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還是創業,畢業生應該就業還是創業?

2022-05-10 10:58:13 字數 3019 閱讀 2502

1樓:劉珠賀初陽

和朋友合作創業吧感覺自己不夠料,是不自信或不明白怎樣能更快學到東西.在**遇到的問題多,在**就能更快地學到東西在公司打工,分工細,你不可能做到全面,遇到大問題少,學得慢如果和朋友創業,回遇到組建\管理\技術\等等各方面大問題朋友,我們在工作中能遇到問題是福分,遇不到問題大工作,"鍛鍊"的時間再長也不會激發我們去求解\去思索\去進步.

2樓:淘氣小孩

創業要具有各方面的經驗,例如:如何與客戶打交道,如何管理員工,怎樣節約成本達到利潤最大化等等。現在打工就是學習的最好機會。等到具備了一定的經驗後就可以順利地創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就業還是創業,你都需要的是真正掌握知識,這些是最重要的,也是別人無法偷走的,只屬於你自己的東西,試著用屬於你的東西去創造價值(這是乙個經濟的社會)

開始難免回有很多困難,不過總比在乙個沒有我未來的公司裡浪費自己的青春年月強。你不是說了年輕不就是你的本錢嗎?如果你再猶豫不決,這個本錢也會付之東流。

4樓:

創業,人人都想。我頂你。最好先找好朋友很好的朋友,或者親屬討論一下。長輩的經驗要考慮採納。總之,慎重!冷靜!周全。

5樓:飄搖小屋

創業之前要積累自己的人脈關係,我覺得是這樣,雖然我也還停留在打工階段。

想做哪行,下班了就了解了解**,應該沒壞處,我現在只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也許嘗試會讓自己更明了。說給你,同時也說給自己聽。

6樓:

我現在也正在考慮創業的事,準備暑假的時候開始做。不過好多事都很不確定,主要是沒有好的創業思想,不知道從哪方面開始做。不過暑假肯定是要開始做的,不管是失敗還是成功

7樓:海翔商標

創業不是那麼簡單的,你連工作經驗都沒有,你說你談何創業,再說你都為創業準備好了哪些方面?資金?客戶?業務經驗?管理經驗?你的行業都找準了嗎,能經得起考驗嗎?

8樓:胭脂掬淚

我也想自己創業,但是想了很久總是難以付諸行動畢竟是很難抉擇的事情,也許乙個失敗就是長久的跌倒考慮要慎重!

支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自己當老闆,就要先學會當員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創業要找好路子,選好路子才是成功的起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認準了創業的路就要堅定的走下去。

沒有什麼好路子。

當你看出什麼是好路子的時候,太多的人都看出來了。

12樓:

在這裡,我只想問樓主兩個問題:

1,你覺得你有創業的能力嗎,你創業能成功嗎,你能吃得了那種苦嗎?

2,你認為你連員工都不能做,沒什麼經驗,你創業成功的機率大嗎??

13樓:混我一生

業,人人都想。我頂你。最好先找好朋友很好的朋友

畢業生應該就業還是創業?

14樓:賣高強度緊韌體

畢業生沒有應該就業還是創業的問題,如果有好的專案,就應該創業,如果沒有好的專案,就只能就業,等有了好的機會,好的專案才創業。象微軟,戴爾電腦等都是沒有讀完大學就創業的,象馬雲,史玉柱他們是幹了一段工作發現了好的專案才創業的。

創業還是就業如何選擇

15樓:賣高強度緊韌體

有好的專案,自己有相應的技能和資源,可以選擇創業,畢竟創業才能賺大錢,如果沒有那能力,也沒有好的專案,那還是老老實實地打工。

創業需要有好的專案,好的團隊,合適的時機,創業風險很大,成功了就會財富滿滿,失敗了,那也是欠欠債累累的,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創業,敢不敢承擔風險,能不能承擔風險。就業就安穩多了,賺不了大錢,也不會欠太多的債務。

16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不管是創業還是就業,要有一定的規劃和準備,創業更要考慮可行性。自己選擇,不要問別人。

就業和創業有沒什麼區別?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就業和創業在某種程度上它是沒有區別的,據月的話是作為打工者給企業打工。創業的話,其實它也是一種打工者,只不過呢是給自己打工。當然就業和創業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他的定位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就業和創業他也是有區別的,只是我們的乙個責任感,我們乙個歸屬感,可能會存在很大的區別。

18樓:2020如約而至

就業是自己找個工作,給別人打工,時間不受自己支配。

創業是自己酬金去幹自己所要做的事業。自己給自己打工,不用看別人眼色。公司盈利和自己關係很大。

就業則是掙基本工資,按合同拿酬勞,公司是否盈利影響不大。

19樓:

創業和就業有區別,就業就是參加工作了,創業就是自己當了老闆,自己打拼出來的工作叫創業,所以就業和創業有區別

20樓:痴狂

最大的區別:

就業是給別人打工。憑自己的勞動所創造的價值,獲取報酬。

創業是給自己打工。憑自己的獨特的技術能力創造價值,獲取利潤。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就業就是參加工作,創業就是自己開發公司。

22樓:公尺琳

一字之差,謬之千里。就業是給別人打工掙錢,創業是給自己打工賺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就業是給人家幹活拿工資,創業是自己當老闆,僱人幹活。

目前認為大學生畢業後是選擇就業還是人創業?

24樓:賣高強度緊韌體

大學生畢業bai後是選擇du就業還是創業,是跟zhi個人的條件有關dao系的,如果有資金版

,有人脈,有技能權,有資源,還有好的專案,當然是選擇創業,如果什麼都沒有,能力也不夠,那就只能選擇就業,而且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創業的,有的人不適合創業,那也就只有就業。

應屆畢業生和就業表的問題,應屆畢業生和就業推薦表的問題!!

肯定就是掃瞄了撒!掃瞄成 的形式發過去就可以了!急!問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推薦表一些問題 你好 可樂花草茶 你可以影印的,影印的時候你可以用列印求職意向的紙片遮住求職意向進行影印。單位要看的主要是推薦表的內容,所以影印件是可以用的,只有在正式入職的時候,單位有可能要原件,才給單位,否則 應聘的時候是不應...

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

檔案已經退回生源地了,找學校再弄新的三方協議不太可能了,我知道的是可以去市教委那裡補辦,要有國企的介紹信辦起來容易些。這事情得跟國企人事部說,要他們配合一下問題不大。自己去弄沒有國企的介紹信會有麻煩。你先問學校不行再問教委,同時把這個情況跟國企人事部說明。已經應聘上了乙個單位的你好好跟人事部的人說應...

畢業後未就業,檔案怎麼辦,畢業生未就業檔案如何處理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學生檔案存放大概有兩種解決方式 一種是把檔案轉至原籍,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接收。這種比較適合準備在原籍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這樣處理在原籍就業後辦理手續方便簡單。但是,如果兩年內如離開原籍工作,就需再去辦理一下報到證改派手續。另一種是學生選擇把檔案留在學校。國家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