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火磚和耐火土的耐高溫上限是多少度

2022-05-10 06:57:25 字數 5258 閱讀 7882

1樓:匿名使用者

1500以上

剛玉 gāngyù

[aluminium oxide;corundum] 剛石成分為鋁的氧化物(al2o3)礦物。因莫氏硬度高達9,主要用作高檔磨料。晶體屬三方晶系,多呈腰鼓形的六方柱狀,有的呈針狀或板狀。

集合體呈塊狀或柱狀。通常呈白、灰、黃等色。若含少量cr3+呈紅色,名紅寶石;若含少量ti4+和fe2+則呈藍色,名藍寶石;有的晶體中含有六次對稱分布的針狀金紅石或其他包裹體,則可產生六射星芒,稱星光紅寶石或星光藍寶石,都是名貴寶石。

剛玉為玻璃光澤,無解理,但因常存在依底面或菱面體面形成的聚片雙晶而出現裂理。比重3.98。

產於相對貧矽的火成岩和變質岩中,並常見於沖積砂礦中。美國的北卡羅林納州和喬治亞州,俄羅斯的烏拉爾山脈、南非特蘭斯瓦等為主要產地。

紅寶石是指所有紅色調的剛玉寶石,包括紅、粉紅、橙紅、紫紅、褐紅等顏色,其紅色主要是由化學成分中所含微量元素——鉻所造成的。

藍寶石都是藍色的嗎?不。藍寶石是指除了紅色系列以外的所有顏色的剛玉寶石,這其中包括了藍、天藍、藍綠、綠、黃、橙、褐、灰、黑及無色等多種顏色,藍寶石的顏色多由其化學成分中所含鈦、鐵、釩等微量元素造成。

藍寶石通常冠以其顏色名稱,如白色藍寶石、紫羅蘭色藍寶石、**藍寶石、綠色藍寶石、黃色藍寶石等。在各種色彩之間,以藍色藍寶石在世界各地最為流行。

2樓:無語翹楚

耐火磚是石頭粉和粘泥,放到1300度的窯裡燒燒製而成,上限----常壓下1500度以上

耐火磚----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的耐火材料。

按製備工藝方法來劃分可分為燒成磚、不燒磚、電熔磚(熔鑄磚)、耐火隔熱磚;按形狀和尺寸可分為標準型磚、普通磚、特異型轉等。可用作建築窯爐和各種熱工裝置的高溫建築材料和結構材料,並在高溫下能經受各種物理化學變化和機械作用。

例如耐火粘土磚、高鋁磚、矽磚、鎂磚等。

耐火土----通常指民間點爐子 套爐膛用得一種土,上限----常壓下1500度左右粘土質耐火土 1、特性及用途:粘土質耐火磚屬弱酸性耐火材料,其熱穩定性好,適應於熱風爐,各種鍋爐內襯,及煙道、煙室等。

2、產品規格形式:標準形、普異形、異形及特異形磚類。粘土質耐火磚理化效能。

耐火磚能耐多少度高溫?主要成分是石棉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裝鋼水的鐵爐內襯的磚1700度是最低熔點最高可以達到2450度 象這樣的磚大部分是鎂合物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磚種類很多

要講耐高溫,主要是原料要求高純度

目前可以製作幾乎接近原料晶體熔點的耐火磚

比如熔融石英製品,熔點可接近sio2晶體(熔點1710攝氏度)。

高純剛玉製品,熔點可接近al2o3(熔點2050攝氏度)。

高純鎂質製品,熔點可接近mgo(熔點2800攝氏度)。

石墨製品,那就更高了(石墨榮帶你3850攝氏度)

耐高溫保溫材料的最高耐溫範圍是多少?

5樓:

保溫材料主要引數有:容重/密度、導熱係數/熱阻值、吸水率、耐火等級、化學腐蝕性、耐候性、voc等 。耐高溫保溫材料的最高耐溫範圍是1000℃左右。

要看你想要什麼等級的防火材料了。不同的防火材料,他的防火等級也是不同的。可以諮詢4000299181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保溫材料粘土保溫磚什麼的一般用到窯爐永久層內部,

使用到工作層的,現在比較普遍的有氧化鋁空心球系列,一般使用到1600℃的工作層沒有問題。

7樓:趙文星空絮雨

耐高溫保溫材料有很多,最高耐溫範圍具體看材料。

比如耐火磚能耐1580℃—1770℃的高溫耐火材料耐火度不低於1580℃的一類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火度是指耐火材料錐形體試樣在沒有荷重情況下,抵抗高溫作用而不軟化熔倒的攝氏溫度。但僅以耐火度來定義已不能全面描述耐火材料了,1580℃並不是絕對的。

現定義為凡物理化學性質允許其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的材料稱為耐火材料。耐火材料廣泛用於冶金、化工、石油、機械製造、矽酸鹽、動力等工業領域,在冶金工業中用量最大,佔總產量的50%~60%。

耐火材料最高耐火溫度是多少?

