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項羽屬於什麼民族,有哪些證據呢?

2023-05-30 06:45:05 字數 1582 閱讀 1153

1樓:帳號已登出

歷史上的項羽屬於漢族,證據就是項羽是楚國的王室,而楚國王室就是漢族人,或者這麼說吧,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王室都是漢族的。

歷史上的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樓:ss風雲錄

勇猛好武,跟隨叔父項梁發動吳中起義,反抗秦朝。復立楚王後,冊封魯公。項梁陣亡後,援救趙王趙歇。破釜沉舟,擊破章邯和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贏得巨鹿之戰。

歷史上的項羽是真實的嗎 有什麼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打仗、愛面子、喜歡殺人、沒有腦子。

4樓:者候宇

火燒阿房宮的不是項羽 阿房宮是否存在過也是爭議。查明後在說阿。 關於他,是真是存在過的,著名的事蹟例如江東自刎。

5樓:人之初性本額額

當然是真的,楚漢之爭,霸王別姬,垓下之戰,沐猴而冠,……許多故事都是講項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啊,鴻門宴,霸王別姬,破釜沉舟,力拔山兮氣蓋世不都是他嗎。

7樓:heelo宅男

我們中國的歷史抄上極襲其重要的一位人物bai,被稱之為【戰du神】史上第一。

zhi將軍,統帥,就算不是。

dao第一,也至少進前三。

雖然沒有稱帝,但享受了皇帝的一切權利。

他曾有兩次如神話史詩般的戰役至此那兩次戰役和他的名字一樣永流傳如果以打分計算,乙個武將的武力值滿分是100分那項羽得可以至少可以98到99...

如果以統帥來計算,乙個將軍統帥軍隊滿分值是100分那項羽可以得至少98到99

如果以知名度來計算,除了我們所耳熟能詳的三國歷史英雄之外項羽應該是目前為止,除三國外的軍事類將領,知名度最高的。

項羽是哪個國家的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項籍。

別 名。項羽國 籍。

楚國民 族。

華夏族出生地。

下相(今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

出生日期。西元前232年。

逝世日期。西元前202年。

職 業。軍事家主要成就。

巨鹿之戰消滅秦軍主力,推翻秦朝。

建立西楚政權。

代表作品。垓下歌》

稱 號。西楚霸王。

9樓:親一俠

楚國人~戰國七雄中的楚國。

楚國是什麼民族建立的?項羽屬於什麼民族呢?

10樓:啦啦隊地方

楚國應該是少數民族建立的。因為當時他們被稱為蠻夷之族。所以說地處偏僻。項羽是少數民族。

11樓:汪造化

楚國是漢民族建立,項羽是漢人。當時戰國時期,雖然各國割據,但都是漢民族為主。

12樓:騎馬逛大街

當時沒有民族的概念只有國家的概念。只能說他是楚國人。楚國的祖先叫熊繹最要是給周文王牽馬的馬伕,受封到楚地一帶,也是中原王朝過去的,由於楚地蠻夷較多相互融合。和中原文化有差異。

歷史上的紅顏禍水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商紂 妲己 周幽王 褒姒 吳王夫差 西施 勾踐與夫差吳越爭霸 前面他們說的我就不列出來了,只補充哈 夏桀與妹喜 周幽王與褒姒 趙飛燕與漢成帝劉驁 貂蟬,西施,楊玉環,妲己 褒姒 夏姬,陳圓圓 董小宛,妹喜,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

歷史上的廉潔人物有哪些簡略介紹,我國歷史上清正廉潔的人物有哪些?

古有包拯,今有 海瑞 死的時候連棺材都買不起 n杯具的人物 歷史上的廉潔人物有哪些,簡略介紹 1 寇準 寇凖 961年 1023年10月24日 字平仲,華州下邽 今陝西渭南 人。北宋政治家 詩人,與白居易 張仁願並稱 渭南三賢 太平興國五年 980年 進士,授大理評事及知巴東 成安二縣。為人剛直,因...

歷史上中國和蘇聯的關係有哪些,歷史上中國和蘇聯的關係有哪些?

1 剛建國的時候中國與蘇聯是兄弟般的關係,蘇聯大力支援中國的國家建設,資金技術全力支援,甚至核 技術都願意跟中國分享。2 到了60年代,蘇聯逐漸推行霸權主義政策,企圖把中國納入與美國爭霸的軌道,控制中國的內政外交,在邊境上經常起武裝衝突。1958年蘇聯要求在中國建立長波電台和聯合艦隊。中蘇關係進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