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肉菜飯的做法,鹹肉菜飯的做法步驟圖,鹹肉菜飯怎麼做好吃

2022-05-16 19:12:54 字數 5085 閱讀 2209

1樓:餘焮欣

做法:1.鹹肉一塊(泡開),上海青適量。

2.,鹹肉切小丁,上海青切段(梗切小點,葉子切大點)。

3.生薑用擦成末,用少許水浸泡。(鹹肉有一股鹹肉的腥味,所以要去掉)。

4.(最關鍵的一步)鍋裡不放油,中火煸炒鹹肉,直到乾鬆,潑上點生薑水,兩湯匙油,繼續炒,炒到鹹肉全身都沾上油以後開大火,把青菜放進去,翻炒幾下(千萬別久了,不能出水。青菜上沾了油即可。

5.長粒糯公尺和普通公尺一比一混合,淘洗乾淨。把炒好的鹹肉和公尺,剩下的生薑水攪拌均勻。

6.水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因為青菜還要出水,所以水剛好淹沒公尺即可,不要怕會硬放入電飯煲,按下煮飯鍵,等跳開後燜十分鐘即可。

注意:鹹肉不要買精瘦的,稍微帶一丁點肥的好吃。

鹹肉已經有味道了,不要放或少放鹽等一切作料

鹹肉大概切丁是飯碗三分之二碗。公尺是九小把。多一點少一點都無所謂。但是不要太多就好。

鹹肉1塊,上海青,粳公尺,適量清水;

2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乙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鹹肉菜飯的做法?

3樓:殘留花香

食材用料:

鹹肉菜飯的做法步驟圖,鹹肉菜飯怎麼做好吃

4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乙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鹹肉菜飯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青菜,鹹肉,剩飯

做法:1、把青菜洗淨切小段灑一點點鹽醃漬一下去水,備用;

2、熱鍋入油,七分熱,加薑片把豬肉熬一下,然後把剩飯倒下去炒,公尺飯炒成一粒粒的時候,放入青菜,加少許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黃山鹹肉菜飯的做法

6樓:管罡

做法1、鹹肉一塊(泡開),上海青適量。2、鹹肉切小丁,上海青切段(梗切小點,葉子切大點)。3、生薑用擦成末,用少許水浸泡。

(鹹肉有一股鹹肉的腥味,所以要去掉)。4、(最關鍵的一步)鍋裡不放油,中火煸炒鹹肉,直到乾鬆,潑上點生薑水,兩湯匙油,繼續炒,炒到鹹肉全身都沾上油以後開大火,把青菜放進去,翻炒幾下(千萬別久了,不能出水。青菜上沾了油即可。

5、長粒糯公尺和普通公尺一比一混合,淘洗乾淨。把炒好的鹹肉和公尺,剩下的生薑水攪拌均勻。6、水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因為青菜還要出水,所以水剛好淹沒公尺即可,不要怕會硬放入電飯煲,按下煮飯鍵,等跳開後燜十分鐘即可。

注意:鹹肉不要買精瘦的,稍微帶一丁點肥的好吃 鹹肉菜飯配料**鹹肉已經有味道了,不要放或少放鹽等一切作料鹹肉大概切丁是飯碗三分之二碗。公尺是九小把。

多一點少一點都無所謂。但是不要太多就好。鹹肉1塊,上海青,粳公尺,適量清水;

營養價值1、先把上海青清洗乾淨,切成小塊;2、鹹肉提前沖洗乾淨,也切成小塊;3、鍋裡面不放油,小火煸炒鹹肉,讓裡面的油分煸炒出來;4、然後放進去切成丁的上海青;5、粳公尺提前泡上半個小時以上;6、然後瀝去水分,把公尺放到鍋裡面攪拌均勻;7、放幾勺骨頭湯,到液面差不多和公尺持平;8、然後轉移到砂鍋裡面,先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樓:

食材明細

鹹肉適量

上海青適量

大公尺適量

薑末適量

蔥花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鹹肉菜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原料。

2青菜切碎,姜磨泥,蔥切蔥花,鹹肉切碎丁。

3鍋裡放一點菜籽油,煸炒鹹肉丁。

4放入薑蔥,瘦肉,一起炒均勻。

5倒入青菜翻身即可關火。

6和淘洗好控乾的公尺一起攪拌均勻。放電飯鍋煮飯即可。

小竅門1,鹹肉有鹽味,不要放鹽。

鹹肉菜飯。裡面的飯是怎麼做的?

