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鹹肉出現了臭臭的味道,有什麼方法除臭

2021-03-09 21:58:02 字數 1505 閱讀 8583

1樓:9點說史

先確定鹹肉是否已經變質,如果已經變質就不要食用了,如果沒有變質請版用以下方法除臭。

權1、用明礬去除鹹肉臭味

取1匙明礬研磨成粉,撒在鹹肉上,拿布用力擦,然後揉搓翻動幾次,最後放入清水中洗淨,就能除臭。

2、用植物油去除鹹肉臭味

將鹹肉用鹽水搓洗一遍後,盛於盆中,在豬腸上抹滿植物油。大約浸泡一刻鐘後,用手慢慢揉搓片刻,清水洗淨,就可除去豬腸的臭味。

3、放泡菜給鹹肉除臭

鹹肉放入泡菜水揉搓片刻,也能夠幫助除去腥臭,使其味更美。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功效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躁、乾咳、便秘和難產。

醃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等元素;醃肉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用碳酸鈉水(就是小蘇打)洗乾淨,並且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一步是殺菌,然後再用白醋或者是生薑片驅除臭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只要用少量白酒撒於其上即可,臭味可除。

4樓:華進先生

生薑片是可以消除腥味,臭味也是可以的,還有白醋也好用。

自己家醃的鹹肉變臭了,怎麼除去臭味呢?

5樓:111順其自然

1.用明礬去除豬腸臭抄味

取1匙明bai礬研磨成粉,撒在大腸上,du拿布用力擦,然後zhi揉搓翻動幾次,dao最後放入清水中洗淨,就能除臭。

2.用植物油去除豬腸臭味

將豬腸用鹽水搓洗一遍後,盛於盆中,在豬腸上抹滿植物油。大約浸泡一刻鐘後,用手慢慢揉搓片刻,清水洗淨,就可除去豬腸的臭味。

3.用灌洗法去除豬腸臭味

先用鹽醋混合溶液洗去腸子表面的黏液,然後放入水中,用小繩紮緊腸口較小的一端並將其塞入腸內,再往裡灌水,翻出腸的內壁,清除髒物。洗淨後,撒上白礬粉搓擦幾遍,最後用水沖洗乾淨,便可除臭。

4.放泡菜給豬腸除臭

豬腸放入泡菜水揉搓片刻,也能夠幫助除去腥臭,使其味更美。

6樓:啊呆仔

將鹹肉表層發黃的部分,用刀削去。 然後用十幾個鑽有許多小孔的核桃同煮,可消除臭味。這個小技巧可以幫助你有效減輕煮鹹肉的臭味,很實用的,大家可以試試。

7樓:波輪內銷

這個也很正常,可以用大鹼水洗乾淨了繼續吃

8樓:秋葉上的思戀

煙燻,薰後味道會小一點。不過建議不要吃了,已經變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個肉是不能再吃了。已經霉變了,就有毒啦。你還是放棄吧。

為什麼用毛巾擦過的手有股臭臭的味道

毛巾用的時間長了 如何清理毛巾的怪味 1.把用過的毛巾方如濃鹽水中浸泡 一條毛巾大概配合一勺鹽 2.浸泡 後用熱水燙一下 3.再用清水洗淨 4.想讓毛巾變柔軟一些,可以用加入洗衣粉的水煮上30分鐘這樣一條柔軟 乾淨 清爽的毛巾呈現在我們面前了。大家也許都會碰到,毛巾一旦用久了,即使天天洗滌,也是發硬...

鞋子總是臭臭的。穿上味道更重了,怎麼處理呀。(我每天換一雙襪

放一點頭痛粉在鞋子裡面.第二天早上倒掉.鞋子的味道就小了.頭痛粉在藥店都能買到.很便宜的.可以用西施蘭夏露試試,效果不錯。用法 先洗乾淨腳,更換乾淨襪子,在腳尤其是腳丫處抹上藥液,再在鞋內撒上藥液,等藥液乾後即可使用。放過期的消炎藥片,一粒即可。在鞋裡放點柳樹葉就好了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腳臭穿著鞋...

為什麼使勁摩擦手背會聞到臭臭的味道

哈哈 不巧知道答案 這是硫磺的味道 原因是人體的汗腺中會排出硫化氫的成分,摩擦生熱使得硫揮發出來 就是臭臭的了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雙手手背相互摩擦之後,會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 把兩個手背放在一起摩擦一會兒,聞一下,會有一股淡淡的臭味,這是汗腺中硫化氫的成分,在摩擦生熱後,硫揮發出來的味道 因為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