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後腰疼是怎麼回事跑步後腰疼怎麼辦好不好

2021-06-14 20:47:13 字數 5416 閱讀 4087

1樓:有丹南

運動時骨骼肌的血供增加,增加的血量主要是從內臟器官抽調來的,因此支配內臟器官的血管收縮,血液**不足,於是引起胃腸平滑肌痙攣性收縮而致腹痛。

防治措施:

1、跑步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跑步時要由慢逐漸變快。跑前宜少量進食或飲水,飯後不宜立即跑步或運劫,因為這樣既會引起腹痛,時間長了還會引起消化不良。

2、出現跑步性腹痛時,一般只需減慢速度,加深呼吸,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跑一段,疼痛可減輕以致消失。

跑步後腰痛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後腰痛可能原因如下:

1,外邪侵襲

多由居處潮濕,或勞作汗出當風,衣著單薄,或冒雨著涼,或暑夏貪涼,腰府失護,風寒濕熱之邪乘虛侵入,阻滯經脈,氣血執行不暢而發生腰痛。濕性粘滯,所以感受外邪多離不開濕邪為患。

2. 體虛年衰

先天稟賦不足,加之勞役負重,或久病體虛,或年老體衰,或房室不節,以致腎精虧損,腰府失養而發生腰痛。

3. 跌僕閃挫

舉重抬物或暴力扭轉,墜墮跌打,或體位不正,用力不當,屏氣閃挫,導致腰部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氣血阻滯不通,瘀滯留著而發生疼痛。

預防腰痛,應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正確的坐臥行體位,勞逸適度,不可強力負重,避免腰部跌撲閃挫。避免坐臥濕地,暑季濕熱鬱蒸之時應避免夜宿室外,貪冷喜涼。涉水冒雨或身汗出後應換衣擦身,或服用生薑紅糖茶,以發散風寒濕邪。

急性腰痛,應及時**,癒後注意休息調養,以鞏固療效。

慢性腰痛除藥物**外,注意腰部保暖,或加用腰託固護,避免腰部損傷。避免勞慾太過,防止感受外邪,經常活動腰部,或進行腰部自我按摩。打太極拳等醫療體育活動,有助於腰痛的**。

必要的話及時去醫院就診。

望採納!

運動後腰疼該怎麼辦??

3樓:彼岸花開那一秒

應該是腰肌勞損,之前劇烈運動後,身體恢復的不是很好。

1.如果痠痛明顯,輔以中醫的推拿,有助於活絡經血,加快痠痛的消除和身體的恢復。

只要沒傷到脊椎,肌肉方面的疼痛是可以**的。

2.另一方面,積極**,可以內服一些中藥,再輔以針灸和推拿,不能急於求成,一吃不見效就說沒用,停了;一做就說沒效果,也停了,那不行!

3.針灸或推拿以一週一次為宜,三個月應該有明顯改善,半年~1年應該可以**。

4.可以用熱水敷一下腰部,有助於血液迴圈。

造成現在容易痠痛的症狀。建議:

一、一旦劇烈運動或站久了,一定要短期內恢復完全,但也不是完全不動,接下來幾天小運動量的活動,更有利於恢復;

二、注意不要著涼,也不宜久在空調室,這都不利於肌肉的恢復;

三、我們運動過後,就應該讓我們的機體得到足夠的休息時間。而且有時候我們在凳子上座久了,就應該出去走一走,去看看外面的風景。放鬆一下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跑步後腰會疼

4樓:邢丹青

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會影響健康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多種,像內臟器官的病

變,腰肌的勞損,腰椎的病變等。平時盡量不要大幅度彎腰,可以常練習倒行(往後走)緩解椎間壓力,不要乾重活,盡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

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

6樓:石建陽

可能是你第一次跑步時,沒有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肌肉在沒有活動開的情況下容易拉傷。就目前你的情況是屬於腰部肌肉拉傷。處理方法可以每天睡覺前做熱敷。

