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

2022-05-25 13:40:02 字數 5815 閱讀 7665

1樓:華美紫馨猶飛

你好,牙齒缺失最好是考慮種植牙,如果是牙齒矯正,是矯正那些牙齒不齊的患者。

種植牙不會象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

2樓:大自然的饋贈

您好,牙齒缺失的話一般是考慮種植牙或者是烤瓷牙。牙齒矯正是針對牙齒不齊的患者。具體的**方案是要根據你的牙片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的。希望能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1.植一棵牙,但要等到她至少18歲骨骼停止發育才能植牙.

問:什麼是人工植牙?

答: 人工植牙是將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電腦設計,製造成牙根型的圓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經過

三、四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床骨密合後,再於人工牙根上製作假牙。由於人工牙根深植於牙骨內,不需要藉自然牙齒的力量就可有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已經成為缺牙的主要**方式。

問:請問我是不是可以做人工植牙?

答:是的,只要您能做拔牙的小手術,就可以接受這種技術,不過其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仍是齒槽骨的寬度與高度,如果寬度高度不夠就需先做植骨手術,若有其他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病,則需先做好**才可以植牙。另外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血液疾病的人則不適合做人工植牙。

問:植牙**需要經常回診嗎?頻率會不會很高?

答:植牙的期間及回診頻率須視植牙位置是否有做牙骨脊增寬術而有不同,一般如果骨質正常,回診的頻率並不會很高,正常的程式為:植牙後隔天覆檢傷口

4樓:馨美人

種植牙時長沒有固定,不過人工種植牙的整體**程式大約需要3-6個月的時間,大概分三個階段:1、術前檢查、制定方案;2、種植手術階段;3、修復牙冠。

種植術後2-6個月,待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完全結合在一起以後,開始進行種植體的牙冠修復過程,這一過程大約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戴上牙冠完成最終修復後,還需要每隔半年至一年複查一次,定期維護利於種植牙的長期使用。建議去正規的口腔醫院**就診。

5樓:維港口腔連鎖

牙齒缺失需要盡快進行修復,避免因為不及時修復引起其他牙齒問題,至於選擇哪種修復方式,那就需要牙醫經過當面檢查之後才可以確定。

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 20

6樓:拱珈藍賀撥

建議正畸,越早越好,但是要把下頜第二雙尖牙和左側第二雙尖牙拔除。

7樓:otaku命

肯定是植牙,因為絞牙之後裡面的牙齒不對稱,感覺上不舒服。這種一輩子的事情還是想清楚好一點。呵呵,專家我不敢認,只是有這種經歷而已。

你參考一下吧。乙個是兩年,乙個是一輩子,呵呵。

8樓:維港口腔連鎖

牙齒缺失需要盡快進行修復,避免因為不及時修復引起其他牙齒問題,至於選擇哪種修復方式,那就需要牙醫經過當面檢查之後才可以確定。

牙齒掉了,是種植好還是矯正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種植牙和鑲牙區別:普通的鑲牙方法有固定義齒修復和活動義齒修復兩種方法。固定義齒用於1-2顆牙的缺失,需要磨除缺牙區兩側牙的較多牙體組織,而活動義齒雖然磨除量很少,但是口腔內有乙個連線義齒的基托,患者有不舒適感,而且每天需要摘下

牙齒缺一顆是種植牙齒好還是拔牙矯正好

10樓:感謝最後不是你

當然是種植牙好,本來已經牙齒缺失了,就不要再拔牙了。牙齒缺失時間過長會影響發音以及面部外觀

拔牙了,是種牙好還是矯正好

11樓:醒悅

正畸不會影響後期的功能性,只要後期養成好的口腔習慣不出意外夠你牙齒用到老。正畸一般會拔掉幾顆牙齒,剛正畸的第一年時間是讓移動位置的牙齒與嘴下的骨骼形成緊密感,所以正畸後牙齒會恢復到你之前健康時的狀態,像沒拔過牙齒的自然狀態一樣。

12樓:松豐口腔醫院

當然是種植牙好,本來已經牙齒缺失了,就不要再拔牙了。牙齒缺失時間過長會影響發音以及面部外觀

13樓:穗華口腔醫生

如果牙齒拔掉要看你的這顆智齒是否是正位萌出,如果是正位萌出,可以用矯正的方式將智齒牽引過來,需要注意的是牙周保護,否則的話可能會引起鬆動如果種植的話你之前還要看一下你這個智齒,如果影響可能還需要拔掉。

牙齒缺失後,做種植牙好還是烤瓷牙好

14樓:睿思科技

這要看你牙齒缺失的程度,如果牙齒缺失一小塊,而牙根完整,建議選擇烤瓷牙修復,其修復費用相對較低,修復效果也很好;如果你的牙齒缺失一整塊,建議選擇種植牙修復,種植牙比較牢固。