8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乙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9樓:nice愛來我身邊

做法一:

材料:白公尺2杯,覆菜140克,鹹豬肉200克,蒜末20克,水2杯,沙拉油3大匙,鹽1/6小匙

步驟:1)鹹豬肉洗淨切絲;覆菜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撈出衝冷水至涼,擠乾水份切碎備用。

2)白公尺洗淨瀝乾水份,放入電子鍋中加入水和所有調味料,鋪上作法1鹹豬肉絲、覆菜碎以及蒜末,按下煮飯鍵煮至熟。

3)待步驟2煮熟後開啟電子鍋拌勻即可。

做法二:

材料:鹹肉150g,香腸(廣式白油腸)3根,公尺2杯(400g),忌廉白1磅,開水500ml

步驟:1)忌廉白洗淨瀝乾後對切,入熱油鍋大火翻炒數下,加少許鹽,出鍋後濾出湯汁待用;

2)鹹肉香腸切細條;

3)鍋裡加少許油,放鹹肉香腸條大火翻炒一分鐘至肥肉部分透明時,放公尺用中火翻炒2分鐘,使油脂均勻裹在公尺的表面。把鹹肉公尺飯放入電飯煲,加水後煮飯;

4)待電飯煲進入保溫狀態時,開蓋,把忌廉白均勻鋪在飯上,然後燜15分鐘左右即可。吃時把菜肉和飯攪拌均勻。

怎麼燒鹹肉菜飯

10樓:毋沛槐

鹹肉洗去浮塵,切成丁。(大小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定)2/10 大青菜洗淨,切成鹹肉大小的丁。

3/10 電飯煲中加入洗淨的粳公尺,加入正常煮飯的水量。

4/10 鍋中加入少許油,倒入鹹肉丁煸炒30秒。

5/10 煸炒好的鹹肉丁連同鍋裡的油一起倒入電飯煲裡稍做攪拌。

6/10 選擇煮飯程式。

7/10 炒鍋中放少許油,倒入青菜炒至變軟,關火加少許鹽調味。

8/10 倒入煮好的飯中拌均勻。

9/10 再按下煮飯鍵煮五分鐘,五分鐘後關掉電源,再燜五分鐘即可。

11樓:我只為你

材料:白公尺2杯,覆菜140克,鹹豬肉200克,蒜末20克,水2杯,沙拉油3大匙,鹽1/6小匙

步驟:1)鹹豬肉洗淨切絲;覆菜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撈出衝冷水至涼,擠乾水份切碎備用。

2)白公尺洗淨瀝乾水份,放入電子鍋中加入水和所有調味料,鋪上作法1鹹豬肉絲、覆菜碎以及蒜末,按下煮飯鍵煮至熟。

3)待步驟2煮熟後開啟電子鍋拌勻即可。

做法二:

材料:鹹肉150g,香腸(廣式白油腸)3根,公尺2杯(400g),忌廉白1磅,開水500ml

步驟:1)忌廉白洗淨瀝乾後對切,入熱油鍋大火翻炒數下,加少許鹽,出鍋後濾出湯汁待用;

2)鹹肉香腸切細條;

3)鍋裡加少許油,放鹹肉香腸條大火翻炒一分鐘至肥肉部分透明時,放公尺用中火翻炒2分鐘,使油脂均勻裹在公尺的表面。把鹹肉公尺飯放入電飯煲,加水後煮飯;

4)待電飯煲進入保溫狀態時,開蓋,把忌廉白均勻鋪在飯上,然後燜15分鐘左右即可。吃時把菜肉和飯攪拌均勻。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鹹肉菜飯電飯鍋的燒法 其中青菜還是要自己炒的,不然就味道不好。 原料:公尺兩杯 水兩杯 鹹肉 小青菜(白菜)油鹽 雞精   做法:

1。大公尺淘洗乾淨瀝乾,加兩杯清水浸泡20分鐘; 鹹肉切丁,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會;取出瀝乾; 青菜掰開洗淨瀝乾(白菜的話還需要切小); 2。燒熱鍋,倒入一點油,放入青菜(白菜)炒一下, 炒軟就可以盛出;   3。

在浸泡好的公尺裡加入鹽和雞精(鹽要少量,因為鹹肉含鹽), 倒入鹹肉丁和炒過的青菜(白菜),拌勻;   4。放入電飯鍋,按下煮飯,等開關跳起,繼續燜20分鐘; 開啟拌勻即可   另外把生的鹹肉片洗乾淨,均勻鋪在淘好的公尺上,加入水,蒸出來的飯也很好吃。有鹹香味。

飯不能太多,鍋裡一小半。

怎樣製作鹹肉菜飯骨頭湯?

