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中國版圖是二戰確定的,為什麼不打清朝以外的土地

2022-04-02 12:43:39 字數 719 閱讀 1365

1樓:憤怒的海鰩

乙個國家的版圖就是他的民族的生存空間,當主流的思想要擴張時就會和別的國家打,當主流的思想想要穩定時就會謀求穩定,在戰略上處於守勢。中國從古代開始到現在一直在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間,東面擴充套件到海了,已經是陸地的盡頭了,西面是喜馬拉雅山,南面是緬甸和越南老祖宗打過,不太適合占領,北面就是外蒙古和被俄羅斯侵占的土地,現在是拿不回來了,想拿回來看子孫後代了。

總的來說就是軍事力量的投射突破不了自然環境的限制,地球上能分的地方都有人了,搶誰地盤誰願意啊。

再一步說土地打下來也不是扔在那不管的,土地是要開發的,是要開採資源和住人的,但是地球上的資源畢竟有限,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了我們可以去太空擴充套件國土,太空的資源無限豐富,就像地上有無數多的金子,但是你就是撿不完。

2樓:自由仙

現在純以占領土地的戰爭幾乎沒有了,不然沒有滅掉加拿大,墨西哥統一北美,甚至整個南美洲,也不是難事。

上乙個這麼幹的是想吞科威特的伊拉克,結果薩達姆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中國周邊的國家全被列強控制了,全是列強的殖民地,你教教革命軍怎麼打吧。

歷史上的清代為什麼成為現代中國疆域雛形

老話新談,為什麼說清朝奠定了現代中國的版

4樓:寬粉骨老闆

這個問題知乎上有很好的回答,推薦去看下。

為什麼二戰德國士兵穿的是靴子,為何二戰德軍蘇軍都是穿長靴的而不是和中國軍隊日軍一樣打綁腿穿皮鞋?

軍官才穿長筒靴.士兵都是短筒靴.後期末期都是短幫戰鬥靴.德 隊穿著馬靴和短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拿破崙時代。中歐地區在冬 春交接時和夏季會有大片泥濘區域,尤其雨後更是不堪,這點比之東歐更為嚴重。步兵們經常需要在遠離道路的地方活動,也就經常要踩到爛泥裡,此時,如果是矮梆的鞋,有可能就 吸 在泥裡,一拔腳就...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為什麼二戰日軍戴頭盔不繫繩子,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國軍都系的非常標準。

系繩子的,你不要看電視劇集,看紀錄片,你就會發現鋼盔上是有一條帶子的,野外作戰的時候都是系上的 戰鬥狀態不繫繩子,減輕子彈擊中頭盔作用力 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都系的非常標準。這有兩方面原因,第乙個,樓上的說的已經比較清楚了,軍紀問題。第二個,是從實戰角度出發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