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為什麼放這麼長時間假,今年國慶節放幾天假?

2022-05-10 10:58:14 字數 5514 閱讀 6348

1樓:

本報訊(記者 向朝陽) 明年10月3日是中秋節,正處於國慶「**周」期間。那麼,兩個假期「合一」後究竟放幾天呢?記者昨日獲得準確訊息:放8天。

據了解,四川省**辦公廳已收到***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並將於近日**執行。

經有關人士證實,***辦公廳的通知中已將國慶節、中秋節放假時間合併考慮,一共放假8天。具體時間安排為: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

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成都商報)

人民***: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山東省**辦公廳下發了《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由於明年中秋小長假和國慶長假重合,國慶節將放8天假,這也是我國實行**周長假以來的最長假期。通知如下:

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星期

四、新年)為法定節假日,1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1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1月2日(星期五)。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1月25日至31日放假,共7天。其中,1月25日(星期日、農曆除夕)、1月26日(星期

一、農曆正月初一)、1月27日(星期

二、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1月31日(星期六)照常公休;1月25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1月28日(星期三),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月29日(星期四)、1月30日(星期五)。1月24日(星期六)、2月1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星期

六、農曆清明當日)為法定節假日,4月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4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4月6日(星期一)。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星期五、「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星期六)、5月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五、端午節:5月28日至30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

四、農曆端午當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上班。

六、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2樓:趁火打劫

***辦公廳關於2023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2008〕4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六、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共8天。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節分別調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發生,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辦公廳

二○○八年十二月四日

3樓:斷腰驢

因為是兩個節日,還有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當然要熱鬧熱鬧了。

4樓:知成學苑

雙節啊,就比去年多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四天假,又加四天雙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出去旅遊消費唄.

7樓:紅星公主

國慶法定休息七天 中秋節一天 一共8天

今年國慶節放幾天假?

8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2023年國慶節放8天假,因為10約1日是國慶節也是中秋節,所以連續放假8天。

2023年

一、元旦:1月1日放假,共1天。

二、春節:1月24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10天。1月1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

四、勞動節:5月1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節:6月25日至27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六、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辦公廳通知精神,2023年國慶節、中秋節放假安排如下: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國慶為什麼要放七天假?

10樓:**心靈導師

國慶的法定休假時間為3天,再將前後兩個週末調整為一起休假共計7天,這就是所謂的「國慶七天假」。

從2023年起,國慶節就成為了中國大陸的「**周」假期。國慶的法定休假時間為3天,再將前後兩個週末調整為一起休假共計7天,這就是所謂的「國慶七天假」。中國大陸海外機構及企業則為3-7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為2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為1日。

每年10月1日是我國的國慶節,我國於2023年修訂釋出《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國慶節與相鄰的周

六、日組合為7天的國慶長假,被稱之為「國慶**周」,用放假的形勢,讓老百姓共同感受國慶的歡樂。

11樓:生活玲兒老師

2023年9月1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修訂釋出《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規定春節、勞動節、國慶節和公曆新年為「全體公民假日」,其中國慶節為三天;還規定這四個屬於「全體公民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

2023年國慶放假開始,決定將春節、「五一」「十一」的休息時間與前後的二個週末四天(俗稱「倒休」)和法定假期三天集中休假,從而形成7天的長假。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國慶節由來:

2023年12月2日,**人民**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接受全國政協的建議,通過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決定每年10月1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的偉大日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國慶的慶祝形式曾幾經變化。

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國慶慶典上共進行過15次閱兵。分別是2023年至2023年間的11次和2023年國慶35周年、2023年國慶50周年、2023年國慶60周年、2023年國慶70周年的四次。

12樓:湧尋楣

因為七天假,七天都是國慶節,我很開心,因為作業很少放的假天數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們為什麼只放三天呢

14樓:虞兮虞兮奈若呵

one is to celebrate the founding of the state; the two is the influence of the golden week.

為什麼國慶節放假最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是***規定的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是國家建立的紀年日,通俗地說是國家的生日。為了這一天,一百多年來,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這是乙個國家最為重要的節日。

這也就是國慶節放假為什麼比別的節日放假時間長主要原因。

17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因為國慶節是由乙個國家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

們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周年紀念日;也有些是這個國家守護神的聖人節。

雖然絕大部分國家都有類似的紀念日,但是由於複雜的政治關係,部分國家的這一節日不能夠稱為國慶日,比如美國只有獨立日,沒有國慶日,但是兩者意義相同。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立國之節,有比這個更加重大的嗎?

19樓:負了時光

因為天氣好,適合旅遊,有利於國家旅行業的發展!

國慶節為什麼放7天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的放假7天也不是直接放7天,而是根據放假前後的休息日調休的7天,按照規定國慶節的法定假期為3天,2023年比較特殊,國慶節和中秋節為同一天,所以休息8天。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今年國慶中秋法定放幾天假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9 27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 批准,現將2010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

今年經濟為什麼這麼蕭條,中國今年的經濟這麼蕭條,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全世界經濟都不行,經濟和人長跑一樣,不能一直很快,要保持在7 左右最好。確實要經濟危機的節奏 中國今年的經濟這麼蕭條,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行業規律的力量。成熟的行業在走向集中。競爭作用與馬太效應,利潤率不斷下降,行業龍頭越來越強大,小企業要麼轉型,要麼消亡。十幾年前,家電行業繁榮的時候,新飛冰箱廣...

今年清明節什麼時候放假,放幾天假

三天假 2010年國家規定法定假日放假通知 2009年12月8日 釋出正式通知 一 元旦 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 星期 五 新年 為法定節假日,1月2日 星期六 1月3日 星期天 為公休日 二 春節 2月13日至19日放假,共7天。其中,2月13至2月15 三天為法定假日,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