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燒鹹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鹹魚蒸鹹肉的做法,鹹魚蒸鹹肉怎麼做好吃,鹹魚

2022-03-07 04:02:06 字數 5577 閱讀 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鹹魚肉要比魚多    白果(銀杏樹果)鹹肉

輔料味精    糖

老抽    料酒

油    姜

鹹魚燒鹹肉的做法步驟

1. 魚肉都切塊備用,我用的是家裡煮好的鹹肉跟鹹魚,圖就不上了2. 白果去殼,用開水燙下把表面的紅皮去掉,開水燙過紅皮會比原來有韌性好剝離,用喝酸奶的吸管把白果的芯去掉,就跟去蓮子心一樣的!

這一步一定要弄好!因為白果的紅皮跟心都是有毒性的!如果不會弄也可以不放白果!

3. 鍋內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炒香放入魚塊翻炒至邊緣金黃色,倒入鹹肉炒一分鐘左右放適量老抽調色,加水沒過魚肉放入白果,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糖再燒十分鐘

4. 出鍋啦!香噴噴!!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鹹魚燒鹹肉的做法步驟

1.魚肉都切塊備用,我用的是家裡煮好的鹹肉跟鹹魚,圖就不上了2.白果去殼,用開水燙下把表面的紅皮去掉,開水燙過紅皮會比原來有韌性好剝離,用喝酸奶的吸管把白果的芯去掉,就跟去蓮子心一樣的!

這一步一定要弄好!因為白果的紅皮跟心都是有毒性的!如果不會弄也可以不放白果!

3.鍋內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炒香放入魚塊翻炒至邊緣金黃色,倒入鹹肉炒一分鐘左右放適量老抽調色,加水沒過魚肉放入白果,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糖再燒十分鐘

4.出鍋啦!香噴噴!!!

鹹魚蒸鹹肉的做法,鹹魚蒸鹹肉怎麼做好吃,鹹魚

3樓:塵封c記憶

鹹魚蒸鹹肉的做法

1.鹹魚要預先浸泡

2.鹹肉焯水,洗淨

3.鹹魚洗淨切片,鹹肉洗淨切片

4.放入蔥薑,料酒上鍋蒸10分鐘

5.蒸好後,拿去蔥薑,撒入蔥花,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

2.鹹魚洗淨切片,鹹肉洗淨切片

3.放入蔥,姜,料酒,上鍋蒸20分鐘

4.出鍋了

5.撒上蔥花

5樓:花滿山外山

1.食材準備

2.鹹魚洗淨切片,鹹肉洗淨切片

3.放入蔥,姜,料酒,上鍋蒸20分鐘

4.出鍋了

5.撒上蔥花

如何 鹹魚鹹肉快速去鹹(太鹹)應怎麼辦? 怎麼做

6樓:以前的他們

鹹魚、鹹肉鹽味重?此小妙招馬上就能解決

7樓:化驗員小張

1、欲使鹹魚鹹肉快速退鹹,其正確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製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

2、這樣,鹹魚鹹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釋出。

3、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鹹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

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一、方法

步驟:1、淡鹽水

在水中放少量的鹽,只要鹹肉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肉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這是利用了兩者的濃度差來稀釋。泡2-3小時,就會沖淡鹹肉了。很管用的哦。

2、白酒

白酒泡鹹肉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3、白醋

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4、淘公尺水

用淘公尺水,也可以去除一些鹹味。

5、鹹肉切薄一些再泡,或者用來煲湯煲粥。

6、鹹肉切薄片或切細粒,搭配蔬菜來炒,可以不用放鹽。

8樓:116貝貝愛

鹹魚鹹肉快速去鹹的方法如下:一、取一乾淨的盆,在盆中加入一半的水,放入鹹魚,然後往盆中加入少量的鹽,只要鹹魚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魚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

二、白酒泡鹹肉或鹹魚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三、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四、用淘公尺水來浸泡鹹魚或鹹肉,也會減輕鹹味。

9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鹹肉等隨臘製品.因其含鹽過多,故而在烹製食用前.都須先行除鹽退鹹加工。生活中.許多人此時都採用清水浸泡或漂洗的做法,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實踐表明,清水浸泡的做法,除鹹效果既不快、也不好』.

