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白內障怎麼治療?誰可以提供一點意見

2022-05-16 16:40:02 字數 5161 閱讀 1794

1樓:轉瞬的璀璨

你爺爺雙眼都得了白內障,對視力的影響是比較大。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多發於老年人。老年性白內障是我國老年人中最常見的致盲性眼病。

它是由於眼內透明的晶狀體發生變性 和「老化」,逐漸變得混濁而不透明,並造成視力減退,甚至看不見。多發生在50歲以後, 年紀越大越容易得白內障。

得了白內障是一定要及時**才行的。在早期,白內障的**還是相對容易的,雖然手術**是現在比較主流的**手段,但是不推薦你用手術**,因為手術存在著很高的風險,還有很大的機率**,而且價錢很貴,如果不是到了非動手術不可的情況下,建議使用藥物**。如莎普愛思滴眼液還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雙眼白內障,一般沒有較好的藥物,只能試試營養眼部的藥物,但效果不好,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等白內障成熟後手術**,一般效果很好,可以復明

3樓:254醫院眼科

白內障超聲乳化術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是目前最為流行的白內障手術方式。這種手術採用超聲乳化儀,通過約2-3公釐左右的角膜或鞏膜切口,混濁晶體經超聲乳化後會被清除取出,然後人工晶體會被植入,整個過程僅需十幾分鐘。其優點是手術切口小,術後切口無需縫合,切口癒合快,術後出現散光機率小,視力恢復快,而且可在門診手術,一般不需住院。

這種手術方式無需等到白內障成熟**,只要感覺白內障影響了日常的生活就可**。

白內障怎麼**效果最好?

4樓:大帥帥

藥物**白內障沒有確切的效果,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一些早期白內障,用藥以後病情可能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但這不一定是藥物**的結果。然而如果是近成熟期的白內障,藥物**更無實際意義。

手術才是目前公認的**白內障的方法。因為白內障是晶體發生了混濁,藥物不能使晶體重新清澈,必須通過手術進行人工晶體的置換才能治好白內障。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白內障初期可試用白內停、卡他林等眼液,或服用輔助營養類的藥物如維生素b2、c、e等。但是目前藥物**尚無明顯的療效。

指導意見:你好,當藥物**無效又影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時候,建議接受手術**

6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的**方法,現在理論上有非手術和手術兩種,但是非手術的方法基本上不是**,只是增視,比方滴眼藥水,它可能使淚膜變得完整,變得均勻,通過淚膜來增視,還有戴眼鏡,戴眼鏡無形中把影像變得清晰了,這樣增視。但是非手術**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要想根本上解決白內障的問題還是手術**。現在傳統的手術有囊外摘除、囊內摘除、針撥套出、針撥術,最先進的手術是超聲乳化手術。

7樓:保定新視眼科

一、手術創傷小,術後組織癒合恢復快;

二、術後視力恢復更快、更好,反應更輕;

三、手術時間短,切口小、(手術切口最小可以做到2.0-2.2公釐)光損傷減少;

四、無須等待白內障成熟才能施行手術,避免了在漫長的等待過程的種種不便與痛苦,提高了生活質量。

五、術後散光小,且更利於矯正或控制術後散光;

六、手術控制更好,安全性提高,併發症更少,術中易於維持深的前房,更為安全、可靠。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8樓:希瑪眼科

白內障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做白內障手術。患了白內障一定要及時**,下面就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白內障的危害都有哪些。眼球裡晶狀體發生混濁由透明變成不透明,阻礙光線進入眼內,從而影響了視力,即為白內障。

初起混濁輕微或範圍較小不影響視力,而後漸漸加重至明顯影響視力甚至失明。 白內障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兩大類。最常見的為老年性白內障,發病年齡多在左右,系晶狀體退行性改變所致,雙眼可先後發病或同時發病。

9樓:戴璧

白內障一般是由於年齡增大,晶狀體蛋白變性,出現了混濁會導致視力下降。建議,你最好選擇醫院的眼科,用裂隙燈檢查,同時檢查視力,屈光度和眼底,確實是早期白內障的話,那暫時先觀察,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看書等,盡量避免,多運動,比如跑步,多看遠處定期複查。

10樓:今年怎麼樣

傳統白內障手術目的只是復明,也就是說術後只要看得見就可以,但隨著技術發展進步,不僅手術技術發展到了超乳手術,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人工晶體從硬晶體發展到了摺疊晶體,從單焦點晶體發展到了多焦點晶體,散光矯正晶體,手術切口從原來的6mm...

