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和創業有什麼區別,創業和打工之間有什麼樣的區別呢?

2022-05-10 10:58:14 字數 6365 閱讀 43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打工是靠自己的能力吃飯,創業是靠自己的智慧型和思考吃飯;

2.打工是靠別人給自己的平台來展示能力,創業是靠自己的決心和眼光創造乙個平台;

3.打工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好,創業是要思考體系運作的每乙個環節;

4.打工的人期望的是一週有兩天休息,創業的人是思考的是如何能低成本的運作;

5.打工的不願意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收入,創業必須要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實力和財務狀況;

6.打工的時候想的是自己的經歷和文憑應該值多少錢,創業的時候想的是自己的勤勞和策略能創造多少錢;

7.打工時想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吃飯,存錢養家,創業時候想的是如何利用社會資源來賺錢養活組織和員工;

8打工要看上司和老闆的臉色,創業看社會消費者和主管行政部門的臉色和**的臉色;

9.打工想的是今年我能存多少錢,發多少獎金,創業想的是今年能開多少店,佔多少市場份額;

10.打工人今天天下雨和下雪,沒有客人就很高興,可以放鬆偷懶,創業想的今天天氣下雨下雪,心如火焚,著急無比,如何吸引客人上門;

11.打工碰到問題就是解決問題,創業就要想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怎麼解決,還要怎麼預防;

12.打工碰到困擾自己的問題就迴避,認為不能解決,創業碰到自己頭疼的問題必須要勇敢面對,並積極的想辦法解決;

13.打工的時候把工作堆起來,能拖就拖,盡量少事情為好,創業的時候才知道問題堆在那裡,就會成不定時炸彈,保不准那天公司和自己與員工就都被這問題炸死了;

14.打工的時候到晚上八點就把**關了,唯恐有人來麻煩,創業的時候三部**放在床頭24小時不關機,希望有人來關照生意;

15.打工的時候,不希望有人來管理自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一點點都看不起那些比自己低的人呢,創業的時候才知道,多麼希望有個好的導師和善知識來指點和幫助自己,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其實最沒有什麼了不起,所有比自己差的人都要尊重起來,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短缺;

16.打工時候不知道要孝敬父母和事業有什麼關係,要是沒有錢花,自己乾脆就忘記了家人,反正自己乙個人吃飽就好,創業是時候才知道,做人都不好,根本就沒有人來信任您,不孝敬父母創業根本就賺不到安心的錢

17打工的人把希望寄託給伯樂,創業的人把希望交給自己;

18.打工的人佔80%,創業的人佔20%,因為打工的人都希望能夠在創業者的大樹下蒙蔭;

2樓:品牌打造秘籍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能逆襲

3樓:朋秀愛薩棋

創業被人們所推崇,打工被認為只是人生的過程!創業是個新起點,老闆才是人生的目標!想當老闆才是有志氣的,總是打工就沒出息!

創業充滿風險,但創業也帶來希望!創業伴隨挑戰,但創業才能演繹神奇。

4樓:扣

打工,工字出不了頭,創業可以選擇投資小,自己第一步選擇專案做好了,接下來就是努力,那收入都會隨之增長

5樓:黃青偉老師

打工得聽人家的,賺了錢也是老闆拿的多~自己創業當老闆賺錢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的永遠給創業的打工!

創業和打工之間有什麼樣的區別呢?

7樓:兮兒清薇

區別最大的可能是收入方面。

打工的人都有固定的收入,起碼有乙個穩定的工資,如果不是公司運營出現問題,每個月有多少工資是一定的,這樣你就不需要為著穩定溫飽而擔憂,你可以很踏實的每天重複相同的事情,上班工作,下班休息。

而創業,就有著不確定性。可能你這個月生意很好,下個月生意慘淡,誰也說不准,這樣的話你的收入不穩定,資金方面就可能壓力比較大。但是,一旦創業成功,可能會比打工的人的工資多得多。

其次是心理,這方面也與收入有關。

打工的人,每天重複著相同的事情,久而久之,難免對工資不滿。長期單調的生活,更會導致工作的積極性降低。而且打工的工資可能因各方面因素而導致掙得多和掙得少的問題,這樣,也容易引發內心的不平衡。

創業,就是為自己打工,這樣工作的積極性自然很高。但是也會更累,涉及人員的管理,資金的分配,方方面面都要事無鉅細。這樣壓力很很大,也會非常累,很多人失眠,脫髮,非常難受。

總而言之,創業和打工,都不容易吧。

8樓:哆來a夢的零食

創業是自己建立團隊,核心永遠是自己,而打工是無論做的多好,核心也不是自己。

9樓:有味清歡

創業收入比較高,打工收入一般都是固定的。

10樓:老姐生活記

我覺得最本質的問題就是在於;乙個是被動者,另外乙個就是主動者,因為創業者什麼事都是要自己去面對,而打工者,只是做好本職就行了。

11樓:木木木林說說

創業可能會血本無歸,也可能讓孩子成為富二代!一般打工也就是衣食無憂,想靠打工大富大貴 太難了!!!

