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出省了,原戶籍的車牌跟駕駛證需要變更嗎

2022-05-10 07:06:38 字數 840 閱讀 5452

1樓:禰歆美查晨

要的。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六)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樓:愛上的人愛上了自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戶口遷出省,原戶籍的車牌跟駕駛證需要變更。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第六項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機動車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屬於本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的變更事項的,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出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10條

戶口遷移後原公安局還能辦理戶籍證明嗎

你可以在邯鄲那開遷出證明上面顯示的資訊和戶籍證明差不了太多,戶籍證明開不了。如果遷出證明辦不了你的事情,建議你拿著邯鄲的遷出明,或者是你原來遷出時的戶口本 上面要有你的資訊卡著遷出章,要不沒用 如果你正在辦理的身份證有票據最好也拿著,學生證也帶著,本人到廊坊的派出所說明一下你的情況應該能給你開,因為...

讀書遷出的戶口遷回去還可以遷出嗎

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 辦理流程 1 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1 入戶申請書 2 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 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4 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5 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 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6 市局 分 ...

二手房原戶主戶口沒遷出的情況下會不會影響孩子上學

如果二手房原戶主戶口沒遷出的情況下肯定會影響孩子上學,1.有些地方規定一套住宅內三年只准許乙個孩子上學。而且小孩子上學報名時候必須三個統一 2.小孩子戶口及家長戶口,是否實際居住在該產權,是否有該產權的房產證 買二手房,原戶主戶口不遷出怎麼辦?有什麼影響?沒有關係的,不影響你遷入,你按當地的戶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