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問題,畢業生就業協議

2023-05-19 13:25:02 字數 1216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大單位很多都不要協議書,那只是意向書而已,老師要求你交是因為那個是統計就業率用的,只要你有報到證去單位報道轉好戶口和檔案就沒有問題了。保險等等也不是按照協議書來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合同書,那個才是真正的合同。

我就是今年到單位工作的,我單位也是正規的國企,不要那麼擔心,正規的單位他們在辦理手續時還是比較正規的。

2樓:網友

必須交那個四聯單 不然 沒有三險一金 這個特別重要 朋友到上海找工作 沒簽下 就是因為沒有那個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並不太清楚,不過聽老師說是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法律效益哦,必須三方都籤,也是對學生權益的保護……

4樓:高玉龍

我也搞了這個的。勸你還是三方都簽字蓋章,這樣有保障些。還有就是戶口的問題,你如果不願意把戶口轉到單位的話就讓學校託管一年,或是自己到本地的人事局去問下。祝你好運!!!

5樓:水清無魚人察無徒

這不一定,可以不交,學校也不容易嘛,要就業率,但是你不交,也沒事的,學校不敢把你怎麼樣的。其實,你與公司簽了就業協議對你也沒什麼影響(但是,你脫離這家公司以後,別的公司會問你為什麼要離開前面一家公司)。

畢業生就業協議

6樓:何先龍

法律分析:注意是「三方」協議,也就是說學校企業和個人都是要承擔責任的。違約金一般是企業和學生雙方的約定。

學校要承擔的是在簽訂三方協議以後順利負責地把乙個完完整整的你,包括你的各種檔案,關係,戶口等等按照國家規定交付出來的義務。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畢業答辯,順利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按照公司的要求去報到。對於企業來說,就是保證在你畢業後順利地接收你以及你的所有關係,檔案之類的東西。

當然有些是可以協商後不交給公司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一條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就業協議書對已經畢業的畢業生有效

7樓:律臨任海峰律師

法律分析:有效。《就業協議書》在畢業生、用人單位、學院、學校簽字蓋章後即生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六十五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依法成立的合同,僅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

檔案已經退回生源地了,找學校再弄新的三方協議不太可能了,我知道的是可以去市教委那裡補辦,要有國企的介紹信辦起來容易些。這事情得跟國企人事部說,要他們配合一下問題不大。自己去弄沒有國企的介紹信會有麻煩。你先問學校不行再問教委,同時把這個情況跟國企人事部說明。已經應聘上了乙個單位的你好好跟人事部的人說應...

畢業生就業協議籤了有好處和壞處,就業協議書一定要籤嗎,籤和不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就業協議一式四份,省教育廳,學校,公司,自己,各乙份.二 協議只是個人和自己找到並接受自己的公司雙方簽署.三 簽署了就業協議當然為學校的就業率做出拉貢獻,也可以給你們班主任苦點獎金.四 當你拿到畢業證時,無論你身份證的戶口在不在學校,你注定是2010年畢業生,以後考公務員則不會有任何影響,在公務...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違約金,畢業生就業協議違約金問題,法律好的進來!急!!!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只是一種用工的意向性協議,協議從雙方簽訂時生效,到求職者正式到單位報到建立勞動就失效了。所以,它不屬於勞動合同。真正進單位工作後,大學生還應該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因此,就業協議書屬於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民事關係合同,受 合同法 管,而不是 勞動合同法 管。所以,按照雙方約定,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