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人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呢?

2022-05-10 07:06:37 字數 5844 閱讀 3513

1樓:愛看浮雲的神馬

原因很多,例如睡眠少,工作繁忙,營養不足,體質差,缺乏鍛鍊,情緒不好,都有可能

2樓:自己的魔王

迷糊,忘性大是天生的,即使鍛鍊記憶力,用心記的能記住,該迷糊的還迷糊。

3樓:諾諾惹惹

太多的原因,我的記性也很不好,可能是平時思想太複雜想得太多

人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呢?

4樓:高中語文張老師

記性不好,背誦課文老是記不住什麼原因,關注張老師,告訴你解決的辦法。

5樓:兒科醫生王波

每個人的記憶力強弱是不同的,這存在個體差異,另外,如果平時經常的精神疲勞,夜間睡眠不足,也會影響到記憶力,可以出現記憶力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不好的話,可以從兩個方面改善:

乙個是飲食方面,要營養均衡,多吃果蔬、核桃等可以補充大腦能量,保健品的話,可以試試英泰含片,可以改善記憶力。

二是運動方面,經常跑跑步,運動一下,這樣可以保持腦袋清醒。

7樓:北師張老師

引起記憶力不好的原因很多,凡是能引起大腦海馬突功能障礙的所有原因都能導致記憶不好。你的內分泌失調,不知是那種內分泌失調,是卵巢還是甲狀腺,還是松果體等,內分泌的失調與下丘腦的功能有關係,而神經=體液對身體的調節起很重要的作用,其中的體液作用主要是內分泌腺所分泌的激素的作用,這一調節作用發生障礙,當然會影響神經系統的功能,主要是影響大腦的功能。能影響到大腦的功能,一般來說都會影響到人的記憶力。

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將內分泌的失調先弄清楚,進行有效調整,如果還不能恢復記憶力,然後再考慮其他原因,並進一步考慮相應的**措施。

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不好」是現代**行的抱怨,也常因此影響到工作與日常生活。究竟記憶力是如何形成的?有哪些疾病與記憶力有關?能否接受**?

以研究海蝸牛記憶的神經機制得到公元兩千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肯戴爾,在他的著作中曾提到「我在,故我思」,因為人類所有的心智活動都是源自於大腦,也因此唯有大腦能正常運轉,人類才能正常思考,這其中「記憶」是最重要。

記憶主要分成短期記憶與長期記憶,一般人較關心的是長期記憶的形成,它需要下列過程:「訊息輸入→儲存→回憶」,這些過程是大腦內哪些不同部位的神經細胞在運轉,彼此傳遞訊息,是目前研究「記憶」的重點。例如長期記憶中的陳述性記憶(知道「事實」)與非陳述性記憶(或稱過程記憶,知道「如何」)在大腦內的形成機轉與作用部位就有明顯的不一樣。

上述大腦內「記憶」形成的任一機轉與部位受到影響,都會導致「記憶不好」的現象,例如「心不在焉、緊張、飲酒、外界環境吵雜干擾、身體不適等等」,但是只要記憶不好的現象不明顯,不至於造成乙個人的角色與職業功能損害,臨床醫學上並不算「記憶障礙」。

導致「記憶障礙」的疾病有很多種,最多見的是「焦慮症、憂鬱症、失眠症」等等因注意力不佳、動機薄弱或精神不好,影響記憶功能,產生「記憶力不好」的次發現象。當然也有個案會提到若能「忘記痛苦的事情」那該有多好,甚至偶而「忘了我是誰?」也沒關係。

倘若過度採用這種「逃避、壓抑、否認等」的心理技巧,很明顯的是一種不夠成熟的處世態度,不但無法減輕壓力,反而容易導致更嚴重的精神疾病引發記憶障礙,如解離性失憶、解離性遊走或多重人格障礙等。

另外因神經細胞的受損死亡,也會導致記憶障礙,如腦部外傷、腦部腫瘤、中毒缺氧、腦中風、愛滋病感染以及神經細胞退化之阿茲海默型失智(痴呆)症等。一般而言此類「記憶障礙」常是原發性的,其復原較為困難,但由於最近幾年的研究,對神經傳導物質在記憶形成所扮演的角色更加清楚,也因此出現針對退化型阿茲海默型失智(痴呆)症的新型藥物**,能延緩記憶力持續喪失,甚至部分個案有明顯改善的效果。

就好像時常運動能增強肌肉與體能一樣,常常「腦部記憶訓練」也能增加腦神經細胞傳導物質與突觸接受器的變化,增強「記憶能力」,研究顯示常用腦是預防失智症的最便宜、最好的方法之一。

建議可以去看精神科 是精神科不是神經科喔!(注意:這兩個科別有很大的差異)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病情應該是神經衰弱,至少具備下面4組症狀中的3項,方可診斷為神經衰弱

興奮症狀:工作學習、用腦均可引起興奮,回憶及聯想增多,自己控制不住,可對聲光敏感,並且語言增多.