12樓:項騎閏枉幅

創業是自己當老闆,只要成功了就不怕失業、公升職等問題,打工就是一直都給人幹活,做的再好都要等別人給自己發工資。

13樓:東東個靚

創業者會比較吃苦,但是有著很大的前景,打工是為老闆工作,賺乙份固定收入。

14樓:utf槓8來了

創業是給自己打工,風險大但是收益高,打工就是沒什麼風險,但是拿著乙份死工資。

15樓:窩延植萊擠

創業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打工只是領乙份固定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思維問題,然後是執行力,最後堅持和自我批評和提公升

17樓:

創業是自己當老闆賺錢,打工是給老闆賣力賺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者有很大的闖勁兒,而打工者大都是喜歡安定穩定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安排自己工作乙個被別人安排工作

20樓:是悠

與人為奴,不如自在為王。

21樓:個性簽名找我十威

給大家推薦乙個我做了兩年的,用手機在家就可以,照著錄資料,很簡單,乙個月2000k以上,

創業與打工有什麼區別??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打工創業

1、本錢,創業最基本的是要有本錢,就是創業專案啟動資金,這個可以靠打工慢慢積攢。

2、人脈,打工可以處人脈,創業人脈也是非常重要的,維持好有用的人際關係,對創業很有幫助。

3、學習,學習如何創業的知識,而且學習可以開拓視野,會發現創業的好點子。

23樓:有星宇

為了獲得更好的位置,為了贏得更多的表演機會,為了贏得更多掌聲,打工者會時刻為自己積累資源。打工者通過學習、培訓、到大公司學習,到小公司力挽狂瀾來為自己積累經驗和聲譽。打工者會考取很多的證書,最好是博士後,再加人力資源管理師、會計師、培訓師等等。

但創業者的任何學歷都足以支撐創業一定成功,因為消費者不會因為企業老闆是mba,而願意以高於市場價20元的**來購買該企業的產品。

創業者不能奢求自己乙個人完成所有資源的積累,他需要速度,所以必須學會整合資源以及資源互換。創業者必須清楚的認識到,任何所謂資源不是用來炫耀,而是用來產生價值的,在價值的基礎上,資源需要快速及重複使用。

24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創業是100%的努力,去拼那1%的成功 打工是90%的穩定,去羨慕那1%成功者的果實 創業是綜合實力的比拼,打工是單項能力的競技 創業成功,衣錦還鄉;創業失敗,賣房賣車甚至妻離子散 打工安穩輕鬆,收入有限,心態好就幸福; 想風險少又暴富,標準的韭菜心態!

25樓:

創業是做一件從無到有的事

打工是幹敲鐘的事

其實兩者都有關聯

如果想創業

就先打好工

在同事裡你的能力出類拔萃創業的成功率才會高。

如果打工都打不好,那麼就別提創業了

26樓:抒寫你的故事

創業簡單的說就是為自己打工,打工是為別人。創業擁有自己的平台和決策,打工借用別人的平台發揮

27樓:品牌打造秘籍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能逆襲

28樓:

遺憾需要躲藏 記憶裡的倔強

有多少的欣賞 已經與你無關

眼淚的牆 遍體鱗傷

孱弱 斑駁而崩塌

怎麼說呢 你已不在身邊

慌張襲捲了世界

怎麼說呢 你都不在身邊

愛情終究是善變

疲倦的黑眼圈都像是在張揚

張揚一段靜默和我們的歲月

眼淚的牆 遍體鱗傷

孱弱 斑駁而崩塌

怎麼說呢 你已不在身邊

慌張席捲了世界

打工和創業有什麼區別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巨大,而且是顯而易見的!

