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2-05-13 07:50:02 字數 2477 閱讀 8619

1樓:ss風雲錄

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後,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巨鹿之戰

歷史上的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樓:ss風雲錄

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後,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巨鹿之戰

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3樓:

項羽是誰?

項羽是楚國下相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是個軍事家,是「兵形勢」的代表人物,同時他也是個以個人武力出眾而聞名的武將。西元前202年,項羽兵敗垓下,突圍至烏江亭自刎而死。歷史上對項羽的評價都褒貶不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婦人之仁,鴻門宴沒殺劉邦,匹夫之勇,相信離間計趕走范增。

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ss風雲錄

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後,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巨鹿之戰

6樓:仙語芹

有骨氣有尊嚴的人()

7樓:賈雯老師

回答優柔寡斷;率直粗獷;不善用人;驕傲自大;要害是他「自矜功伐」。項羽雖然有種種不是但他身上英雄氣概,魄力,出色的軍事才華和獨特的個人魅力是不可磨滅的。

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一位超群的軍事統帥。他能征善戰,戰場上豪氣蓋世,叱吒風雲。巨鹿之戰,項羽破釜沉舟,以寡擊眾,全殲秦軍主力,客觀上為漢高祖進入咸陽,推翻秦朝創造了條件。

楚漢戰爭中,破田榮,救彭成,救滎陽,奪成皋,一生大戰數十次,多獲勝利。所以,古人稱他「有百戰百勝之才」(蘇洵嘉佑集?項籍)。

然而,項羽又是一位悲劇式的人物。秦朝滅亡後,他自稱霸王,忙於分封諸侯,扶持六國貴族的殘餘勢力,違背了人民要求統一的願望,造成了混亂割據的局面。他行為殘暴,坑殺秦降卒二十萬餘。

入關後,火燒秦宮,大火三月不息。他燒殺虜掠的暴行,違背了人民的意志,是他戰敗的根本原因。項羽自恃武功以威懾諸侯,缺乏遠見,不爭取同盟。

又妒賢嫉能,不能用人,招致眾叛親進,軍心渙散。軍事上,他缺少戰略家的眼光,剛愎自用,不納頁良。以致屢失戰機,沒有鞏固的後方基地,沒有充足的糧餉和兵源,雖然屢戰屢勝,反而由盛而衰。

所以,雖然項羽具有傑出的軍事指揮才能,最終也難以避免失敗

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9樓:蒯其英睦胭

我就從項羽的最後一戰「東城快戰」來分析吧。

項羽在兵力懸殊的情況下,斬將、刈旗、反包抄顯出極強的軍事指揮能力。並數次說道「非戰之罪」。將自已的政治及戰略能力及其他缺點閉口不提,只怪天意不佑。

顯出其剛愎自用的性格特徵。並且說明他不是乙個能正視自己錯誤善於改正的人。

充分的說明了乙個的成敗往往由諸多細節決定。一味的依靠自己的優點而不注意改正缺點,失敗也是必然的。然爾,正確的歷史觀告訴我們。

看人不能以成敗論英雄。項羽是乙個失敗的英雄,也是乙個典型地具有個人英雄主義的貴族和地方豪強。

10樓:強夕勤燕

將才,也有開國者和統治者的能力,做事不優柔寡斷,有一國之君的容忍和殘暴(放劉邦,坑殺秦軍-即活埋),但出身終究造就了其愛面子,守禮數的性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乙個有膽識、有氣魄但沒有謀略的人,有膽識說他帶領八千江東子弟兵敢於同秦軍四十萬開戰,沒有謀略說他身邊只有乙個范增還讓他氣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真英雄也!8000江東子弟兵起家!九進九出大戰20多萬秦軍。

即使在被圍烏江身邊只有28騎依然鎮定自若兵分三路打退漢軍5萬多人,烏江邊自刎,乃無顏相見江東父老,若項羽肯渡江未必會敗!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個大膽又豪爽的人,他是個武夫,做不了皇帝。他沒有作為政治家該有的政治頭腦,是乙個具有不融於上層社會的思想品質。

他敢於拼打,驍勇善戰,但卻過少地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這就使他根本無法治理乙個國家(需要考慮到各個社會階層的感情,各個國家之間的感情等等)

而生活在那樣乙個亂世,就注定了他將是個英雄,但最終卻只能是悲劇的英雄。

14樓:包年姜雁梅

項羽是乙個是失敗的英雄

15樓:偉津宣恨之

英雄能打敢戰、有情有義、志向高遠,又匹夫之勇、婦人之慈,不太乾淨利落。

唉!不要以勝敗論英雄。

16樓:x卡布x奇諾

項羽是乙個有膽無謀、只靠意氣的人

歷史上的趙雲是個什麼樣的人,真實歷史上趙雲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時期,蜀漢的趙雲是乙個頗為特殊的歷史人物,雖然在 三國演義 中,作者對趙雲作了有意識有目的的藝術誇張,但是,歷史上趙雲其人,仍然是一位很值得研究和重視的人物。趙雲,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人,初隨公孫瓚,公元192年,受公孫瓚之命隨劉備共同征討袁紹,兩人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大約在公元200年前後,...

歷史上的黃蓋是個什麼樣的人

歷史傳記 黃蓋,字公覆,漢末三國江東名將,歷仕孫堅 孫策 孫權三任君主。早年為郡吏,後追隨孫堅 走南闖北。孫權即位,諸山越不賓,黃蓋活躍在鎮撫山越的一線,前後九縣,所在悉平,遷丹楊都尉。黃蓋為人嚴肅,善於訓練士卒,每每征討,他的部隊皆勇猛善戰。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發動赤壁之戰,黃蓋向周瑜獻...

歷史上的項羽屬於什麼民族,有哪些證據呢?

歷史上的項羽屬於漢族,證據就是項羽是楚國的王室,而楚國王室就是漢族人,或者這麼說吧,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王室都是漢族的。歷史上的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後,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巨鹿之戰。歷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