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鹹肉的異味?怎樣才能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

2022-11-26 15:55:02 字數 5273 閱讀 9867

1樓:厙若楓

怎麼去除鹹肉應當僅有薰香氣,假如真有異味得話,一種狀況是醃漬不及時,造成 曬製或是烤製時腐敗問題霉變,一種狀況是原材料肉有問題,也有可能是曬製和烤製不及時,造成 中後期腐敗問題,一般不建議服用。假如硬要服用得話,先自來水煮3-5分鐘,再在炒前開油裡加姜,再炒。

鹹肉先放到水中侵泡過,讓表層的一些植物油脂先除掉,還可以除掉一部分超過的鹽分。 隨後也讓幹的鹹肉更有異味

隨後切片放到開水裡面煮過,新增八角,薑片等提鮮的香辛料

隨後煮開的鹹肉晾冷,隨後切成片再做別的的菜應用冷水清洗:假如鹹肉的異味並不是那麼比較嚴重,僅僅表層的一些煙塵土,可以用冷水去清洗,去除一些鹹肉的異味。

應用活性碳粉末狀:把活性碳粉倒進水裡,再放入鹹肉,開展侵泡清理,用活性碳的吸咐工作能力去除異味。

應用公尺酒:用公尺酒來侵泡鹹肉一小時上下,再用公尺酒和鹹肉一起蒸製,那樣也是能夠 去除一些鹹肉的異味。

應用洗公尺水:用洗公尺剩餘的水,再放進鹹肉侵泡,還能夠放進一些食用鹼,侵泡四到五個鐘頭,能夠 做到除去鹹肉異味的實際效果。

應用生薑水:用生薑熬水,再用生薑水清洗鹹肉,也是能夠 去除一些鹹肉中的臭味的如何去鹹肉臭方式。

應用食用醋:用食用醋侵泡鹹肉一小時上下,食用醋具備除味除菌的功效,能夠 較大水平地除去鹹肉的異味。

應用香辛料:新增八角茴香,薑片,麻椒,胡椒粉,麥草等香辛料,再放進鹹肉,煮到燒開後,再再次用低火煮十幾分鐘,直至除去鹹肉的異味。

2樓:問答客戶

用核桃去鹹肉辛辣味在煮成肉的鍋中,放幾個鑽了孔的核桃一起煮沸,就能消除成肉的辛辣味。3.用白蘿蔔去鹹肉異味存放太久的成肉會有異味,在煮鹹肉的鍋中放乙個戳有很多孔的白蘿蔔,就能將鹹肉的辛辣味、臭味和哈喇味消除。

4.核桃去除鹹臘肉異味煮成臘肉時,放十幾個鑽了小孔的核桃一同燒,成臘肉的異味可被核桃吸收掉。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3樓:北極雪

準備一些溫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並將臘肉放在其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個小時,這樣臘肉的鹹味就會被去掉很多。對於鹹味特別重的臘肉,為了讓鹽分更多地析出,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食用鹼,能讓臘肉逐漸變得柔軟,而且鹹味也會很快退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鹹肉表層發黃的部分,用刀削去。 然後用十幾個鑽有許多小孔的核桃同煮,可消除臭味。

5樓:職場助手小楠

先用火燒一下外表,然後溫水泡幾個小時,最後煮的時候放點蔥薑料酒,這樣基本就沒有異味了。

鹹肉太鹹了怎麼辦,怎麼去除鹹肉上的異味

6樓:惲和愜羊臨

正確的方法是把鹹肉放在濃度低於鹹肉所含鹽分的水中漂洗幾次,最後再以淡鹽水清洗一下,這樣烹製出來的菜餚就不會太鹹了。

鹹肉放的時間長了,就會有一股辛辣味,若在煮鹹肉的鍋裡放乙個白蘿蔔,然後再烹調,辛辣味即可除去。若鹹肉裡面是好的,僅外面有異味,用水加少量醋清洗即可。

鹹肉的做法-自製鮮肉-菜譜大全-中華好吃佬網美食網中華美食網。

怎樣才能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鹹肉改刀後放在溫水中,浸泡去鹹肉中多餘的鹽分即可。也可以在乾淨的清水裡加適量細鹽攪化,成淡鹽水,再把鹹肉放在淡鹽水裡浸泡,這種方法相較於直接浸泡時間要短一些。鹽水漂洗幾次,鹹肉中所含的鹽分就會逐漸溶解在鹽水中,淡鹽水清洗一下即可。