11樓:採貳哥

**白內障的方法一:藥物**

白內障藥物**沒有確切的效果,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一些早期白內障,用藥以後病情可能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但這不一定是藥物**的結果,因為白內障的早期進展至成熟是乙個較漫長的過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發展階段而不至於嚴重影響視力,一些中期白內障患者,用藥後視力和晶狀體混濁程度都未改善,近成熟期的白內障,藥物**更無實際意義了。

**白內障的方法二:手術**

(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此手術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國比較先進的大中城市開展,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呈乳糜

狀,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術畢保留晶狀體後囊膜,可同時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老年性白內障發展到視力低於0.3,晶狀體混濁在未成熟期,中心核部比較

軟,適合做超聲乳化手術,其優點是切口小,組織損傷少,手術時間短,視力恢復快。

(2)白內障囊內摘除術:是將混濁的晶狀體完整地從眼內取出的一種手術,囊內摘除術需要較大的手術切口。因手術時晶狀體囊一併被摘除,故不能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

(3)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與老式的囊外摘除術不同,它需在手術顯微鏡下操作,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12樓:上海和平

**白內障目前常用的方法是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也是目前較新的手術方法。對於晶體核過硬的白內障,仍採用白內障囊外摘除的方法,以避免角膜內皮過度熱損傷。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有些醫院採用飛秒雷射輔助超聲乳化白內障手術的方法,利用飛秒雷射做角膜切口、撕囊、晶體預劈核等,更為先進。

13樓:上海希瑪眼科

你好:白內障手術現在已經很成熟了,只要檢查合格患者全身情況都很好就可以考慮手術**了,手術時間短術後恢復快,並不是要等到完全看不見才手術,這樣也會對術後視力有影響。建議及早檢查綜合分析。

標準準分子雷射手術:雙眼手術費用為10000元不等;

做眼保健操對於消除視疲勞、保護視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我們每人都能做到的日常防護。

求白內障的有效**方法

1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白內障,目前主要的**方法是手術**,目前主流的手術方式還是超聲乳化摘除加人工晶體植入。超聲乳化摘除就是在眼睛上做乙個很小的口,通過超聲波把自己的晶體粉碎,然後吸出來,再植入乙個人工晶體,人工晶體是帶度數的,植到眼睛裡以後就可以達到看東西清楚的目的。還有其他一些比較先進的手術方式,比如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摘除手術,主要通過飛秒雷射把晶體粉碎了以後,再進行超聲乳化手術。

手術先進在哪?它可以減少超聲波的能量,減少超聲波對眼球內組織的損傷。

15樓:大帥帥

**白內障,手術是切實可行的好方法,因為目前尚沒有可以**白內障的口服製劑。

目前,常見的較好的手術方式是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

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是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粉碎變成乳糜狀,然後連同皮質吸出的方法。

這種方法可以保留晶狀體後囊膜植入人工晶體,**白內障。

16樓:上海和平

從你的描述來看,通常是由於年齡增大,晶狀體蛋白變性,渾濁,導致的視力下降。建議,一旦白內障形成,沒有好的**方法,目前如果視力下降比較厲害的話,最好住院接受手術**,置換人工晶體,平時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電視,.

17樓:阿瀚控

你真是個孝女啊~~~ 白內障如何**? 白內障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非手術**:

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手術**:白內障視力在0.

