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大學生就業協議,畢業生就業協議

2023-05-30 23:50:04 字數 1332 閱讀 2160

畢業生就業協議

1樓:何先龍

法律分析:注意是「三方」協議,也就是說學校企業和個人都是要承擔責任的。違約金一般是企業和學生雙方的約定。

學校要承擔的是在簽訂三方協議以後順利負責地把乙個完完整整的你,包括你的各種檔案,關係,戶口等等按照國家規定交付出來的義務。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畢業答辯,順利拿到畢業證學位證,按照公司的要求去報到。對於企業來說,就是保證在你畢業後順利地接收你以及你的所有關係,檔案之類的東西。

當然有些是可以協商後不交給公司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一條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2樓:長沙張樂律師

就業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

它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就業協議一般由國家教育部或各省、市、自治區就業主管部門統一製表。簽了之後,學校來年招生的時候,就可以對外說,學校的就業率是多少多少了。簽訂正式合同後就會失效。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作用:

1、保障畢業生在尋找工作階段的權利與義務,約束簽訂勞動合同的時間,勞動合同的內容等。當發現所要簽訂的勞動合同與就業協議不一致,特別是出現對維護畢業生權益不利的情況時,畢業生應該要求用人單位按照已經簽訂生效的就業協議,制定新的勞動合同,使其內容符合就業協議。

2、保障用人單位能方便地直接從學校方面調出該畢業生真實的檔案、資料。次乃令用人單位能夠方便,清楚了解畢業生真實情況。

1.大學生畢業後,學校根據就業協議上的單位位址郵寄本人檔案。

2.大學生用就業協議辦理報到、轉移行政關係及戶口等手續。

3.大學生就業協議具有法律效力,簽署了就業協議證明簽署的工作單位會接收簽署的畢業生,畢業生的工作有了保障。

4.大學生就業協議也是教育部門和各高校作為就業率統計的部分工作內容。

畢業生就業有哪些程式,大學生應屆畢業生就業有哪些程式

其次達成就業意向,簽訂 就業協議書 簽訂 勞動合同 就業協議書 或 勞動合同 交年級輔導員,列入就業派遣方案。最後領取就業 報到證 辦理檔案 戶口 團黨關係的轉遷,到用人單位或就業主管部門報到。擴充套件資料應屆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該協議書是轉遞畢業生檔案...

急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問題,畢業生就業協議

沒關係,大單位很多都不要協議書,那只是意向書而已,老師要求你交是因為那個是統計就業率用的,只要你有報到證去單位報道轉好戶口和檔案就沒有問題了。保險等等也不是按照協議書來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合同書,那個才是真正的合同。我就是今年到單位工作的,我單位也是正規的國企,不要那麼擔心,正規的單位他們在辦理手續時...

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關於往屆畢業生就業協議問題

檔案已經退回生源地了,找學校再弄新的三方協議不太可能了,我知道的是可以去市教委那裡補辦,要有國企的介紹信辦起來容易些。這事情得跟國企人事部說,要他們配合一下問題不大。自己去弄沒有國企的介紹信會有麻煩。你先問學校不行再問教委,同時把這個情況跟國企人事部說明。已經應聘上了乙個單位的你好好跟人事部的人說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