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腰疼是怎麼回事,女人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兒呢

2021-03-30 15:29:14 字數 5563 閱讀 9499

1樓:千金芳官微

經常腰痛的女人,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這3點盡量別忽視

2樓:筵慶

這種情況多是由於腰椎病變引起的,你到醫院做個腰椎的拍片檢查,這樣都是確診的,必要時用純中醫的膏藥**,外敷**較安全。

3樓:宰長菁竭琭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

1。外傷性

2。泌尿系統疾病

3。脊椎病變

6。放射痛:如胃十二指腸潰瘍,急性胰腺炎

5。盆腔器官疾病

4。脊柱旁組織病變

4樓:丙君浩束虎

你好,腰痛又很多種原因可以引起,建議你到醫院檢查確診後再做**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腰肌勞損,老是彎腰,你應該休息一下了,否則,腰椎間盤突出

6樓:齋萊任鴻遠

老腰疼是腎虛,應該補腎。

7樓:巧瓃務壽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人體退行性病變或長期不正確勞作姿態或在勞動或體育活動腰部遭受扭閃和撞擊,抬重物時用力過大、過勞等受傷而引起椎間盤纖維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口脫出,刺激或壓迫脊髓神經根而產生腰腿串通,即腰腿伴根性坐骨神經痛等症狀,由於本症以腰腿疼痛為主,所以中醫稱為損傷腰痛。導致纖維環失去彈性和韌性,纖維環,即是連線椎節的纖維肌肉組織。

當其失去彈性和韌性後,就像老化的橡皮筋一樣,容易受損和斷裂。那麼在一些非常規動作或負重的情況下,就常有可能造成纖維環的撕裂。從而導致髓核從纖維環破口突出,溢位。

而髓核突出部份,已脫離人體迴圈系統,由此逐漸鈣化,轉變為新的物質。多為無機物。這種突出的物質,壓迫纖維環附近通過的神經根,則就會引起神經末梢的麻木,疼痛、腫脹、酸沉等反射情況。

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試試。主要採取透皮給藥,直達病灶。以軟體通絡的藥物,軟化和分解突出並已經發生轉變了的髓核物質。

消除水腫,改善新陳代謝。從而使突出的髓核得以分解,軟化和吸收。並且以一些蓄養藥物,使得纖維環及周圍組織,得到充分的蓄養,進入良性迴圈。

使纖維環重新恢復彈性及韌性。

8樓:宿元司空偲

烏雞白鳳丸口服,在貼點腰痛貼ok

9樓:用懌熊幻

不要老做的,多活動一腰部,血液迴圈起來就不痛了

女人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兒呢

10樓:千金芳官微

經常腰痛的女人,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這3點盡量別忽視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女人腰疼的緣由:

1、腰椎結核

常見於青少年。起病慢,多為隱痛,有結核惹起的全身中毒病症。

2、腰椎間盤突出症

痛於下腰部,因體位變動可惹起劇痛,腰肌明顯慌張,運動受阻。

3、腰肌筋膜炎

多因風濕惹起,痛點普遍不固定。疼痛與氣候有一定關係,無腰肌慌張。

4、脊柱類風濕

腰痛普遍,晚期致畸,不能直腰。好發於青少年。腰痛範圍較廣,與氣候、時節關係密切。

5、腰肌勞損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因外傷或過度疲倦惹起,運發起最常見。多痛於下腰區域性,腰肌慌張。

6、肥大性脊椎炎

多見於老年人,普通早晨起床時疼痛較重,活動後減輕,遇熱時疼痛科緩解,腰肌慌張較明顯。

7、骨質軟化症

多見中年婦女,與多次妊娠有關。腰痛方位較廣,常有肌肉痠痛,四肢乏力,骨骼彎曲變形等。

8、寒濕性腰痛

此類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風寒侵襲惹起,痛感為區域性(腰部偏上)疼痛,表現為冷痛,陰雨天加重。

9、盆腔炎

盆腔炎等炎症惹起的腰痛與男性腰痛完好不同,是育齡期女性較常見的腰痛。盆腔炎和宮頸炎惹起的腰痛,臨床上比較常見。痛感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墜痛、白帶增加等。