用熱毛巾敷在疼痛部位。這樣可以幫助拉傷肌肉的恢復。如果離比賽時間很短的話,在比賽前你可以在腰的痛疼部位注射封閉針,在比賽時感覺不到疼痛。

7樓:狼牙使命

是你當時身體沒活動開。以後運動前要記住一定要做熱身運動。不然容易受傷!現在只能好好休息。

8樓:銀飛ㄣ影

準備活動一定要充分的,還有可能就是你的腰部肌肉鍛鍊的不夠,在跑步時受到鍛鍊的效果。不過放心的了,一般情況下是沒什麼壞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鍛鍊要有技巧,不然可能會適得其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在跑步之前,沒有做熱身運動,會使得身體肌肉和關節等不能活動開,體內器官也沒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就直接去進行跑步運動了,這樣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而腰疼就是其中的一種不適感覺。

2.跑步的強度過大,會導致身體肌肉過度勞累,超負荷運動,從而容易導致腰部肌肉拉傷發生肌肉痙攣產生疼痛。

3.不加注意,在這種不正確的姿勢下跑步時間久了,原本存在的脊柱問題就會惡化,本身存在的腰背痛繼續加重。

跑前動態拉伸動作是弓步走(可以使得髂腰肌、股直肌充分伸展,防止過於緊張)。注意膝蓋不要向前超過腳尖;腰背挺直,軀幹不要前傾;肩部放鬆不要聳肩。

維持良好跑步姿勢

1.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2.從頸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3.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10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你是因為從前沒有經過專業的跑步訓練,現在接觸到跑步,你不知道怎麼才是正確的跑步方法,從而導致技術動作不正確而導致腰疼。

缺乏鍛鍊,一下鍛鍊後,導致肌肉有一些拉傷。

以後每次跑步時,先做熱身運動,把身體活躍一下。

1、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2、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每次運動完,跑步後腰疼的厲害怎麼辦

11樓:變啦

動作過大,造成肌肉拉傷,韌帶損傷。可以針灸和熱療(熱敷)。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前兆,所以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清楚,在對症下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腰痛怎麼辦

冷熱敷腰部

運動完後出現腰痛現象時最好在十分鐘內用冷毛巾敷腰部,這樣可以避免區域性血管擴張,有助於止痛消腫。24小時後再用熱毛巾敷腰部,來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疼痛。

做拉伸運動活動腰部

運動後出現腰痛的話,可以適當做做拉伸運動,扭扭腰,來放鬆腰部肌肉,促進血液迴圈,以幫助緩解腰痛症狀。

腰痛吃什麼好

枸杞葉燉豬腰

原料:豬腰2只,枸杞葉150克。

做法:將豬腰洗淨切塊,與枸杞葉加水燉湯,加少許鹽。

豬腰湯原料:豬腰2只(去筋膜切碎),加核桃仁60克,黑豆90克和適量水

做法:煮熟,加點鹽及蔥薑。

鱔魚湯原料:黃鱔250克,

做法:洗淨切成段煮熟成湯,加蔥薑鹽調味。

黃豆煮豬腰

原料: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豬腰2只。

做法:將豬腰去筋膜與前兩味共煮熟。

枸杞豬蹄湯

原料:枸杞根120克,豬前腳蹄1只。

做法:共燉湯。

豬肉蒸黃鱔

原料:黃鱔250克,精豬肉60克,

做法:將黃鱔去內臟洗淨切碎,同時切碎精豬肉,共放入碗內上籠蒸熟食用。

為什麼跑步會腰疼?

13樓:走過最多的路

跑步後導致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給你介紹幾個常見的看看是不是與你的情況符合。

跑步前不充分熱身的話,身體各個部位的韌帶關節沒有完全開啟,一時適應不了運動狀態,就會導致運動後出現腰痛等不適症狀。跑步強度過大的話,導致肌肉過度勞累,超出了負荷範圍,容易出現腰部肌肉拉傷,造成肌肉痙攣而引起疼痛感,再者運動的時候腰部過度用力或是超出了活動範圍,都容易引起肌肉拉傷。

跑步是一種抵抗自身重力的運動,所以在跑步時我們身體承受的壓力是很大的!而我們的腰部就是承受主要壓力的部位!不良的跑步姿勢會導致我們的腰部壓力加大,長此以往,反覆作用,就會導致我們的腰痛!