15樓:優伢士口腔

您好!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您做種植牙,因為種植牙現在被稱為是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它不損傷兩邊的正常好牙,異物感較小。而烤瓷牙是要磨小兩邊的牙齒,然後修復患牙。

種植牙的**可能相對來說貴一點,一般種植牙以前還需要做牙科ct,選擇合適的種植體,不過要選擇專業的牙科醫院,要不然左右倆邊的牙齒容易銜接不密合。

16樓:鉑拜口腔診所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您做種植牙,因為種植牙現在被稱為是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它不損傷兩邊的正常好牙,異物感較小。而烤瓷牙是要磨小兩邊的牙齒,然後修復患牙。種植牙的**可能相對來說貴一點,一般種植牙以前還需要做牙科ct,選擇合適的種植體。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與烤瓷牙的區別一:種植牙相較於烤瓷牙具有很強的固位性和穩定性。種植牙的牙根採用生理相容性極強的鈦金屬,牙根種植到牙槽骨裡之後,可以和骨骼相融合,因此,具有極強的穩定性,可以像真牙一樣扎在患者的口腔裡。

長期缺牙的患者,由於牙床萎縮、吸收,高度降低,最苦惱的就是假牙戴不穩,特別是下頜義齒,一張口就脫落。不妨採用種植牙技術,種植體可較滿意地解決義齒的穩定問題,恢復和提高咀嚼功能。

種植牙與烤瓷牙的區別二:跟烤瓷牙比較,種植牙的咀嚼效能要高。種植牙將咀嚼壓力通過人工牙根(種植體)傳遞至牙槽骨,類似於天然牙將口腔內的咀嚼壓力通過牙根傳遞至牙槽骨的力學原理,能夠承受強大的咀嚼力量,咀嚼效率較傳統烤瓷牙有大幅度提高。

自然牙的垂直咬合力40~50kg,而普通假牙(尤其是活動假牙)的咬合力只能達到自然牙的1/20,種植牙的垂直咬合力35~40kg接近於自然牙。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它巧妙地將附著體義齒與種植牙結合起來,在種牙的同時對鬆動牙再固定,並更大限度保留殘牙根,實現不拔牙或少拔牙。 附著體技術的介入,減少了種植牙根的數量,免除了老人拔牙痛苦;同時,散壓式設計減輕了牙齒負重,延長了牙齒使用壽命,長效保護基牙,非常適合口腔狀況複雜糟糕的高齡老人。

18樓:山東美維樂

種植牙的費用相對比較貴,不過適用時間和質量更好,這要綜合情況一起,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兩種技術,適合自己才比較重要。一方面烤瓷牙整體的效果與**比較符合大多數人的情況, 另一方面種植牙在修復缺牙的效果要好於烤瓷牙,但是**也較貴。所以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大家選擇種植牙修復缺牙。

20樓:睿思科技

在選擇的時候要認真考慮多方面的,比如規模大了那麼實力就很強。

21樓:wh大眾口腔

種植牙吧,因為接近於真牙,不過一切都得看您

22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和烤瓷牙都是可以用來修復缺失牙的,兩個各有優缺點。種植牙主要是缺少牙齒之後可以直接修復,所以不用破壞鄰接的牙齒。如果說缺了牙齒,要做烤瓷牙,那麼就必須要磨除相鄰的牙齒,磨出的這個牙齒要做橋墩,橋墩才能夠建橋才能夠搭橋。

所以說,如果做烤瓷牙最大的缺點就是要磨出比較好的基牙,做種植牙就不存在磨基牙的這種可能性,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講,種植牙是更好的,當然並不是每個患者都能夠做種植牙,如果不能夠做種植牙的患者,那麼也是可以考慮做烤瓷牙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推薦種植牙,因為種植牙種植完以後,跟真牙沒啥區別,然後是比較舒服的,也很美觀。我爺爺就是種植的牙齒,當時去的是北京康貝佳種植牙齒,這家的收費很合理,而且醫生的技術也很高超呢。

牙齒缺失種植牙好還是補牙好?我西安的

24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根據你提出的問題,我們一般認為種植牙的技術可能會更加適合牙齒缺失的情況,種植牙的技術比較成熟,也能夠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對於牙齒缺損的問題能夠有很好的解決。

25樓:sy_金麗人口腔

牙齒缺失的修復不是說哪種修復方式更好,而是哪種方式更適合您。首先需要知道您缺失的牙齒是否還有牙根,牙根是否可以利用,如果牙根可以利用那麼還是烤瓷牙更好一些,如果沒有牙根或者是牙根不能利用,那麼就需要檢查您是否符合種植牙的要求,如果符合種植牙的要求,那麼還是種植牙要適合一些的,如果不符合種植牙的要求,那麼就只能選擇烤瓷牙的固定修復或者活動的義齒修復了