10、血瘀性腰痛

腰肌勞損或扭傷惹起區域性瘀血以及氣血運轉不暢而招致血瘀性腰痛,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區域性刺痛和針扎樣痛。這種情況,首先要掃除器質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腎結石、腎炎等。器質性疾病惹起的腰痛持續時間會比較長,早期與血瘀性腰痛不好區分,應該停止檢查。

11、腎虛腰痛

是女性最常見的腰痛。它的痛感為整個腰部綿綿作痛、隱痛,痠軟無力。勞累或房事後加重。

中醫理論中,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最常見的是腎陽虛惹起的腰痛,表現為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月經失血過多,同時孕育、消費都會損傷腎氣。

生育過孩子以及反覆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容易呈現此類腰痛。

12樓:帥氣超子

相對於男性而言,女性的身體會更加的脆弱,有非常多的女性經常會有腰痠背痛的情況出現,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他們會出現這些狀況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女性出現腰疼的主要原因究竟是什麼?並且看一看應該如何去對女性的腰部進行拯救。

腎虛可能很多女人會覺得腎虛只有男人才會出現的問題,怎麼會出現在自己的身上,其實女人也是會出現腎虛的情況,而且女人腎虛也是會造成腰疼的症狀,所以這個時候中醫建議是要及時補腎,不只是只有男人才要補腎,女人同樣也是需要的,而且腎臟對於男女一樣重要,並沒有說偏向於男人。

高跟鞋現代女性的標配就是高跟鞋,不管是上班還是出去聚會,都是習慣於穿搭高跟鞋,雖然穿的時候很好看,但是高跟鞋卻能夠在磨損女人的健康,長期穿高跟鞋的女人總是會因為自己下肢承受著太大的塔里,而會造成自己的扭傷啊,或者是摔倒,而且高跟鞋也是腰疼的乙個原因,所以一定要少穿。

腰肌勞損

現在的女性上班族都是普遍長期在辦公桌前辦公一整天的女性,所以長期的在電腦桌前工作,久坐成為了現代女性的乙個象徵,所以不難得會因為久坐造成腰部受損,這樣對於腰疼都是有直接的原因。

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因為有腰疼和白帶增多的症狀,所以很多時候女人出現腰疼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可能。

那麼出現了腰疼要怎麼處理呢?

用熱敷的方式來緩解疼痛,可以選用有熱度的一些工具,比如說熱水袋,暖寶寶之類的東西,可以幫助腰部護理。

用手按摩,這樣可以促進腰部肌肉的乙個血液舒緩的作用,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疼痛感。

多休息,如果出現了腰疼,一定要因為過度勞累造成的後果,所以要及時做好休息,這也是可以及時緩解疼痛感。

多吃水果蔬菜,還有一些豆類食品,這樣可以幫助女人在工作原因預防腰疼的症狀。

女性出現腰疼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一種是因為腎虛,還有一種情況是因為,患了疾病,比如說患了慢性盆腔炎的話,就特別容易出現腰酸背疼的情況。對於一些經常從事體力勞動的女性,還有可能是因為腰肌勞損所導致的,所以出現腰疼的情況一定要先了解,究竟是哪些原因所導致的,在有的放矢的進行**。

1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

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是乙個常見症狀,通常可見於很多種疾病,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椎管狹窄,腰椎急性扭傷,脊柱小關節錯位,類風濕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也可見於泌尿生殖系疾病,建議您依據常見的可能因素到醫院專業科室檢查,以做出明確診斷,腰背部疼痛多數考慮是筋膜炎為主,也有少數可能是因為區域性韌帶有些發炎,也可見於一些椎間盤突出或者骨質增生,最好是要到醫院先檢查一下,**上也可以選擇服用小活絡丸調理,具體用藥請遵醫囑,平時有空要適當起身活動一下。

15樓:醉花陰

女人經常腰疼,可能是因為著涼,女人經常幹家務,免不了摸涼水就會引起腰疼,還可能是因為乾重活累到了,有可能來大姨媽也會腰疼。

16樓:天亮了

腰疼是女性經常會遇到乙個問題,雖然原因有很多種,但是不管是什麼原因,女人腰疼問題都不容忽視,因為看似簡單的腰疼,說不定會有**疾病問題,需要留神才是! 1、血瘀性腰痛。女人腰疼的原因之一,腰肌勞損或扭傷引起區域性瘀血以及氣血執行不暢而導致血瘀性腰痛,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區域性刺痛和針扎樣痛。

