13樓:我選李白賊

對於老人還能種植牙齒,顯然是不太可能的,畢竟人已經老了,再加上去種植牙齒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而且種植完牙齒之後還要憑自身恢復 ,所以帶假牙套最合適。

14樓:路途遇見自己

可以啊,種植牙又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且也不是什麼大手術,老年人完全可以種植牙。

15樓:瓶子尷聊

老年人的牙種植有問題可以去醫院再做一次,但怎麼做要看具體情況。如果種植體上冠出現斷瓷、鬆動,可以將折斷的瓷冠取出更換。一般建議種植牙上部應選用全瓷冠。

全瓷冠牙齦生物相容性好,外觀美觀,硬度高,不易塌瓷。

16樓:美冠塔口腔醫生

老年人可以做種植牙。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如果沒有很好地保護牙齒,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齒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但是現在隨著口腔衛生保健逐漸推廣,「八十二十」,即80歲有20個牙齒已經不再是夢想。

但是隨著老齡化社會發展,老齡人口增加,沒有牙的人的絕對數量還在增加。老年人可能第一部分擔心的是自己的身體到底夠不夠好。實際上如果老年人的身體可以接受的情況下,經過術前檢查,常規的查血、體檢沒有問題,完全可以做種植牙。

對於種植牙,相對於有的老年人所戴的活動假牙,它的好處可能在於它是固定於自己的頜骨裡面,咀嚼效率可能會比較高一些,同樣它在咀嚼的力量上會更大一些。有的甚至可以做成固定假牙,與老年人年輕時候所使用的牙基本上一模一樣,但是清潔上需要注意維護。所以對於老年人完全可以去種假牙,部分醫院最大年齡90多歲都做了相應的種植假牙,70-80多歲的都可以做種植假牙。

同樣可能老年人如果全口種牙要做很多顆,在醫院裡面可以通過鎮靜,即麻醉師讓其處於乙個比較舒適的狀態下來做,仍然可以完成多顆假牙種植,老年人不會有明顯的不適。

牙齒缺失如果不做種植牙會給生活帶來哪些不便?

17樓:網友

1、歪斜齲齒危機。

牙齒缺失後,兩邊的牙齒會往缺牙的空隙傾倒,牙縫會慢慢變大。吃的食物很容易塞進變大的牙縫裡,除了難受的塞牙體驗,不及時清理,還很容易引發齲齒。

2、牙齒脫落危機。

一旦沒有牙齒支撐,牙槽骨會逐漸吸收隨即會引發蝴蝶效應。周圍的牙齒根基會變淺,讓牙齒變長,並逐漸變的鬆動,極易脫落。

3、腸胃疾病危機。

因為缺牙後很多食物都嚼不碎了,只能生生嚥下。這是因為牙齒破壞了咬頷關係,讓咀嚼效能下降。年齡再大一些,可能真的淪落到頓頓喝粥。

4、面部變形危機。

缺牙後咀嚼食物,我們總會避開牙齒缺失的一邊,用另一邊咀嚼。時間一長就會造成咬肌不協調,面部左右不對稱。

5、醫治難度危機。

牙齒缺失後,相對的牙齒會伸長,鄰牙會傾斜,這給修復增加了不小的難度。而且牙槽骨的吸收使得修復前需要植骨,增加了不少額外費用。

6、心腦血管危機。

缺牙過多會使很多中老年人過早喪失咀嚼功能,影響營養吸收,還可引起或加重心臟病、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和關節疾病及併發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朋友覺得牙齒缺失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缺了一顆牙嘛,其實不然,牙齒缺失的影響並不是只少了一顆牙那麼簡單,更大的影響會在生活中得到體現。海德堡聯合口腔醫師指出:牙齒缺失的確會帶來各種不方便,最好還是及時修補上,牙齒缺失會引起連鎖反應,不單單是缺失乙個牙齒那麼簡單。

1、牙齒缺失影響美觀如果缺失的牙齒是前牙,當然會影響人的形象,對於愛美人士是不可接受的。

2、牙齒缺失影響發音如果前牙缺失,在說話唱歌的時候由於缺少了對氣流的控制,所以會發音準,影響交流。

3、剩餘牙傾斜,對側牙伸長由於一側缺少支撐,所以缺口兩側的牙齒會向這個空隙處移動,而對側的牙齒由於沒有對應的牙齒支援會逐漸伸長,最終導致牙齒排列關係錯亂,引起各種牙周病。

4、顳下頜關節紊亂症當缺失的牙齒過多時,會出現使用一側牙齒過度的情況,這時這側的肌肉會疲勞,關節區域會疼痛,甚至有張不開嘴的情況發生。

19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之前帶我媽媽去廣州柏德口腔檢查口腔,聽院長說,種植牙對口腔的環境要求比較高。長時間缺牙的話,可能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患者的身體健康程度,牙槽骨的堅固情況等。種牙前記得要求牙醫做好評估工作。

種植牙只能老年人做嗎,老年人可以做種植牙嗎

選擇種植牙有一定限制的,不單是年齡,在其它方面也都要做乙個整體的評估以後再選擇 1 青少年發育還沒有完成的時候,頜骨發育也沒有完成的時候,選擇固定的植體,植入頜骨內可能影響牙齒的萌出和排列,可能就不選擇種植了,一定等他身體發育完成以後,一般就是18歲完成以後考慮是否要做種植 2 老年人,種植牙在這個...

牙齒掉了有壓根可以做種植牙嗎,牙齒掉了,牙根在,可以種植牙嗎?

海德堡口腔種植牙醫生建議可以去檢查下的,如果是牙齒的牙根不能夠利用的,可以拔除以後做種植牙的修復的,而如果是牙齒的牙根還可以保留利用的,則是可以考慮做根管 術以後做樁核冠的修復的 牙齒掉了,牙根在,可以種植牙嗎?可以種植牙的,但是牙根可以用的話就不用做種植牙,直接做冠保護起來,自己婆婆就這情況在科爾...

種植牙是老人的最佳選擇嗎,種植牙適合老年人嗎

種植牙是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缺牙的最佳選擇,老年人骨質開始疏鬆,掉牙齒是很正常的事,以前老年人掉牙後基本就放棄了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很多連假牙都不會裝。對於生活質量要求非常高的今天,很多老年人也在尋找鑲牙的最佳捷徑,重醫附二院數字口腔中心專家說種植牙是老人缺牙的最佳選擇。為什麼說種植牙是老人缺牙的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