3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 手術方式有幾種?目前我們多採用兩種手術方式:

一種是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術後配戴一付眼鏡;另一種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手術方式:白內障囊外摘除術+人工晶體植入術;術後馬上就可以恢復以前的正常視力。目前我院引進了國際上最先進的裝置和儀器,具有國內一流的眼科專家,白內障手術切口小,行超聲乳化,2~5分鐘就可以完成手術。

我院為8000多白內障病人植入了人工晶體,使他們重見光明。90%以上的病人術後視力都達到1.0以上。

高齡老人患白內障能否手術?白內障手術不分年齡,只要是身體條件好,90歲以上的老人也可施行手術。因術後重見光明,心情舒暢,更可延年益壽。

早期白內障**的藥物有哪些? 白內障**的藥物一般有以下幾類:①輔助營養類藥如利眼明、colin-rosol等。

②與醌類學說有關的藥物如卡他林、法克林、白內停、治障寧等。③抗氧化損傷藥物如穀光甘肽、硫拉、sod等。④其他類如腮腺素、仙諾特、視明露等。

中醫中藥對部分患者的視力提高有一定的效果。針刺常用穴位有睛明、球后、攢竹、魚腰、合谷、足三里、三陰交。中藥**則通過全身辨證施治,早期白內障,對肝腎兩虧者予補益肝腎法,方選杞菊地黃丸或石斛夜光丸;脾虛氣弱者予補脾益氣法,方選補中益氣湯;肝熱上擾者予清熱平肝,方選石決明散;陰虛挾濕熱者予滋陰清熱,寬中利濕法,方選甘露飲。

白內障手術方法有哪些? 常用白內障手術方法有白內障囊內摘出術、白內障針吸術、白內障針撥術等,隨著顯微手術的發展,又出現了現代白內障囊外摘出術、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晶狀體超聲乳化摘出術等。 傳統的白內障囊內摘出術是把晶狀體包括囊膜完整摘除,不能保留晶狀體後囊。

現代白內障囊外摘出術的特點是在手術顯微鏡下用前房閉合性抽吸灌注方法進行白內障囊外摘出術。由於保留了完整的晶狀體後囊,與囊內摘出術比較顯示出不少優越性,如減少玻璃體喪失的機會,從而使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等併發症減少。 晶狀體超聲乳化摘出術屬於一種改良的白內障囊外摘出術,最適合較年輕、晶狀體核較軟的患者,尤其是那些年齡在40或50歲以下、沒有角膜內皮病變、前房深度正常、瞳孔能夠散大至7mm以上、核硬度在中等度以下的患者。

該手術的絕對禁忌症是晶狀體半脫位,以及角膜內皮已經失代償者。而相對禁忌症則主要取決於術者的經驗和技術,如角膜內皮變性、淺前房、小瞳孔、晶狀體核硬化。 白內障針吸術適用於先天性或30歲以下外傷性無硬核的白內障。

要抓緊時間啊,晚了就不好了

滿意請採納

如果是白內障初期怎麼治療,白內障早期怎麼治療?

初期白內障怎麼 好?下面有幾種 方法 1 藥物 法 主要是採用藥物改善和加強眼球晶狀體的代謝,恢復晶狀體的功能,盡可能地將白內障限制在某乙個層次,阻止白內障的進一步蔓延和惡化。同時,由於白內障從發病到可以進行 中間有乙個漫長的過程,這個過程的長短因人而異,有的幾個月,有的甚至長達7 10年,中間的過...

白內障該如何治療,白內障應該怎麼治

白內障是指晶體慢慢的混濁和變質,因而就導致視邊漸進的下降。白內障該怎麼 呢,這個是大家也是非常關心的乙個問題,其實白內障大家可能都會看到很多廣告的一些 比如說滴眼藥水等等,但是現在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目前沒有 白內障的特效藥物,手術是 白內障最有效 最快速的一種方法,因為現在白內障的 技術非常成...

輕度白內障如何治療,輕微白內障怎麼治療?有什麼妙招嗎?

如何 白內障 近數年來,對 白內障 雖有新的發展,但醫學上大多數還是推崇手術 白內障 和藥物保守 白內障 兩大方法,手術 是目前 白內障 比較有效的手段,但手術 有它的適應性和侷限性,除費用較高外,對手術的條件,尤其是醫生的技術水平有較高的要求。另外手術 是停留在對 症 的 上,沒有根本解決 因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