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菜飯的做法,紫菜菜飯怎麼做好吃,紫菜菜飯

2022-04-12 19:05:03 字數 723 閱讀 1369

1樓:我的花圃

主料公尺飯300克

紫菜3張

火腿腸一根

黃瓜一根

雞蛋乙個

胡蘿蔔一根

輔料肉鬆

適量花生油

少許香油

一茶匙黑芝麻

兩茶匙鹽

少許紫菜包飯的做法

1.黃瓜.火腿腸切條,胡蘿蔔切絲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丁點兒鹽打散。

2.鍋中加入少許花生油,晃動幾下鍋,讓油均勻的佈滿鍋底,轉小火,倒入打散的蛋液,不要攪動,待下面凝固,翻面再煎,成乙個雞蛋餅後用筷子夾出來。

3.將煎好的雞蛋餅切成條狀。

4.鍋中再倒少許花生油,放入胡蘿蔔絲,炒軟即可。

5.新做好的公尺飯,放入少量精鹽,黑芝麻,香油,拌勻後,放涼。

6.紫菜鋪平,把拌好的公尺飯均勻鋪滿紫菜4分之3處,紫菜邊在放幾個飯粒,這樣才能確保紫菜邊緣更好的粘合,然後撒上肉鬆,依次放入黃瓜條,雞蛋條,火腿腸條,胡蘿蔔絲,然後慢慢的捲起。

7.將卷好的紫菜捲用刀切成約1.5釐公尺寬。

2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肉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肉丁,用少許生抽和料酒拌勻醃製香菇、土豆、胡蘿蔔洗淨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蔬菜丁蔥蒜切碎

電飯煲內先放入正常量的公尺和水

炒鍋內放少許油,爆香蔥蒜碎

先下入醃製好的肉丁炒至變色發硬

再倒入蔬菜丁翻炒均勻,但不必炒熟

調入鹽,適量生抽和老抽

干貝紫菜豆角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干貝泡好,撕成碎絲備用,蒜切片備用 熱鍋冷油,爆香蒜片,下干貝絲炒香 豆角切小丁,下鍋炒熟翻炒 撒鹽,最後 公尺飯,翻炒均勻即可 用料干貝來 適量 豆角 一把源 紫菜 一張 公尺飯 一碗 干貝紫bai菜豆角炒飯的做du法 干貝泡好,撕成碎絲zhi備用dao 蒜切片備用。熱鍋冷油,爆香蒜片,下干貝絲炒...

薏仁蔬菜飯怎樣做好吃呢?薏仁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薏仁35公克,四季豆20公克,紅蘿蔔20公克,青江菜2顆,香菇2朵,青蔥1根,鹽1小匙,橄欖油1小匙。做法。1.薏仁洗淨,以清水浸泡約4小時後瀝乾,注入高於薏仁約1公分的水量,放入電鍋中煮熟 青蔥洗淨切末備用。2.將四季豆 紅蘿蔔 青江菜 香菇洗淨並切丁,以加了1 2小匙鹽的沸水汆燙後,隨即撈...

皮渣燴菜怎麼做美味豫菜菜譜大全做法

皮渣燴菜怎麼做,皮渣是安陽名吃,用皮渣做成各種燴菜也是一大特色,安陽人喜歡把皮渣 酥肉 丸子 豆腐干 粉皮 魷魚 鵪鶉蛋 魚丸 火腿等材料和各種蔬菜一起燉,平時家裡有什麼就燉什麼,好做也好吃。皮渣燴菜就是一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這幾天家裡的食材有限,我就做一道素燴菜吧。皮渣燴菜的做法 1 皮渣一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