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疼,怎麼回事呀

2022-05-16 16:29:23 字數 583 閱讀 6235

1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 - =|~

老是腰疼是怎麼回事,女人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兒呢

經常腰痛的女人,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這3點盡量別忽視 這種情況多是由於腰椎病變引起的,你到醫院做個腰椎的拍片檢查,這樣都是確診的,必要時用純中醫的膏藥 外敷 較安全。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 1。外傷性 2。泌尿系統疾病 3。脊椎病變 6。放射痛 如胃十二指腸潰瘍,急性胰腺炎 5。盆腔器官疾病 4...

女人經常腰痛怎麼回事?女性老是腰疼怎麼回事

婦女由於有月經 孕育 分娩 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 帶下病 妊娠病 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 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 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引起腰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消化道疾病,也許是因為肌肉勞損等,那麼附件炎會引起腰...

經期腰疼是怎麼回事,男性總是腰疼怎麼回事

正常現象,我也是這樣啊,沒事的 親親久等啦,miss護隆重登場 姨媽君到訪,總會伴隨著或多或少的不適,腰痠便是其中乙個症狀。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 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 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1.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