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採取去枕仰臥位,全身麻醉未清醒的病人採用去枕仰臥位的目的是

2022-05-14 04:57:38 字數 1432 閱讀 7135

1樓:渴侯含巧

去枕仰臥位

(1)方法:

去枕仰臥,頭偏向一側,兩臂置於身體兩側,兩腿自然伸直,枕頭橫直於床頭。仰臥位是需要借助於其它工具實現的,比如斜面護脊床墊。它不能只平躺在平面上。

(2)適用範圍:

①全身麻醉未清醒或昏迷的病人,可防止嘔吐物誤吸入氣管,引起窒息和肺部併發症。

②椎管內麻醉或脊髓腔穿刺後的病人,以防止顱內壓減低引起頭痛。

屈膝仰臥位

(1)方法:

病人仰臥,兩臂置於身體兩側,兩腿屈起,稍向外分開。

(2)適用範圍:

①腹部檢查的病人,可使腹肌放鬆,便於檢查。

②女病人導尿,以暴露操作部位。

中凹臥位

(1)方法:

病人頭和軀幹抬高約 20°~30°,下肢抬高約 15°~20°。

(2)適用範圍:

休克病人。抬高頭胸部,保持氣道通暢,利於呼吸,增加肺活量;抬高下肢,利於靜脈血回流,增加心輸出量。

採取這樣的方位,就是因為減輕神經壓迫帶來的疼痛和不適的症狀。

2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腰椎間盤脫出,是因為腰椎的正常生理彎曲度受到破壞,使得腰椎間盤承擔的壓力過大而突出。採取去枕仰臥位是為了讓脊柱恢復正常的生理彎曲狀態,緩解椎間盤的壓力,讓突出的椎間盤復位。

3樓:輝黍

方便靜子流進子宮,好和卵子結合。增加成功率。

為什麼需要採取去枕仰臥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去枕仰臥,如下圖,人仰臥在斜面護脊床墊上,當然也可能是其它斜面上。讓你的脊柱呈現後仰的姿勢,這樣有利用矯正脊柱-----主要是矯正頸椎,對腰椎也有很大的矯正作用。

另外,這種仰臥位是為了醫生做手術時比較方便,請參考!

5樓:武大娃和我

脊柱損傷病人需要保持中立位

5.蛛網膜下腔麻醉或脊髓腔穿刺後的患者為什麼要採取去枕仰臥位?

6樓:雨千亦

硬外麻和腰麻採取去枕仰臥位,主要怕發生低顱綜合症

全身麻醉未清醒的病人採用去枕仰臥位的目的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麻醉後病人可能出現嘔吐,採用去枕仰臥位可使聲門高於食管入口,防止嘔吐物流入氣管引起窒息。

去枕平臥位與去枕仰臥位的區別

8樓:鑄造一顆光芒海

去枕平臥位是180度的角度,就是要求完全躺平。去枕仰臥位不要求180度,只要身體是仰臥姿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的理解是下面兩個圖的區別:

無枕平臥位

去枕仰臥位

煤礦井為什麼要採取防塵措施,如果防塵,又需要哪些措施呢

煤礦粉塵的存在嚴重影響到了正常的工作環境,治理揚塵,比較好的方法是採用物理降塵,安全環保。霧炮機是利用高壓原理將水以微細水霧的形式噴射到指定距離處,水霧在飛行的過程中會附著空氣中的揚塵顆粒,達到重量後降落至地面。這樣做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空氣中的揚塵浮塵量,達到了淨化空氣的目的。霧炮機的射程在20 2...

事前可以採取措施為什麼不採取措施。事後來不及了做出措施表示自己人不錯。這種人我覺得很心黑很垃圾

哦,這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不過與心是不是良善,應該沒有多大關係,但還是應該讓其承擔不作為所造成的後果 也是的,開始就知道該防備,卻不解決問題,後期才去 嗯,沒有負責任的行動,缺乏承擔力。是的,這種人很討厭的,做事不考慮後果,事後有又不承擔責任,還認為自己沒錯,這種人還是遠離得好 這種...

為什麼男人喜歡手臂枕,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用自己手臂給女人當枕頭?

這個問題問的有點意思 我也來發表兩句 男人是不是都喜歡用自己手臂給女人當枕頭?習慣唄。沒有什麼特別意思。滿意請採納 這個問題很好理解,為什麼男人喜歡把自己的手臂當做枕頭給心愛睡,這是意味著他要緊緊地把你收入自己的臂彎,疼惜 保護自己,加強對自已有著執著和安全感,也是比較拉近雙方的心裡距離感。這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