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腰疼!站著也腰疼,咳嗽一下也腰疼,怎麼回事啊

2021-05-01 19:21:57 字數 3448 閱讀 1213

1樓:a1娘子

按摩、(1) 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有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控,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4) 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4、健身操:

(1) 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盡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本操還可起到減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滾腰操: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溼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濕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最後,仰臥同法腹部。尤適用於經期腰痛。注意溫度以不燙傷為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醫生的,手術是萬不得已才做的,能過得去就行,手術做了這輩子就玩完了,不能坐任何事

3樓:封莉

我學醫的女同學告訴我,久座對腎不好。她教我用乙隻手放在背部腰上,另乙隻用握拳敲打手背,如果感覺體內略有痛感 ,就是腎有毛病啦。

4樓:海天浪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後,對症**。

腰痛是乙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的特徵是腰部姿勢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 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活動後逐漸減輕。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

倒走鍛鍊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緩解疼痛,對腰肌勞損的**有良好的作用。可以試試倒走,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是會加重腰痛的,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可以在家中體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公釐的書上,堅持直立,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腰痛有無減輕,如有減輕可試試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強制人體重心後移,有效矯正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更安全,更容易堅持,效果自然比倒走更鞏固。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乙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檯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5樓:電影喵喵喵

你好我是醫生,腰疼有很多種情況可以引起,有可能是脊椎的疾病,或腎臟的疾病,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的人一般都有腰痛的毛病,這是由於不合理的姿勢造成的,所以**的根本是矯正不合理姿勢。

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很多人就此擺脫了腰痛的困擾。大夫們一般也常常向患者推薦,由於堅持倒走而擺脫腰痛的例子,不勝列舉。

有時間多出去走走,試試倒走,應該會好點。

再不行就到正規中醫院去做腰部肌肉按摩,千萬不要到小門市里那種去按摩,還有節制一下慾望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後來恢復了沒有呢?我現在也是,咳嗽疼的厲害,都快半個月了

坐著腰疼站著腰不疼是怎麼回事

8樓:love只是天使

坐著時腰疼.而躺著不會.這就說明你腰部受力過度了.

肌肉和脊椎都有疲勞過度的跡象.也就是說.你坐著時.

上半身的重量全部都在腰部.對腰部造成壓迫.而你站著.

重心是靠腿的.重量也是大部分在腿上.對腰部負擔也比較小.

所以不會疼。

任何導致腰部受累的因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它們包括:突然負重或扭轉、腰部外傷、體位不當,長期居處潮濕及腰部受涼,腎積水及結石等。

出現腰疼症狀的常見疾病有:腰椎間盤病變、退行性脊柱炎、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炎、腎輸尿管病、盆腔炎、女性經期、外傷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引起的腰疼臨床表現也不相同,例如:

1.腰椎間盤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續鈍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般情況下能耐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步行走。也有突發腰部痙攣樣劇痛者,咳嗽及噴嚏能使腰疼加重,需臥床休息,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退行性脊柱炎。

多見於50歲以上,晨起時腰疼,痠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疼痛好轉,活動過多後腰疼可加重。腰疼以傍晚時明顯。平臥可緩解,疼痛不劇烈,敲打腰部有舒適感。

3.腰肌勞損。

常因執業因素長期坐姿不當導致的累積性損傷或腰扭傷等**不徹底所致。自覺腰痠鈍痛,休息後緩解,勞累後加重。特別是彎腰工作時疼痛明顯,而伸腰或扣擊腰部時腰疼可緩解。

4.腰肌纖維組織炎。

常因寒冷、潮濕、慢性勞損累及腰背部筋膜和肌肉組織所致。大多為瀰漫性腰背部疼,以腰椎兩旁肌肉及骨盆上方為主,晨起時加重,活動數分鐘後好轉,但是活動過多疼痛又加重。輕叩腰部,疼痛緩解。

5.炎症性疾病。

如結核性脊椎炎,化膿性脊椎炎等,均非常見。

(1)結核性脊椎炎  最易累及腰椎,常最早表現為背疼,部位侷限,為隱痛、鈍痛或痠痛,夜間及活動後明顯。伴隨症狀常有低燒,盜汗,乏力,食慾減退。需及時就醫,避免出現嚴重的脊柱畸形、膿腫及脊髓壓迫。

(2)化膿性脊柱炎  一般因嚴重的全身感染如敗血症、外傷、腰椎手術等感染所致。腰背疼痛劇烈,壓疼及扣痛明顯,多伴有怕冷,寒戰及高熱。

6.泌尿系統疾病。

如腎炎、腎盂腎炎、結石、腫瘤、腎下垂、腎積水等。腎炎呈腰肋三角區深部脹痛;腎盂腎炎腰疼及叩痛均較明顯,如果出現腎膿腫,則多為單側腰疼伴區域性壓痛;腎結石多為絞痛,叩痛劇烈;腎腫瘤引起的腰疼多為鈍痛或脹痛,有時也呈絞痛。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平時應注意盡量少做彎腰動作,並注意配合腰背肌鍛鍊,這樣對一些病人是有效的,可以防止症狀的**.

突然腰疼,直不起來腰,咳嗽也疼怎麼回事基

10樓:

如果不是受外傷,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按摩一下看一看。

咳嗽總也看不好。咳嗽一直不好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也不排除有氣管炎的可能。意見建議 最好是完善檢查,明確原因後再 多喝水,注意保暖,和複查,祝您健康。孩子這個症狀有多長時間了,痰是什麼顏色的?鼻塞是因為感冒還是因為有鼻炎?這一點要搞清楚才可以對症用藥 的。建議還是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看看吧,那樣比較好了。搜尋一下...

一直咳嗽,還鼻炎,咳嗽月了藥物一直在用也沒效果,想問下

是要 鼻炎麼?醫院開的就幾種西藥 不了的 醫院都差不多的,還是好好去看看吧,別給耽誤了 感冒後咳嗽乙個月一直不好,吃藥沒用 還是找根本吧。感冒又叫急性鼻炎,也就是鼻腔內急性發炎。感冒是鼻腔炎症的擴散和炎性分泌物的刺激就會引發急性咽炎,表現出咳嗽症狀。一般感冒痊癒咳嗽自然消失。若感冒痊癒咳嗽症狀仍在,...

突然間腰疼,還直不起腰,怎麼辦?急急急!症狀一直起腰就疼

從你敘述的症狀看,主要問題應該是腰肌突然被拉傷導致的急性傷損,可以通過推拿 拉罐 不是拔罐 來進行 但絕不能按摩。祝你好運!不要睡軟床,腰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 一到兩次,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不再壓迫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