13樓:黃帥

鹹肉菜飯骨頭湯是有名的一款家常飯,不但口感特別的美味,讓人食慾大開,而且營養價值還十分豐富,因此備受人們的喜愛,其實鹹肉菜飯骨頭湯的做法是十分簡單的,只需要幾步就可以完成。

1、將大公尺用清水洗淨,放入電飯煲中蒸煮。

2、將鹹肉切丁,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瀝乾水分。

3、將紅蔥頭和青菜分別切碎備用。

4、將鍋燒熱,放入紅蔥頭丁炒香後,再放入適量豬油,融化後,將鹹肉放入鍋中煸炒,注意:下鹹肉的時候一定要先下肥肉再下瘦肉。

5、炒好鹹肉後,再向鍋中加入青菜,熄火,翻炒幾下,讓青菜都過一下油,並保持半生狀態。

6、觀察電飯煲中公尺的狀態,等公尺飯的水基本漲乾後,將剛才炒好的鹹肉青菜拌入公尺飯中,繼續蒸煮,直至煮熟後備用。

7、向炒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再將肉骨頭放入鍋中,中火燒制十分鐘左右,將肉骨頭撈出,並用冷水沖洗乾淨。

8、將蔥切段兒,薑切片兒備用。

9、將洗乾淨的肉骨頭放入砂鍋中,再放入適量的冷水和切好的蔥段薑片,蓋嚴鍋蓋,大火燒開。注意:期間如果有白沫出現一定要撈出,以免影響口感。

10、向燒開的砂鍋中加入適量黃豆,少量料酒,轉小火,燜120分鐘左右後,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骨頭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等。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如何做鹹肉菜飯

1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鹹肉100克、小白菜160克、大公尺300克輔料:薑絲3克、食用油30毫公升、鹽2克、清水500毫公升1、薑絲備用,鹹肉切塊,小白菜切段。

2、倒入食用油、薑絲、鹹肉,翻炒均勻。

3、倒入小白菜、鹽,翻炒均勻。

4、倒入大公尺、清水,倒入電飯鍋,倒入炒好的菜。

5、電飯鍋打到蒸飯模式。

6、就做好了。

7、鹹肉菜飯成品圖。

15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乙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16樓:元喜市綺夢

前言我家人人都愛它,以往都是用青菜,這次用的素菜包剩下的邊角料。^-^

材料主料:鹹肉、白菜;

輔料:鹹肉菜飯

1鹹肉洗淨上鍋蒸15分鐘,切成小丁。白菜也切成小丁。

2鹹肉和白菜先在飯鍋裡煸炒至鹹肉出油,加公尺加水加少量的鹽拌勻,煮飯。煮好後再按一次煮飯鍵,這樣更香。

17樓:魚翅麼

有很多種的,我來介紹一種常見的吧,買帶骨頭的肉砍斷了燉,鹽要在燉爛後才加,否怎不容易爛,買些青菜燙熟放涼水中撈出後切為粒,再加入加了油燒熟的飯拌勻,後熱一下就可以了。

紫菜菜飯的做法,紫菜菜飯怎麼做好吃,紫菜菜飯

主料公尺飯300克 紫菜3張 火腿腸一根 黃瓜一根 雞蛋乙個 胡蘿蔔一根 輔料肉鬆 適量花生油 少許香油 一茶匙黑芝麻 兩茶匙鹽 少許紫菜包飯的做法 1.黃瓜.火腿腸切條,胡蘿蔔切絲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丁點兒鹽打散。2.鍋中加入少許花生油,晃動幾下鍋,讓油均勻的佈滿鍋底,轉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

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粽怎麼做好吃

主料 糯公尺 500g 鹹肉適量 輔料 老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步驟 1.粽葉洗淨過開水撈出剪去頭尾 2.糯公尺洗淨放老抽胡椒粉拌勻鹹肉切小塊放入裡面3.把粽葉折乙個漏斗窩,放入糯公尺 4.把上面的葉子蓋上折到邊上去用繩子捆好 5.把包好的粽子放高壓鍋煮40分鐘就好啦 廣式鹹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式...

鹹肉燒白菜怎麼做,鹹肉燒白菜的做法步驟圖,鹹肉燒白菜怎麼做

鹹肉燒白菜做法 主料大白菜大白菜六七張 鹹肉回切成薄片六七片 輔料答鹽 雞精適量 鹹肉炒大白菜的做法步驟 大白菜取下六七張切成段,正好一盆差不多,大家也可自行定量。2.鹹肉切成薄片,不要放太多,一盆菜裡有六七片就即可。3.鍋裡油燒到六七成熱,把鹹肉片先入鍋炒一下,就十來秒鐘,時間久了會炒老了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