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腰痛怎麼回事?女性老是腰疼怎麼回事

2023-04-13 07:20:03 字數 4400 閱讀 9230

1樓:富淑琴殷月

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帶下病、妊娠病、**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2樓:周冰薇六明

引起腰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消化道疾病,也許是因為肌肉勞損等,那麼附件炎會引起腰痛嗎?據有關注資料顯示,如果出現腰腹脹痛、隱痛就可能是因為盆腔炎和附件炎引起的,所以要密切關注自己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就應該立即到醫院進行**。

引起腰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因素:

1、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的病,這種腰痛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2、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所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痛。

3、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痛,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4、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從有關資料顯示,附件炎會引起腰痛的,所以如果出現了此類情況,就一定要盡快到醫院進行診治,以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女性老是腰疼怎麼回事

女人總是腰痛是因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腰疼具體有以下幾點原因:

1、女性可能做家務活比較多,帶孩子、抱孩子比較多,所以女性腰背部肌肉勞損挺多;

2、腰部腰椎間盤疾病、腰椎管狹窄疾病也會引起腰背部疼痛;

3、女性懷孕也可以引起腰部肌肉韌帶鬆弛、間盤突出;

4、生理期、月經期間因為子宮內膜變化,引起腰部、骶部以及盆腔不適、痠脹,還有盆腔、韌帶懷孕之後鬆弛,一些無菌性炎症也可以引起腰骶部不適。

4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該病**以非手術**為主,尤其對於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首選非手術**(包括生活管理、物理**、藥物**等)。對於非手術**無效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考慮進行脊柱微創技術**,尤其是經皮脊柱內鏡**。而對於部分病情嚴重,無微創技術**適應證的患者,可以考慮開放手術**。

對於初次發作或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休息後症狀可以自行緩解的患者,由於全身疾病或有區域性**疾病不能實行手術者,不同意手術**的患者可以採用保守**。

5樓:不完美女孩嘞

女性腰痛的原因大部分由於受到風寒、過度勞累、骨質疏鬆、流產過多、懷孕、脊椎病變這幾種原因導致。

6樓:弘爽

如果是生病了,一定要去醫院裡檢查**。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不專業的人說了會耽誤病情的。

女人總是腰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劉某愛搜題

很多生理或病理情況會引起女性腰疼,如女性生理期、盆腔炎、宮頸炎等**炎症;腰肌勞損、腰部筋膜炎等慢性損傷;腰部疾病,如強直性脊柱炎、腰椎間盤突出;泌尿系統疾病,如輸尿管結石或尿道炎等。

月經來潮時腰部肌肉充血,肌肉力量下降會出現腰部疼痛。因此對尚未絕經的女性,首先要明確是否處於生理期。女性的**炎症,如盆腔炎、宮頸炎,均會引發腰部疼痛。

日常生活中長時間姿勢不正確或長期彎腰負重,腰部肌肉纖維反覆牽拉區域性充血水腫,形成慢性無菌性炎症,也會誘發腰部疼痛發生。腰部疾病,如強直性脊柱炎、腰椎間盤突出常以腰部痠痛為首發或合併症狀,需要在醫院骨科或風濕免疫科就診,進行必要的抽血檢驗和x線片或ct、核磁共振檢查後明確。

泌尿系統疾病,如輸尿管結石或者尿道炎也會導致腰部的放射性疼痛。所以對於女性腰疼,不能自行簡單處理,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和**。

8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我們首先要明確腰疼原因,常見原因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第三腰椎橫突症候群,腰椎棘上韌帶損傷、急性腰扭傷、筋膜炎等,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辦法。通常可採用腰部區域性針灸、推拿、穴位貼敷、燻蒸、針刀、牽引等中醫**辦法。

女性為什麼老是腰痛是什麼原因?

9樓:rouse靜

女性腰痠痛常見原因有腰肌勞損、骨質疏鬆、腰椎間盤突出或外傷導致,一些內科疾病如腎病或**疾病如盆腔炎症、女性生理期、女性孕期也會引起腰痠痛。

腰肌勞損是最常見的腰部痠痛原因。跟平時缺乏體育鍛煉,經常久坐久站、經常彎腰動作、重體力勞動等有關。處理上應堅持每天做腰背肌鍛鍊,經常參加各種戶外活動及倒走、游泳等體育鍛煉,避免久坐久站、避免多做彎腰動作等。

骨質疏鬆導致的腰部痠痛常見於老年女性,常合併有脊柱形態的改變如輕度駝背。處理上應進行改善骨質疏鬆的正規藥物**,同時適當補充鈣劑,積極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避免駝背的進一步加重。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腰部痠痛,常合併有下肢麻木、疼痛等症狀,需在完善ct或核磁共振檢查後積極****。由於外傷導致的腰部痠痛,應注意腰部制動休息,輔以外用或口服消炎止痛藥物。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內科疾病如腎病或**疾病,如盆腔炎症、女性生理期、女性孕期也會引起腰痠痛,必要時需要到醫院進行相關的診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如果老是腰痛的話有兩種可能,第1種可能就是他有**疾病而造成的腰痠背痛,另一種原因就是腰間盤突出,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種病。