1)機會不一樣:打工,無論在權利、還是財富或者人脈圈子等等,不會有很多機會,至少這些方面進步的過程是很緩慢的;創業的話,可以有一夜神話,能成功的話,最多三五年就看到巨變。

2)風險不一樣:你給人家打工,只有自己稍微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很穩定;但是創業就不一樣,不一定說你努力了就會成功,社會需求、政策變化等等都會影響。換言之,創業不可控因素很多(當然現在的創業環境是比較好的)。

3)角色不一樣:打工,被管理;創業,管理人,至少你要好好管理自己。

4)視角不一樣:乙個是三畝地,乙個是海闊天空。

5)等等。

不過,很難籠統地說打工和創業哪乙個好,關鍵看自己適不適合。總之,這個社會需要創業的,更加需要打工的。

30樓:品牌打造秘籍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能逆襲

31樓:1戰士

打工是給別人幹,創業是給自己幹。乙個是以腦力和體力換取金錢,乙個是以腦力和體力為自己 和家人創造可持續經營的財富。當然,打工相對省心,創業所要付出的心血和所承擔的風險更大。

但創業一旦成功,收益也是巨大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是給別人幹 創業是自己給自己打工 性質不一樣

33樓:嬡

打工看別人的臉色賺錢

34樓:戀雪

給老闆打工和給自己打工

創業與打工的區別什麼?

35樓:i凹凸個性教育

1.打工的人把夢想託付給機會,創業的人把生命交付給信念和上帝;

2.打工的人若是要能比喻就好比是家狗,創業的人是好比是野狼。這個世界上最終是狼比狗少,因為大部分人都願意做狗。然界的物種存在的現象;

3.打工的人佔80,創業的人佔20,因為打工的人都希望能夠在創業者的大樹下蒙蔭;

4.打工的人不明白,自己拿比創業者至少八倍的收入,其實是在一開始就決定了的,而創業的人也不明白,自己靠著那麼多的心血智慧型和付出賺了錢,居然產生原罪感是不應該的;

5.打工的時候想的是這月能發多少獎金,創業的時候想的是這月又損耗了多少的產品,能通過什麼方式節省下來;

6.打工的時候想的是自己的經歷和文憑應該值多少錢,創業的時候想的是自己的勤勞和策略能創造多少錢;

7.打工時想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吃飯,存錢養家,創業時候想的是如何利用社會資源來賺錢養活組織和員工;

8.打工的人一般都比較天真,認為辛苦和聽話就可以長保無憂,創業的時候才知道市場的變幻簡直就是日不可測,日不可知;

9.打工搞好上司和同事關係就可以生活,創業要搞好客戶和社會方方面面的關係才能生存;

10.打工要看上司和老闆的臉色,創業看社會消費者和主管行政部門的臉色和**的臉色;

11.打工時候**費總是要省了又省,最好的是公司的**無償使用,出門在外,給老闆**,也是響了一下馬上掛了,創業的時候**總是咬咬牙要撥打,即使長途**,只要是自己的合作方和客戶,總是要等對方掛線,哪怕心上很疼也得承受;

36樓:聯絡

朋友你好!從我自身的經驗看。 十年打工一場空,,十年經商風雨中,朋友如果你是乙個想創業,如果你是乙個想改變的人,人生在世,無非幾十年,勝敗如何,想法最重要!

如果你是乙個非常有想法渴望改變的乙個人或是苦於沒有出路,此條資訊你要格外留神!

有一首詩寫的非常好,年年打工年年愁,天天加班像只猴;加班加點無報酬,天天挨罵無理由。碰見老闆低著頭,發了工資搖搖頭;到了月尾就發愁,遇到愛情愁更愁。要想生活更自由唯有創業能出頭。

如果你是乙個有想法的人,想做事的人,不甘心打工的人,不甘心目前工作的人,想創業的朋友的話 。那麼了解乙個資訊,給自己乙個機會。成功從了解開始,你不要埋怨老天不給你機會,是因為你不給自己乙個機會。

有點想法的都可以找我聊聊, 交個朋友也是好的

創業和打工有哪些區別?創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有,定位不同 角度不同 性質不同,具體如下 一 定位不同。1 創業。創業者是開創基業,自己做老闆的經營者。2 打工。打工者是除自己做老闆以外的勞動者。二 角度不同。1 打工。是受僱於人,替別人工作。2 創業。依靠自己的資本 資源 資訊 技術 經驗以及其他因素自己創辦實業。三 性質不同。1 打...

創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呀?創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有,定位不同 角度不同 性質不同,具體如下 一 定位不同。1 創業。創業者是開創基業,自己做老闆的經營者。2 打工。打工者是除自己做老闆以外的勞動者。二 角度不同。1 打工。是受僱於人,替別人工作。2 創業。依靠自己的資本 資源 資訊 技術 經驗以及其他因素自己創辦實業。三 性質不同。1 打...

創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嗎 創業和打工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有,定位不同 角度不同 性質不同,具體如下 一 定位不同。1 創業。創業者是開創基業,自己做老闆的經營者。2 打工。打工者是除自己做老闆以外的勞動者。二 角度不同。1 打工。是受僱於人,替別人工作。2 創業。依靠自己的資本 資源 資訊 技術 經驗以及其他因素自己創辦實業。三 性質不同。1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