時常,醃製食品外表已被水浸泡得變色甚至鬆解溶化了,而其核心部分仍然鹹不可耐。這是因為,當醃製食品與清水接觸時,其表面一層組織會迅速吸水膨脹.進而形成一層"水腫"層,它阻礙了水分的繼續滲入,同時又妨礙了內部鹽分的向外釋出,在長久的浸泡中,這一吸足水分的外層組織,將會鬆解溶化,口味也將變得淡而無味了。

事實上,清水浸泡鹹魚鹹肉的方法,除鹹既不徹底、更不均勻。

欲使鹹魚鹹肉快速退鹹,其正確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製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這樣,鹹魚鹹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釋出。

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鹹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

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10樓:清風躍林

如何鹹魚鹹肉快速去鹹?這個你可以去用水泡啊,泡完了之後,然後你再吃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再去泡比也較好

鹹魚,鹹肉的做法

11樓:和清綺希麥

主料鹹魚肉要比魚多

白果(銀杏樹果)

鹹肉輔料味精糖

老抽料酒油姜

鹹魚燒鹹肉的做法步驟

1.魚肉都切塊備用,我用的是家裡煮好的鹹肉跟鹹魚,圖就不上了2.白果去殼,用開水燙下把表面的紅皮去掉,開水燙過紅皮會比原來有韌性好剝離,用喝酸奶的吸管把白果的芯去掉,就跟去蓮子心一樣的!

這一步一定要弄好!因為白果的紅皮跟心都是有毒性的!如果不會弄也可以不放白果!

3.鍋內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炒香放入魚塊翻炒至邊緣金黃色,倒入鹹肉炒一分鐘左右放適量老抽調色,加水沒過魚肉放入白果,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糖再燒十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肉洗淨,可切成塊狀;用食用鹽(每500克實物用食鹽20-30克)進行醃製;用手輕搓,,使鹽末在肉表面均勻;鹽製的魚肉分層放入盆內,加蓋常溫存放,放置3-5天取出,此時肉應該呈白色;取出後放在太陽下曬,直到有油脂滲出為佳;一般可曬5-7天。製作鹹魚肉的時間應避開夏天(有蒼蠅汙染的時間),一般為農曆10月左右製作。現在大多已不吃鹹魚肉了,,多吃蔬菜益於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肉、豬肉 等買回來之後用鹽泡。

鹹肉怎麼做好吃

14樓:顧輕舟老師

冬瓜鹹肉湯是傳統的夏令家常菜,可連續39、40度的高溫,實在排斥喝熱湯;不如改良一下做法。

用料鹹肉    100~150克

冬瓜    300克

蔥結    1個

薑片    2、3片

料酒    1大勺

味精(可選)    少許

蔥花    少許

冬瓜蒸鹹肉的做法

鹹肉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冷水下鍋,水開後放入蔥結和薑片,調入料酒,煮5分鐘撈出冷卻;這個環節叫去鹹;

冬瓜去皮去籽切成0.5cm左右的方片鋪在盤中,可整齊碼放,也可隨意擺放;將鹹肉切成片鋪在冬瓜上;淋上幾勺煮鹹肉的湯汁;

蒸鍋水開後放入盤子,蒸10分鐘熄火,別開蓋再虛蒸5分鐘;取出後撒上少許味精(可選)和蔥花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買來的鹹肉通常比自家醃製的要鹹,經過浸泡、水煮和蒸製,使鹹肉回歸正常的鹹鮮、香醇和柔糯;冬瓜的鋪墊,吸收了鹹肉的味道,變得十分鮮美,但不要蒸得過久;宜湯宜菜的吃法,減少了剩菜的機率,淺盤少湯也不會吃得滿頭大汗。

15樓:打喬治的佩奇

鹹肉做法:

1、取料:醃肉原料分為帶骨和不帶骨兩種。帶骨加工的醃肉,按原料肉的部位不同,分別以連片、小塊、蹄腿取料。

連片指去頭、尾和腿後的片體;小塊指每塊2.5千克左右的長方形肉塊(腿腳指帶爪的豬腿)。

2、整修:整理剔除碎肉、汙血、淋巴、碎油等、為使食鹽滲透,必須在肉塊上每隔2~6釐公尺劃一刀,濃度一般為肉質的1/3。刀口大小,深淺多少,根據氣溫和肌肉厚薄而定,如氣溫在15℃以上,刀口要開大些、多些,以加快醃製速度;15℃以下則可小些,少些。

