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後戶口在前夫那,不遷走原戶籍,能分戶嗎

2022-01-12 04:46:35 字數 3514 閱讀 8883

1樓:正商觀察者

從原則上講雙方在離婚後,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當事人有權利選擇分戶或者將戶口遷出。但是,這種權利並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另外,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2樓:

你要下戶口呀,不然你怎麼立新戶

離婚後再婚戶口必須遷走嗎?不遷可以嗎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

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離婚」的公章。而且,離婚和戶口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不能相提並論。

在法律方面,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走對男方結婚是沒有影響的。如果男方打算再婚,只要憑離婚證就可以辦理了,因為以前的婚姻關係已經不存在了。

《戶口登記條例》保障公民遷徙自由

第十條第一款「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第十條第一款是遷出登記,第十三條是遷入登記,這兩條規定都沒有任何限制,所以是保護公民遷徙自由的。

4樓:劉大來律師

可以不遷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5樓:司化

遷不遷戶口是自己自願的一件事,跟別人沒有關係,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讓強制遷戶口的。

您好,我離婚後再婚了,但現在戶口還在前夫那沒遷出,對我以後有影響

6樓:沒有方向的眼

在婚了就遷出來

不然大家

多尷尬呢

7樓:konw就問

這個我覺得

還是有影響的

需要遷出來

8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沒有任何規定,雙方離婚後,一方的戶口必須遷出。探視,由於各地戶籍政策的不同,關於當事人在離婚後的戶口問題,沒有準確和細化的規定。當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狀況結合當地的戶籍政策想辦法。

第二,從原則上講,雙方在離婚後,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當事人有權利選擇分戶或者將戶口遷出。但是,這種權利並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三,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離婚後女方的戶口不遷走,可以分戶嗎?

9樓:華律網

自限購政策施行之後,部分有購房需求的人失去了購房資格,即使能簽買賣合同,也無法在房地產中心進行交易過戶。在此情況下,個別購房者採用了「借名買房」的方式,即購房合同由出名人簽署,購房款由借名人支付,房子由借名人居住使用。導致了使用人和產權人分離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發生了糾紛該如何處理呢?

購房者可以提供證據證明其對房屋的購買確實存在出資關係,但不足以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借名登記的證據,其主張確認房屋歸其所屬或要求登記人辦理房屋所屬權轉移登記的,不予支援;其向登記人另行主張出資債權的,應當根據出資的性質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處理。當事人約定一方以他人名義購買房屋,並將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借名人實際享有房屋權益,借名人依據合同約定要求登記人(出名人)辦理房屋所屬權轉移登記的,可予支援。否則出資人只能向對方當事人主張雙方形成借款的債權債務關係,出資人只能要回借款及其利息,而不能取得房屋所有權。

法律依據:《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試行)》第十五條當事人約定一方以他人名義購買房屋,並將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借名人實際享有房屋權益,借名人依據合同約定要求登記人(出名人)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可予支援。但是,該房屋因登記人的債權人查封或其他原因依法不能辦理轉移登記,或者涉及善意交易第三人利益的除外。

當事人一方提供證據證明其對房屋的購買確實存在出資關係,但不足以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借名登記的約定,其主張確認房屋歸其所有或要求登記人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不予支援;其向登記人另行主張出資債權的,應當根據出資的性質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處理。

10樓:夜爆張小扎

離婚後,女方不同意遷戶回去,只有與女方進行協商,因為法院是不受理戶口紛爭的。

首選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落戶申請;

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4,離婚證原件、影印件。

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戶口頁、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

之後帶著準遷證、遷移證、落戶申請、身份證落戶即可。

離婚後戶口可以不遷嗎?

11樓:姜威律師

2023年,法律規定:離婚後,女方該戶口怎樣處理,必須遷回原籍?

1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公民解除婚姻關係,其實和戶口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離婚之後,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處,不必遷走。

除非本人願意遷走戶口,其他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強迫遷走戶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遷了吧!不然你以後再婚要遷戶口的話,就還要去找會前夫拿戶口本遷戶口,多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遷。法律沒有規定,判決書也沒有涉及。法理上講,民事行為領域,法無禁止,就是權利。

15樓:愛靜靜愛圖圖

應該不行吧,村里都不同意的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拆遷有我的份額嗎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嫁的話,如果是拆遷的話,拆的房子和其它什麼東西,跟你沒有什麼份額關係。但是現在有拆遷中,是不是乙個原地拆遷和一就地拆遷兩種拆遷模式如果是原地拆遷的話。有乙個租房的補助這個不足是有的地方是按著家庭為單位的,有的地方是以按照個人為單位的。你看看你們的樣是不主,是以什麼為單位的?有的地方...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買房需要戶口本怎麼辦

首復先,沒有任何規定,雙方離制婚後一方的戶口bai必須遷出。同時,當事人du在離婚 後zhi戶口沒有遷出的,不影響dao其進行購房。其次,既然當事人的戶口沒有遷出,那麼其也有戶口本的使用權。如果其前夫不配合,那麼其可向戶籍管理部門求助,或者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再次,從原則上講,雙方在離婚後,戶口...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如果再婚辦結婚登記行嗎 遷戶口需要證明嗎

再結婚登記可以,但要取到你的戶口本 遷戶口需要接受地證明材料。不影響辦理再婚手續,遷戶口需要遷入地先開出準遷證,然後去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但一般需要戶主提供戶口本配合。需要遷,戶口接收地開具戶口接收函,拿著到戶口遷出地開具遷出證明後落戶到接收地即可 你好,要遷戶口你可以帶上你的離。婚證 戶口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