牙齒缺失了種牙好還是烤瓷牙好

26樓:時光倒影

你好,如果拿烤瓷牙和種植牙像對比的話,肯定是種植牙要更好一些的,主要是因為種植牙更接近於天然的牙齒的受力,且不用磨損自己健康的好牙。

27樓:濟南可恩口腔

牙齒缺失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好?烤瓷牙由於是全固定的修復方式,不用摘取,一般很少有異物感,烤瓷牙粘結之後患者的咀嚼能力比活動義齒更是提高了很多,是一種很不錯的牙齒修復技術,可是比起種植牙來,烤瓷牙就沒那麼亮眼了,牙齒缺失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好,當然是種植牙好。

種植牙的出現,是牙齒修復的一大飛躍。牙齒缺失做種植牙修復牙齒,無須像烤瓷牙修復那樣必須將缺牙部位相鄰的兩顆牙齒磨小,種植牙是具有與自然牙一樣的牙根和牙冠,不需要磨臨近的牙齒,對健康的牙齒和牙神經不會有損傷。種植牙則完全不需要損傷到相鄰的牙齒,牙齒缺失做種植牙存活後,就是乙個人工牙根,效果是非常好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

28樓:合肥貝傑 口腔

烤瓷牙**低一些,但需要磨牙,對牙齒是有傷害的。牙套套在健康牙齒上,固位性也不太好。缺一顆牙,需要安裝三顆牙套。

種植牙則沒有這麼麻煩,缺幾顆種幾顆,人工牙根深深扎根在牙槽骨裡,安全又穩固,咀嚼功能也比烤瓷牙好。

29樓:永華口腔

如果有牙齒缺失的情況,是要根據自身的狀況來選擇種植牙還是烤瓷牙一般種植牙對兩邊的牙齒損傷會比較小,而且平時沒有什麼異物感,而烤瓷牙則是通過磨小兩邊的牙齒,然後進行修復患牙,但是一般種植牙的價錢會稍微貴一些,所以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來進行,還要根據牙根的健康情況選擇是否適合種植牙,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注意盡量保護牙齒,平時不要吃太過硬的食物,以免引起牙齒損傷。

30樓:山東美維樂

種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優勢,是選擇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主要是看患者適合哪種修復。一般來說,種植牙相比烤瓷牙更安全可靠一些,好在種植牙不需要損害健康牙齒,直接在缺牙區種上牙齒就行了,而烤瓷牙則需磨小缺牙臨近兩邊的牙齒,對牙齒有傷害,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31樓:蒙自博愛口腔科

你好,種牙要求牙槽骨比較高,有一定的費用也相對較高,但是不會傷害兩邊的牙,做烤瓷牙得需要磨兩邊的牙固位,費用低,操作也簡單,傷害兩邊的好牙,年齡又不是很大,只要有條件可以做種植牙,這樣可以保護兩邊的牙齒,使用起來也自己的牙一樣。

32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您好!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您做種植牙,因為種植牙現在被稱為是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它不損傷兩邊的正常好牙,異物感較小。而烤瓷牙是要磨小兩邊的牙齒,然後修復患牙。

種植牙的**可能相對來說貴一點,一般種植牙以前還需要做牙科ct,選擇合適的種植體,不過要選擇專業的牙科醫院,要不然左右倆邊的牙齒容易銜接不密合。

牙齒缺失能做矯正嗎,牙齒缺失,是植牙好還是矯正好

牙齒缺失當然可以通過牙齒矯正來解決,但當下牙齒缺失首選的是種植牙技術 種植牙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呢?寧波 千 口 百 惠介紹到 1 功能強。種植牙手術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2 美容牙齒。種植牙手術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 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

牙齒有縫是矯正好還是補牙好呢,牙齒有縫是矯正好還是補牙好

牙齒有縫可以通過做牙齒矯正,或者是美牙冠的方法修復,牙齒矯正所需的時間長,但是對牙齒沒有傷害,美牙冠矯正牙齒乙個多禮拜就完成了,但是需要磨牙,具體選擇什麼方法收牙縫,建議考慮清楚後在做選擇。可以了解下美容冠矯正。牙齒有縫是矯正好還是補牙好 最好綜合各方面情況決定,你的牙齒是什麼情況,四個角度的 牙齒...

牙齒矯正使用的託槽哪種好牙齒矯正哪種牙套好

1.傳統金屬矯正 先在牙齒表面用專用的粘合劑或者是粘固粉在牙齒表面固定金屬託槽,然後用正畸鋼絲從拖槽中間傳過,通過物理的作用力達到牙齒矯正的效果。優點 a.臨床時間長 b.比較實惠 缺點 a.矯正前期痛感比較明顯可能會刮傷口腔 b.複診頻繁,要經常去醫院醫生調鬆緊度 c.不美觀,吃東西不方便 2.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