情緒症狀:緊張、易激動、煩惱.神經衰弱的診斷標準

衰弱症狀:精神疲乏、腦力遲鈍、注意力難集中、記憶困難、工作學習不能持.

心理症狀:緊張性疼痛(頭痛、腰背或肢體痛),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易醒、醒後乏力),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心悸、多汗).

2延至少3個月以上,病情常有波動.休息後減輕,工作學習緊張則加重.

3如伴有焦慮情緒往往是短暫的、輕微的,在整個病程中不佔主導地位.

10樓:沃仁鹿雀

記性不好應該就是你的—用中醫的話說是「神濁」,比如是神經衰落,不過要確定這個是要很多的證據的,你要說說你的年齡,等等,但是,你說的一會兒就把事情忘了,應該屬於做事沒有條理,不能斷定為你的記性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記性不好是您有強迫症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毛病吧 去醫院看看

每天吃1-2個雞蛋,提高記憶力的

13樓:

你乾脆忘了選滿意答案吧~~~

14樓:辛未

太嚴重了,該去看醫生了

為什麼我的記性不好?

15樓:牽奕聲梅妍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每個人的記性沒有好壞之分,就看你對待事情的關注程度了,有時候覺得是自己記性不好,事實上只是你的漠然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記性的確不是一種優點,但是也並不是一種毛病,因為它是天生的,每個人都有記憶力的缺陷,擁有完美記憶力的人並不多,你和大家都一樣,你要有信心!

然後,你要克服沒有記性給你生活和學習帶來的問題,這是我們要注意的。你應該做到這幾點:

1、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個句子你聽過嗎?現在就拿起筆來,把應該用腦袋記住的東西用筆記住,或者用電腦記住也是乙個好辦法:)

比如你今天要做的事情,你同學的生日,你以後要做的事情等等都可以用筆記下,然後定期看看,看看自己要做什麼了,就不會忘記了。

2、東西一定要歸類放好。記性不好,容易發生找不到東西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歸類放,用完放回原地,那樣你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了。

3、做事情要有計畫,一定不能想到什麼做什麼,而是計畫好,寫下來,然後一步一步地去完成它。

4、一定要鍛鍊自己的記憶力。記憶力不是人天生就好的,要靠鍛鍊,比如一些老年人記憶力很好,而有的就不行了,為什麼差距那麼大,和個體有關,更和是否堅持學習堅持記憶有關!

你要嘗試多記憶一些東西,比如背古詩,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增強記憶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減退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不良情緒

不良情緒主要是指抑鬱、焦慮、憤怒等不良情緒,這些不良情緒會影響我們的思維,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記憶,導致出現記憶力減退。

2.失眠

出現失眠,睡眠質量不好的朋友,記憶力也會有所減退。人的睡眠是休息的保護,如果人得不到休息,那麼就會影響我們的記憶力與注意力。

3.疾病

不管是生理上的疾病,還是心理上的疾病,都會導致我們出現記憶力減退。

4.年齡

當我們的年齡增大時,因為身體機能的下降,那麼記憶力也隨之下降。

5.用腦過度

用腦過度會讓導致乙個人疲勞感增加,對外界事物的敏感度降低,從而影響記憶。

6.依賴

如過度的依賴電腦、書籍等,會影響我們去開發自己記憶力,運用自己的記憶能力,從而出現記憶力減退。

7.壓力

適當的心理壓力可以增加我們的記憶力,但是過度的心理壓力就會影響我們的記憶力。

8.不良嗜好

如抽菸喝酒等,酒精可以幫助人們消除疲勞,使身體活性化。但是,飲酒過量會導致部分記憶的喪失。由於酒精對腦細胞的麻痺作用,很可能會發生暫時性記憶喪失。

記憶力下降也有年齡所致

對於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漸發生的記憶力下降,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加以彌補,如反覆強調,反覆記憶,生活規律化,以及通過不斷學習來開發自己新的知識領域,這些都可以促進記憶力更長時間的保留,避免快速衰退。要善於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符合記憶規律的記憶方法,這是增強記憶的捷徑。