這種情況,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腎結石、腎炎等。器質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續時間會比較長,早期與血瘀性腰痛不好區分,應該進行檢查。 2、盆腔炎。

女人腰疼常常是盆腔炎的表現。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與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齡期女性較常見的腰痛。盆腔炎和宮頸炎引起的腰痛,臨床上比較常見。

痛感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墜痛、白帶增多等。 3、腎虛腰痛。女人腎虛腰痛是女性最常見的腰痛。

它的痛感為整個腰部綿綿作痛、隱痛,痠軟無力。勞累或房事後加重。中醫理論中,腰為腎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經。

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表現為腰部冷痛、腰膝痠軟無力。女性每月月經失血過多,同時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生育過孩子以及反覆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容易出現此類腰痛。

4、寒濕性腰痛。此類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風寒侵襲引起,痛感為區域性(腰部偏上)疼痛,表現為冷痛,陰雨天加重。 女人腰疼不是小事情,在日常保健中,一定要留神。

17樓:古月依舊明

病症,過度勞累,

樓主可以 嘗試一段時間好好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也注意下,堅持一段時間如果還經常腰疼建議去醫院檢查

18樓:揚名立萬

腰痛的原因有腰部的問題,比如腰肌勞損,椎間盤位置不正等,也有其他地方的牽扯痛,比如維繫於腰部神經的臟器發生病變也可引起腰痛,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來做相關的檢查,對症**。

19樓:211超

首先建議去醫院檢查腹部b超看看和檢查腰椎看看是否是有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腰肌勞損,也可能是私生活毫無節制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腰.

也.不.好,現.

在.經.常.

用.一.抹.

量.液.的.

微.方.來.

按.摩.腰.

部,倒.是.緩.

解.了.不.

少,百.度.上.

搜.到.的

我老婆,老是腰痛是怎麼回事。

22樓:凡人英雄歌

你好,你這個情況應該是長期久坐引起的腰肌勞損症狀,所以平時得注意多去戶外活動一下,像拉拉單槓自己按揉一下腰部都可以緩解一下現在的症狀。指導意見:你可以去社群門診推拿或者針灸來**一下,一週去一兩次,堅持一段時間,配合著活動鍛鍊,你的肌肉勞損症狀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腰部保暖,可以多多多燕飛動作來鍛鍊一下腰背肌肉,增加對脊椎的保護性。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3樓:呂中道

:你好,引 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腰椎間盤突出症、腎臟疾病、生殖系統 疾病等。建議到醫院進行b超、x線、核磁共振等檢查,明確**,對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好到醫院檢查下,一般長期的不良姿勢會造成腰椎損傷。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平時多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可以起到姿勢矯正、鍛鍊的作用。

女人經常腰痛怎麼回事?女性老是腰疼怎麼回事

婦女由於有月經 孕育 分娩 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 帶下病 妊娠病 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 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 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引起腰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消化道疾病,也許是因為肌肉勞損等,那麼附件炎會引起腰...

腰疼是怎麼回事啊,後面腰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檢查沒bai有內臟du 損傷和出血或者骨折的話zhi,問題應該不大dao 最多可版能是軟組織挫傷,權只要注意休息,慢慢會好的。癱瘓不可能 而且不一定和你半年前被撞有關,也可能就是平時坐和站太久造成腰椎間盤的勞累。不要自己嚇自己,多休息。後面腰疼,是怎麼回事?腰部 背部痠脹 僵硬 疼痛,此症狀是腰...

我老婆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我老婆,老是腰痛是怎麼回事。

懷孕中腰疼是很常見的,而且有時會疼一個月,有時幾天就好了。痠痛時多休息就好 滿意請採納 如果是懷孕了的話,累了也可能腰疼,如果沒有懷孕,也可能是有 病,最好到醫院檢查下。最好去醫院查清 腰疼可見於多種疾患如腎臟疾患,疾患以及腰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等多種病。你老婆現在懷孕多久啦?懷孕後腰疼是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