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預防凍瘡,怎樣有效預防凍瘡

2022-12-09 06:15:03 字數 3116 閱讀 1245

1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凍瘡**的關鍵是擺脫濕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凍瘡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較好的**方法有:

(1)堅持用40℃水溫浸患處。

(2)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95%。

預防凍瘡**的主要措施有:

(1)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濕,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對濕度50%左右。

(2)保持鞋襪、鞋墊、手套乾燥。汗腳者不宜穿膠鞋,並用止腳汗粉。

凍瘡的注意事項及防治驗方:

對於此病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並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保暖,盡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熱量。

平時應經常自己按摩手足用耳廓,促進手足血液迴圈,每年**凍瘡的患者可在入冬前用紫外線照射以往患凍瘡的部位以起到預防作用。患凍瘡之後,宜及時盡早地**。市售凍瘡膏、貂油防凍治裂膏都有一定的療效。

怎樣有效預防凍瘡

2樓:吳田田

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婦女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開始預防。

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暢,從而發生凍瘡。

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血管先天性變異、血管狹窄導致血流不暢而誘發凍瘡的。因此,預防凍瘡應針對其發病機理,提前採取措施,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烟醯胺片0.1克,日3次,鈣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乾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公升中,7天後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各適量,水煎取液,區域性擦洗。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擦擦,擦到火熱為止。

如何預防凍瘡?

4樓:仲嘉惠融綸

發生凍瘡後,輕度、**未破者,可外塗凍瘡膏;區域性溫浴,用茄秧和辣椒秧或艾葉等其中一種,加入水10—15倍煮沸過濾,待水溫至不燙手時浸搽區域性,每日1—2次,每次15—30分鐘;

也可用豬油蜂蜜軟膏(比例3:7)外敷。凍瘡若已破,區域性可用5%硼酸軟膏、紅黴素軟膏外塗,並用無菌沙布包紮;

也可用霜打的辣椒杆2兩、茄子杆4兩、辣椒3個用水濃煎,熏洗患處,每日1次,並要注意保暖,以避免重新凍傷。在凍瘡患處塗蛋黃油,效果更佳。

對於易生凍瘡及以往患過凍瘡的人,冬季要注意保暖,多運動,多吃高蛋白及高維生素食物,必要時可適當多吃些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

此外,還可用生薑片塗擦易患部位,每日早晚一次;平時反覆搓擦雙手、雙耳及面部,並堅持用熱水洗手、洗腳,以增強手、腳血液迴圈。

5樓:謝向雁侯初

預防凍瘡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持乾燥、鞋襪不宜過緊,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易受凍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以保護**。可以試試用蜂蜜或植物油調攔燒焦的柿子皮外敷。管用~

6樓:泣偉懋孔駒

其實很簡單的。

手和腳的凍瘡,可以用冷水洗手和洗腳,來加強免疫力。

耳朵要常按摩。

在就是多運動,穿戴好冷天的裝束。

7樓:定懷雨李乙

如何預防凍瘡?..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8樓:粟君湯玄

夏天可以用西瓜水塗在手上哦!可預防冬天凍瘡。

9樓:厙潔中丁

1.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或者每天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後塗擦凍瘡膏,以促進血液迴圈。

2.可採用溫差水泡法。取一盆15℃的水和一盆45℃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每天3

次,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擦乾後塗擦科田凍瘡膏可以保護**,預防凍瘡產生。

3.可採用服、擦藥物法。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乙個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攝入,以提高機體耐寒力。並在凍瘡部位塗擦凍瘡膏,有效預防凍瘡產生。

怎樣預防冬季凍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用些藥,建議可以去醫院買。

或許帶 帽子。

少出去。最重要的是 用 藥, 和鍛鍊自己。

如何預防生凍瘡

11樓:網友

冬天下雪的時候,把雪滾成雪球再拿它擦手,均勻地把有可能生凍瘡的地方塗一遍,反覆堅持7-10次就可以了~平時注意保養,勤抹護手霜~

12樓:中國陶瓷大學

1.平時多用冷水洗臉洗手。

2.沒事的時候就將兩手進行摩擦增加手部血液迴圈,提高抵抗性。

3.多穿棉衣保證體溫正常。

4.剛發生凍瘡時及時用較熱的水多泡幾次,就會好些 .

我的一些基本經驗。

¶¬ììôõñùô¤·àêöö¸éú¶³´¯£¿

怎樣預防凍瘡最簡單有效

預防凍瘡秋末始 凍瘡,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發作起來真讓人癢痛難忍。雖然凍瘡常常發生在寒冷的冬季,但預防則應從秋末開始。預防凍瘡應該在秋末進行耐寒鍛鍊。具體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1小時。其次是應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外出時使用口罩 手套 防風耳套 圍巾...

如何預防凍瘡,怎樣預防凍瘡?

用蘆薈,將蘆薈汁擠一些出來,每次洗手後塗在凍瘡處,堅持幾天,凍瘡就慢慢消掉了,我的已經好了哦!哈哈 如何預防凍瘡?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

冬天來臨,想怎樣預防凍瘡,冬天來了,要怎樣預防凍瘡的產生?

凍瘡是因寒濕所致,氣血不暢而生,患凍瘡主要是兒童 婦女及老年人。凍瘡大多發生在手 足 鼻尖 耳邊 耳垂和面頰部位,膝蓋部位也會有。凍瘡的症狀是皮損為瘙癢性侷限性水腫性紅斑,境界不清,可出現水皰 糜爛和潰瘍。凍瘡區域性有脹感 瘙癢,遇熱後更甚,嚴重者可有水皰,破潰後形成潰瘍 經久不癒。治標更要治本,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