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出後,在辦理身份證上面的位址顯示的是不是原來的

2021-09-07 18:16:01 字數 574 閱讀 6255

1樓:民生為本

補辦身份證,依據戶口簿,遷戶後辦身份證應該與以戶口簿一致。

2樓:剛榮

在機讀部分改變

戶口遷移後,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因此戶口遷移變動後,不需重新領取居民身份證,可在遷入地到當地派出所落戶時,由戶口登記機關即派出所將常住戶口位址變動情況通過居民身份證晶元寫入工具輸入最新的常住戶口位址,現行的居民身份證機讀芯卡可寫入三次常住戶口位址變動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根據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第十條的規定,換領、補領、辦理身份證,都必須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最新的)原件,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身份證辦理不在戶口所在地可以辦理嗎

當然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

身份證到期了在辦理還需要戶口本嗎

當事人補辦身份證,不管是何時,都是需要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的。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

遷移戶口後辦理新身份證要多久時間

六十日內領取,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具體以回執單標註時間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