肌肉就像乙個緩衝墊,強大的肌肉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吸收我們下落時的衝擊力,一旦我們的肌肉不強,或者是受損,那麼吸收衝擊力的能力就會變弱,從而導致腰痛!

最後我們在跑步的過程是乙個尋尋漸進的過程,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乙個堅持的過程,除了跑步之外也要注意配合其他的鍛鍊,保證自己的跑步姿勢要正確。

拓展資料

跑步: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14樓:勝噠噠噠

1、跑步前的準備活動不充

分,沒有進行腰部的熱身運動,你可以嘗試腰部的運動。

2、跑步場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跑步不僅對腳部的衝擊很大,對腰部的衝擊也很大。因此,你可以選擇好場地,越是路不平,腰部的痠疼比腳部來的越快。

3、跑步鞋的選擇,跑步時不宜穿高幫的運動鞋,也不可以穿登山鞋等,就是說要跑步鞋。跑步鞋整個設計是適合跑步的。

4、跑步前,可以適當的慢跑數次,讓人體內臟得到熱身,否則內臟的疼痛會放射性的產生腰部痠疼的錯覺,讓你誤以為腰部疼痛.。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15樓:偉東製冷

我想你問的是如何防止跑步時產生的腰疼吧,而不是腰疼了怎麼辦,對嗎?

跑步時有很多原因導致腰疼,而你可以針對它們來解決.

1 跑步前的準備活動不充分,沒有進行腰部的熱身運動,你可以嘗試腰部的運動.

2 跑步場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跑步不僅對腳部的衝擊很大,對腰部的衝擊也很大,因此,你可以選擇好場地,越是路不平,腰部的痠疼比腳部來的越快.

3 跑步鞋的選擇,跑步時不宜穿高幫的運動鞋,也不可以穿登山鞋等,就是說要跑步鞋.跑步鞋整個設計是適合跑步的.

4 飯後不宜立刻運動,這個常識就不說了.

5 腰部有受傷時也不能運動.

6 跑步前,可以適當的慢跑數次,讓人體內臟得到熱身,否則內臟的疼痛會放射性的產生腰部痠疼的錯覺,讓你誤以為腰部疼痛.

7 精神壓力等因素也會引起人為的疼痛

打完籃球后經常腰疼怎麼回事,打籃球后腰疼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籃球是一種衝撞性的運動,運動過程中需要比較強的腰腹部肌肉力量,如果腰部肌肉力量不足,很容易在運動後出現腰部酸脹疼痛感,多是與肌肉拉傷和腰背肌勞損有關,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消炎止痛 腰部疼痛緩解後練習小燕飛或者蛙泳增強腰背肌的力量,腰背肌力量恢復後再打籃球,不可在腰部疼痛時繼續打籃球,否則會加重病情,...

我老婆每次性生活後腰疼怎麼回事,女人在性生活後為什麼也會腰痠背痛

生活要節制,然後少吃辣椒等刺激性上火的食物,注意鍛鍊,不要熬夜。節適當吃一些溫熱性質的食物 做的太多吧 也有可能有炎症 女人在性生活後為什麼也會腰痠背痛 女人性生活過後竟也會腰痠背痛,有時能一連難受好幾天。不要大意地認為版這是甜蜜後遺症,或是 權姿勢不對 力量過猛 頻率過高引起的腰肌勞損,這很可能是...

經期右邊腰疼怎麼回事,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人腰疼的緣由 1 腰椎結核 常見於青少年。起病慢,多為隱痛,有結核惹起的全身中毒病症。2 腰椎間盤突出症 痛於下腰部,因體位變動可惹起劇痛,腰肌明顯慌張,運動受阻。3 腰肌筋膜炎 多因風濕惹起,痛點普遍不固定。女人月經期左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 我著次來例假也是左邊腰疼難受,每次都提前來 你好。引起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