3、鹽製:一般分三次擦鹽,第一次為初鹽,第二次為大鹽,第三次為複鹽。初鹽即在原料肉的表面,均勻地敷上一層鹽。

次日接著上大鹽,擦鹽要均勻,在刀口處塞進適量新鹽,並整齊地堆疊成垛。經4~5天翻倒,上下層調換位置;並補撒適量的新鹽。複鹽7天左右後,應及時翻垛,繼續敷少量食鹽。

三次擦鹽約25天左右即為成品。

注意事項:

鹹肉清洗正確的方法是鹹肉上過多的鹽可用鹽水來漂洗。鹽水的濃度應低於醃肉所含鹽水的濃度,經過幾次漂洗,醃肉上的鹽就逐漸溶掉,最後再用淡鹽水洗一下即可食用。一般情況下,反覆清洗三到四次即可。

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16樓:太空人的小月亮

回答親, 嫩筍改刀,鹹肉蒸熟後改刀;

2. 起鍋將嫩筍飛水瀝出後沖涼待用;

3. 鍋內加油,倒入鹹肉煸香,加水煮開,放入嫩筍後,轉小火煮5分鐘,加入家樂薄鹽鮮雞精調味,淋入雞油,蔥段即可出鍋

更多1條

17樓:罐頭小廚

教你手把手醃鹹肉,沒有新增劑,吃著才放心~

18樓:自由駱駝的廚房

大雪的季節臘肉鹹肉最好吃的做法,加上它好吃不膩!3分鐘學會

19樓:楊二公子爺

1、鹹肉煮扁尖

主料 嫩水筍200克

輔料 鹹肉60克 蔥段10克

調味料 雞精10克 水400克 雞油20克 鹽1克 精製油10克烹飪步驟

1. 嫩筍改刀,鹹肉蒸熟後改刀;

2. 起鍋將嫩筍飛水瀝出後沖涼待用;

3. 鍋內加油,倒入鹹肉煸香,加水煮開,放入嫩筍後,轉小火煮5分鐘,加入家樂薄鹽鮮雞精調味,淋入雞油,蔥段即可出鍋。

鹹魚燒鹹肉的做法大全

20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鹹魚肉要比魚多 白果(銀杏樹果)鹹肉

輔料味精 糖

老抽 料酒

油 姜

鹹魚燒鹹肉的做法步驟

1. 魚肉都切塊備用,我用的是家裡煮好的鹹肉跟鹹魚,圖就不上了2. 白果去殼,用開水燙下把表面的紅皮去掉,開水燙過紅皮會比原來有韌性好剝離,用喝酸奶的吸管把白果的芯去掉,就跟去蓮子心一樣的!

這一步一定要弄好!因為白果的紅皮跟心都是有毒性的!如果不會弄也可以不放白果!

3. 鍋內加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炒香放入魚塊翻炒至邊緣金黃色,倒入鹹肉炒一分鐘左右放適量老抽調色,加水沒過魚肉放入白果,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糖再燒十分鐘

東北大馬哈魚鹹魚怎麼做好吃,大馬哈鹹魚,的做法

大馬哈魚,學名鮭魚,古稱達發哈魚,體重可達13斤以上。肉呈淡紅色,厚而少刺,營養極為豐富。鮮食可做魚片 魚段 魚丸子 燜魚塊等,也可鹽漬,燻製,別具風味。原 料 大馬哈魚頭 豆腐 青蒜,以及蔥 薑等調味品。烹調方法 1 蔥切段,薑切片,青蒜切段,豆腐切塊或切片。魚頭洗淨,中間劈開。2 鍋中放少量水,...

乾燒魚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選料 青草魚 或其他鮮魚肉 段400克,豬肉末50克。調料 蔥花1匙,薑末半匙,蒜泥0 3匙,豆瓣辣醬2匙,醬油1匙,酒釀小半勺,辣油1匙半,黃酒3匙,公尺醋半匙,生油100克,味精少許,45 水生粉1匙半。制法 1 將魚肉段切成4 5釐公尺長 1 8釐公尺寬的塊,用黃酒和醬油拌漬一下,去腥增鹹味。...

土豆燒兔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燒兔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燒兔肉的做法 1.食材 兔肉 已剁開清洗焯水 土豆 已清洗去皮切專開 桂皮 大料 2.在鍋中加屬 入3湯勺油燒熱,下入焯好的兔肉翻炒翻炒 3.隨後,擱入桂皮和大料,加2湯勺料酒 4.加適量的清水煮開 5.接著,合入已切好的土豆翻動一下 6.然後,加4湯勺生抽 7.加1湯勺白糖 8.加1.5勺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