把改刀後的鹹肉倒入足量的沸水或熱水中,稍微焯燙一會就可以除去鹹味了,這是最快速的去除鹹味的方法。也可以把改刀後的鹹肉浸泡在淘公尺水裡,冷藏浸泡24小時取出鹹肉,再放入沸水裡稍微煮一煮就行。

鹹肉做法:將花椒、大料、陳皮、桂皮放入炒鍋中,加適量鹽炒至顏色灰白出鍋,晾涼後拌入少許胡椒粉備用。將五花肉的表面抹上白酒,再蘸勻炒鹽,用紗布包裹捆好,放在通風處晾乾,食用前煮熟即可。

將白菜放入電飯鍋中,加入泡好的大公尺和水、鹹肉片、香菇,燜制20分鐘,鍋中加少許油,下入豆豉、蔥薑絲炒香,調入料酒、老抽、白糖、味精、胡椒粉、清水燒成飯香汁,鹹肉飯出鍋前加入油菜略燜,裝碗後淋上飯香汁即可食用。

8樓:ccc菜辣椒

怎樣去除鹹肉的鹹味。

去除鹹肉鹹味的方法:

1、在盆中加入少量的水,能浸沒鹹肉為宜;

2、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不能過多。攪拌均勻,形成淡鹽水;

3、放入鹹肉,這樣可以減少肉與水的鹽度差異,不容易在肉的表面形成腫脹。使水容易進入肉內,鹽分容易向外釋放,從而去除鹹肉的鹹味。

9樓:帳號已登出

鹹肉去鹹,可以在烹調之前先用熱水浸泡或熱煮一下,輕鬆去鹹的同時也能祛除醃臘製品慣有的異味,三高人群也可以放心食用。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四川省2023年鹹肉評比中的省優產品。產品特點:

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粘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濕熱痰滯蘊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較高、高血壓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亦不宜食。

10樓:來自千龍湖又驚又喜的海雀

可以在烹調之前用熱水浸泡或煮一下,就可以去除鹹味,還可以去除醃臘製品的異味。在進行烹飪,會更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水泡同時加點醋,鹹味棄除過多影響口感。

12樓:聽不清啊

把醃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可以使其中的鹽分很快地向外釋出,從而使肉的鹹味降低。為了快速地去掉鹹肉的鹹味,可以將鹹肉先切成較薄、較小的塊,並且隔15~20分鐘就換一次水。

因為鹹肉中的鹽分的濃度較大,所以其內部的鹽分,就會依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深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向外界的清水中滲透。

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了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以在浸泡鹹肉用的水中適當加入一些實用減借助於食用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就可以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暖和退鹽的過程。另外還可以適度使用加入溫水的辦法,使水分子的運動加快,使水分子的運動加快,提高這一濃度平衡的反應速度,縮短這一濃度平衡的反應時間。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孕婦和嬰幼兒同以及腸胃病的使用者,因為在醃臘食品中會新增防腐劑,很容易對胎兒造成影響,吃了過多的鹹肉會導致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這些使用者要少吃鹹肉。

請問鹹肉出現了臭臭的味道,有什麼方法除臭?

13樓:9點說史

先確定鹹肉是否已經變質,如果已經變質就不要食用了,如果沒有變質請版用以下方法除臭。

權1、用明礬去除鹹肉臭味。

取1匙明礬研磨成粉,撒在鹹肉上,拿布用力擦,然後揉搓翻動幾次,最後放入清水中洗淨,就能除臭。

2、用植物油去除鹹肉臭味。

將鹹肉用鹽水搓洗一遍後,盛於盆中,在豬腸上抹滿植物油。大約浸泡一刻鐘後,用手慢慢揉搓片刻,清水洗淨,就可除去豬腸的臭味。

3、放泡菜給鹹肉除臭。

鹹肉放入泡菜水揉搓片刻,也能夠幫助除去腥臭,使其味更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用碳酸鈉水(就是小蘇打)洗乾淨,並且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一步是殺菌,然後再用白醋或者是生薑片驅除臭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只要用少量白酒撒於其上即可,臭味可除。

16樓:華進先生

生薑片是可以消除腥味,臭味也是可以的,還有白醋也好用。

怎樣才能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 你用淡鹽水泡鹹肉就可以很快去鹹味的 你用500毫公升的水 加2平勺鹽 攪拌均勻 然後泡肉 這是河北衛視上面講的。

18樓:小蘑菇歐耶

新年過後,家家戶戶都有鹹魚鹹肉,可是這些鹹魚鹹肉不但過鹹,影響口感,而且飲食過鹹容易造成健康問題。

據我了解,在去鹹的方法中一直有個誤解,就是用清水浸泡,這個方法不科學,理由是,在清水浸泡中,由於肉與清水鹽度差異大,清水迅速滲透到肉內,導致肉表層形成腫脹,阻礙肉內鹽分向外溶解和外部清水向肉內滲透!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乙個去鹹的小方法,操作簡單實用!