有效防止記憶力下降的習慣

1、沒事哼哼歌。

2、用關心的口氣跟別人說話。

3、多吃含鐵食物, 如豬肝、黑木耳。

4、家裡窗簾增加一層遮光布。

5、戴耳機打**。

6、工作時思緒卡殼看看綠色植物。

7、多喝水。

8、作息規律。

9、睡眠充足。

10、多運動,做腹式呼吸。

11、不吸菸。

12、不喝酒。

記性越來越差是什麼原因

18樓:遲到的愈兒

記憶力下降的原因: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咽乾、耳鳴、便秘等症。

對策:你記憶力下降應該和你平時的生活習慣很大關係了。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久坐電腦前了,多走出戶外運動下。

另,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堅果、小公尺、牛奶、菠蘿。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也挺好的,特別是這個 季節,菠蘿很多,菠蘿是很有助於記憶力的水果,據說很多演員為背劇本會經常吃菠蘿,既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也有助**。

呵呵,參考下

19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記性越來越差,需要警惕是否發生了老年痴呆。老年痴呆是最常見的一種老年期的痴呆性疾病,學名是阿爾茨海默病,在60歲左右起病多見,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也逐漸增加。這種疾病屬於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早期以近記憶力損害為主,患者表現為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自己放的東西找不到。

隨著病程進展,遠記憶也出現損害,記不起家人的名字、出門時忘記回家的路,對時間、地點、人物的定向力均有損傷,認知功能全面性受損。後期還會出現性格、行為改變,伴有精神障礙,最終會導致四肢僵硬、長期臥床、生活不能自理。

20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記性越來越差?「罪魁禍首」是這三個壞習慣,希望你及時改正

21樓:嘟嘟說養生

記性越來越差?原來這4個習慣才是「罪魁禍首」,希望你盡量改正

22樓:來自石趣園俏皮的荀攸

突然之間的記性差,要看出現在哪個階段,一般有兩方面的因素,一種年齡不大的,是因為晚上睡眠少,這個只要多休息就好了,另一種是老年人的記性差,那就是老年痴呆的前期表現,這個就要引起重視了。

為什麼人記性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遺忘是一種普遍的心理現象,所以你不必為自己的「記性不好」而感到懊惱。其次,遺忘也是有規律的,遺忘的規律就是「先快後慢,先多後少」,這一規律最早是由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發現的。提高知識加工水平

心理學研究發現,學習者在學習知識時如果能夠對其進行深加工,那麼對知識的記憶就較為深刻,保持時間也較長,而且在提取時也可獲得更多的線索,從而有助於回憶。

所謂深加工是指深入細緻地理解所學內容的意義,使新知識能夠與舊知識建立起牢固準確的聯絡,並納入到已有的知識結構當中。例如背誦一首古詩,如果真正理解了它的含義、背景,把握了它的整體結構,那麼記憶起來就會比較容易;如果只憑詩的韻律,詞句去機械地記憶,那效率就會很低。

再如,識記乙個數學公式,最好的辦法就是弄清楚公式是如何推導而來的,代表什麼含義,與其它公式有何聯絡,這樣就能記得比較牢靠;如果只是純粹按照公式由哪幾個數字和字母組成,那麼記起來就比較困難,而且不容易遺忘。

記憶力不是太好是為什麼,記性不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可以提高記憶力?

疲勞和亞健康都可能這樣。人的記憶有很大的潛力,在好的健康狀態下能有較好的挖掘。休息調整好,會有改善 想要超過以往,需要科學訓練。這個應該是和你的心理有很大的關係,你不喜歡的科目,越是不喜歡就越是記不住。在學習上是不應該有牴觸情緒的,尤其是在中國,大家都是這樣學過來的,很多東西就是明擺著是為考試而去學...

記性越來越不好是怎麼回事,記性越來越不好是怎麼回事?

記憶力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學者都很注意用各種方法來鍛鍊自己的記憶力。比如 大文學家托爾斯泰說過 我每天做兩種操,一是早操,一是記憶力操,每天早上背書和外語單詞,以檢查和培養自己的記憶力 托爾斯泰的 記憶力操 實際上就是反覆 復現 只要你有計畫地 復現 你的記憶力一定會不斷增強。下...

人為什麼經常記性不好,總是忘事,記性很差經常忘記事情怎麼辦?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版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 權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