11樓:網友

因為女人身上有很多的濕氣,所以久了以後就會感覺到腰痛背痛,這都是他們身體導致的。

12樓:昌谷之

那應該是老是幹家務活干多了吧?動不動就彎著腰幹家務活的?所以很多女性就會導致這種腰間盤突出啊,腰肌勞損這個樣子的。

所以說作為女性自己要愛惜自己,家務活不要幹太多了呀,特別是彎著腰幹活要盡量少這樣子,

13樓:踩菇涼的小蘑菇

女性總是腰疼的原因是,乙個是女性懷孕期間肚子逐漸變大後對腰部造成的壓力,生完孩子後就會出現腰疼。

14樓:哈哈一笑

女性的話,老師,腰痛可能跟那個盆腔炎啊,附件炎啊,這些炎症有關係,然後月子裡面啊,沒有沒有做好月子啊,都有關係。

15樓:仝永昌

女性為什麼老是腰疼?是什麼原因?女性腰疼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過度勞累,或者是**病,或者是腎功能衰弱,都會引起腰痛的。

16樓:成琴韻

你你為什麼老是腰疼是什麼原因因為女性一班的來大姨媽不是肚子疼就是腰。

17樓:葉孤夏侯青

女性為什麼老是腰痛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女性老是腰痛,當然是年輕時或者是懷孕的時候。烙下的病根兒。

18樓:茂煊

女性老是腰痛,說明她的腎臟出現了毛病,應該到醫院做專門的檢查,才能夠查出真正的原因。

19樓:網友

腰痛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生小孩的時候作業喜歡,所以老是腰痛。

20樓:遺忘曾經

這個原因很多的,你可以找個醫生給你看看檢查一下,這樣才能知道自己因為什麼引起的,所以還是去找專業醫生吧。

21樓:只為更瘦

女性總是腰痛的原因可能與從事家務活較多有關,容易引發腰背部肌肉勞損;

還有就是腰椎間盤疾病、腰椎管狹窄,妊娠所致腰部肌肉韌帶鬆弛、椎間盤突出;

月經期間因子宮內膜變化,引起腰部、骶部及盆腔不適都會引起腰痛。平時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累了就趕緊歇歇,注意腰部的保暖。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女性朋友有很多的**疾病以及我們的女性腰痛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女性朋友有很多的**疾病以及我們的女性朋友腰痛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女性朋友有很多的**疾病,以及我們的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以後,他這個身體居然是人體功能都有乙個很大的變化,有些事會經常引起我們的腰痛的。

為什麼女人總腰痛

女人腰疼是怎麼回事?

23樓:網友

女性經常腰疼的話,一方面可能是宮頸炎或者盆腔炎等**疾病造成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於經常彎腰或者久坐、久站和久蹲等,使腰部肌肉受損而導致腰疼。需要明確具體**的話,要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意見建議:針對女孩子經常腰疼給出的建議: 1.

平時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尤其做好私密處的清潔,避免感染而導致炎症的發生,從而影響到腰部。 2.不要過度勞累,尤其是生理期間更要注意休息。

3.不要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可以適當活動一下。

24樓:厹憐煙

作為女人來說,腰疼有這樣三個原因,第一就是久坐造成的腰疼。第二就是久站造成的腰疼,第三個就是受寒冷造成的腰疼。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面都會引起腰疼的,具體檢查才能確定,腰疼來月經了嗎。

腰總疼是怎麼回事女性,女人老是腰疼 是怎麼回事呢?

一 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 印染 理髮 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的。腰痛。經常背。重物,腰部負擔過重,易發生。脊椎側彎,造成腰肌勞損而出現腰痛。二 腰椎。病變 多見於老年婦女,...

我老婆經常腰疼是怎麼回事,我老婆,老是腰痛是怎麼回事。

懷孕中腰疼是很常見的,而且有時會疼一個月,有時幾天就好了。痠痛時多休息就好 滿意請採納 如果是懷孕了的話,累了也可能腰疼,如果沒有懷孕,也可能是有 病,最好到醫院檢查下。最好去醫院查清 腰疼可見於多種疾患如腎臟疾患,疾患以及腰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等多種病。你老婆現在懷孕多久啦?懷孕後腰疼是比較常見...

腰痛怎麼回事 腰痛是怎麼回事?

阿奇黴素確實對腎臟有一定的損害,而且你每天2片,劑量也算正常範圍內大的了,說不定真會有不良反應也未可知。建議去醫院檢查腎功能。要是沒事,你可以試試熱敷 每天晚上臨睡前用熱水袋敷痛處約20分鐘,水溫不宜過高,以不燙為正好。一般不用吃藥。俗話說的好,藥補不如食補,物理 有時候也很有效哦。所有的痛,都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