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違約金,畢業生就業協議違約金問題,法律好的進來!急!!!

2022-04-29 15:03:20 字數 1142 閱讀 6323

1樓: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只是一種用工的意向性協議,協議從雙方簽訂時生效,到求職者正式到單位報到建立勞動就失效了。所以,它不屬於勞動合同。真正進單位工作後,大學生還應該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

因此,就業協議書屬於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民事關係合同,受《合同法》管,而不是《勞動合同法》管。所以,按照雙方約定,一方違約,就應該支付違約金。

綜上,如果你與公司簽定了就業協議,你是需要支付違約金的。

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的相關法律:

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第四條 對於賠償責任的範圍進行了界定「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一)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二)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三)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四)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2樓:師寒鑲

你好,根據你的陳述,你無需支付違約金。現行勞動合同法是唯一可以適用你案件的法律根據。過去的法律同現行法律相牴觸的部分無效。

關於違約金只有兩種情況,1培訓費2競業限制違約金。其他的違約金均無效。

你有權隨時提出辭職,並且無需支付任何違約金。如果用人單位提出異議,你可以考慮申請仲裁。結果將對你非常有利。因為企業未簽訂書面合同,你可以要求的權益還有很多。

畢業生就業協議違約金問題,法律好的進來!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違法,試用期本來就是乙個雙方選擇的過程,在試用過程都是可以辭職的,公司也可以把你辭掉,而不需要交違約金,你現在都還沒進入試用期呢!如果公司有對你培訓過,可能會要交點培訓費,如果沒有的話,就什麼錢都不用給吧!

4樓:麻辣爽翻天

1.協商解決.

2.對方堅持要違約金的話,去幹一天,第二天就說不適應,不去了.法律規定"試用期內可隨時辭職".

5樓:

首先,好好的跟對方商量,說你要考研!一般好的公司是不會要違約金的!態度誠懇點~~

我男朋友就是的,簽了就業協議,沒去,協議中沒提到違約金的事,就不用賠償的!

而且,他們也沒通知你,沒關係的!

就是就業協議要回學校重新申請份了,不要違約金的!

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

檔案已經退回生源地了,找學校再弄新的三方協議不太可能了,我知道的是可以去市教委那裡補辦,要有國企的介紹信辦起來容易些。這事情得跟國企人事部說,要他們配合一下問題不大。自己去弄沒有國企的介紹信會有麻煩。你先問學校不行再問教委,同時把這個情況跟國企人事部說明。已經應聘上了乙個單位的你好好跟人事部的人說應...

急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問題,畢業生就業協議

沒關係,大單位很多都不要協議書,那只是意向書而已,老師要求你交是因為那個是統計就業率用的,只要你有報到證去單位報道轉好戶口和檔案就沒有問題了。保險等等也不是按照協議書來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合同書,那個才是真正的合同。我就是今年到單位工作的,我單位也是正規的國企,不要那麼擔心,正規的單位他們在辦理手續時...

畢業大學生就業協議,畢業生就業協議

畢業生就業協議 法律分析 注意是 三方 協議,也就是說學校企業和個人都是要承擔責任的。違約金一般是企業和學生雙方的約定。學校要承擔的是在簽訂三方協議以後順利負責地把乙個完完整整的你,包括你的各種檔案,關係,戶口等等按照國家規定交付出來的義務。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畢業答辯,順利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按照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