首先在臉盆中加入少量的水,能浸沒鹹肉為宜在清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不能過多!攪拌均勻,形成淡鹽水!最後放入鹹肉。

說明理由: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減少肉與水的鹽度差異,不容易在肉的表面形成腫脹。使水容易進入肉內,鹽分容易向外釋放!

19樓:瓊瓊

用水泡,泡了多煮幾次就去鹹了。

20樓:李丹辰

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的方法:

工具/原料。

淡鹽水、淘公尺水適量。

白酒、醋適量。

用來煲湯或粥。

切細搭配蔬菜炒,不要放鹽。

方法/步驟:

淡鹽水在水中放少量的鹽,只要鹹肉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肉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這是利用了兩者的濃度差來稀釋。泡2-3小時,就會沖淡鹹肉了。很管用的哦。

白酒白酒泡鹹肉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白醋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淘公尺水用淘公尺水,也可以去除一些鹹味。

鹹肉切薄一些再泡,或者用來煲湯煲粥。

鹹肉切薄片或切細粒,搭配蔬菜來炒,可以不用放鹽。

鹹肉有哈喇味怎麼去除

21樓:紫色夢境

可以用料酒進行去除。羨慕在。露的上面。然後進行放在水裡漂洗以後。反覆幾次。就會徹底清除異味。

鹹肉走油的味道如何去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方法,你可以先少搞一點試一下:肉切後,用食用鹼水(一公升水加一小勺鹼)浸泡3~5小時,然後再蒸或者炒。應該有很大改善。

23樓:碧萱淺淺

用醃製過的鹹肉做的菜,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十分好吃。但是,如內果沒弄好,鹹肉會有臭容味或哈喇(hā lɑ)味。

按下面的方法,可以去除不好的味道:

一、去鹹肉臭味法:

在煮鹹肉時,放入幾顆用錐子鑽有小孔的核桃仁,與鹹肉一起煮,臭味就會消失。

二、去鹹肉哈喇味法:

白蘿蔔乙個,洗淨後切成塊(或在蘿蔔上扎一些小孔),加水與鹹肉一起煮開後,將水倒掉後再烹調,哈喇味就沒有了。

怎樣去除冰箱裡的異味,怎樣才能去除冰箱內的異味?

1 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冰箱內,其清香亦可趨解除怪味 2 放入半杯白酒 最好是碘酒 關上冰箱門,不通電源,經 24 小時後即可消除異味 3 蒸饅頭時剩下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 2 3 個月內沒有異味。4 用紗布包50 克 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再取出放在太陽下...

怎樣去除菜刀上的鐵鏽,怎樣才能快速去除刀上的鏽

家裡的菜刀生鏽了怎麼辦?教你乙個好方法,輕鬆去除鐵鏽 菜刀表面生鏽會影響使用,不妨用新鮮的蘿蔔片或馬鈴薯片蘸上少許細沙來擦拭,也可以用切開的蔥頭,這幾個辦法都可以使斑斑鐵鏽褪去。洗公尺水含豐富澱粉質,可以在鐵刀上產生保護膜。只要將整把菜刀泡在洗公尺水中,泡2小時再將刀抹幹,就能夠防止菜刀生鏽。回答您...

怎樣能夠快速去除眼袋,怎樣才能快速去除眼袋?

一 縮眼袋物理 休息不好熬出來的眼袋,最好還是趕緊讓它縮回去,要不然轉成個慢性眼袋,再恢復原狀可就難了。倒一碗熱水放一勺鹽,攪拌勻後,用脫脂棉或者化妝棉吸滿鹽水給眼袋做熱敷 5 10分鐘 一段時間後你就發現眼袋縮回去了。二 凍牛奶去眼袋 用冰凍過的牛奶敷眼5分鐘 冰鎮的哦,不要冰塊,不然難操作又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