8樓:何時明月老師

耐火度是指耐火材料在無荷重時抵抗高溫作用而不熔融和軟化的效能。耐火度是判定材料能否作為耐火材料使用的依據。而荷重軟化溫度是指材料在承受恆定壓負荷並以一定公升溫速度加熱條件下產生變形的溫度。

它表示了耐火材料同時抵抗高溫和荷重兩方面作用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製品在其使用條件相仿情況下的結構溫度。所以,在實際應用中,耐火材料的荷重軟化溫度比耐火度更有實際的參考意義。

耐火度不低於1580℃的一類無機非金屬材料。

耐火度是指耐火材料錐形體試樣在沒有荷重情況下,抵抗高溫作用而不軟化熔倒的攝氏溫度。但僅以耐火度來定義已不能全面描述耐火材料了,1580℃並不是絕對的。現定義為凡物理化學性質允許其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的材料稱為耐火材料。

耐火材料廣泛用於冶金、化工、石油、機械製造、矽酸鹽、動力等工業領域,在冶金工業中用量最大,佔總產量的50%~60%。

9樓:兔少棒

目前比較容易得到的應該是石墨材料!不知道你們使用的這個裝置的氣氛是否會氧化!如果不氧化那就好辦了,如果氧化氣氛就不是很好辦了!

10樓:岔路程式緣

不同材質的耐火材料的耐火溫度是不一樣高的。

即使材質相同,但加工工藝、化學組成、生產廠家等因素,仍然對耐火度有很大的影響。

一般來講,不管什麼耐火材料,起碼耐火溫度都在1000度以上。具體1200、1500、1800還是更高,要對某種材料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度不低於1580℃的一類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火度是指耐火材料錐形體試樣在沒有荷重情況下,抵抗高溫作用而不軟化熔倒的攝氏溫度。但僅以耐火度來定義已不能全面描述耐火材料了,1580℃並不是絕對的。

現定義為凡物理化學性質允許其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的材料稱為耐火材料。耐火材料廣泛用於冶金、化工、石油、機械製造、矽酸鹽、動力等工業領域,在冶金工業中用量最大,佔總產量的50%~60%。

12樓:悠哉的左耳

看什麼材料,好的2000℃

什麼是耐火磚。什麼又是耐火土??

13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土指的是輕質澆築料,原料採用輕質多孔熟料、礬土熟料、漂珠、二氧化矽超微粉、氧化鋁微 粉等作為主要原料,用鋁酸鈣水泥 ca-80作為結合劑。

耐火磚是石頭粉和粘泥,最放到1300度的窯裡燒的

14樓:a楚西

耐火磚----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的耐火材料。

按製備工藝方法來劃分可分為燒成磚、不燒磚、電熔磚(熔鑄磚)、耐火隔熱磚;按形狀和尺寸可分為標準型磚、普通磚、特異型轉等。可用作建築窯爐和各種熱工裝置的高溫建築材料和結構材料,並在高溫下能經受各種物理化學變化和機械作用。

例如耐火粘土磚、高鋁磚、矽磚、鎂磚等。

耐火土----通常指民間點爐子 套爐膛用得一種土粘土質耐火土 1、特性及用途:粘土質耐火磚屬弱酸性耐火材料,其熱穩定性好,適應於熱風爐,各種鍋爐內襯,及煙道、煙室等。 2、產品規格形式:

標準形、普異形、異形及特異形磚類。粘土質耐火磚理化效能。

上限----常壓下1500度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磚和耐火土都屬於耐火材料.一般在煉焦的那種焦爐上可以見到它們.一般的耐火磚都是黃顏色的.

鋼磚也是耐火磚的一種.它的重量是普通磚的好幾倍..有個公司專門搞這東西的.

叫鞍山耐火材料設計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磚就是耐火的磚,耐火土就是耐火的土了

什麼耐火材料可以耐2100度以上高溫 10

17樓:默美男子

例如:耐火材料耐火度:

鎂磚:大於2000度

白雲石磚:大於2000度

熔鑄剛玉磚:大於1990度

耐火度不低於1580℃的一類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火度是指耐火材料錐形體試樣在沒有荷重情況下,抵抗高溫作用而不軟化熔倒的攝氏溫度。但僅以耐火度來定義已不能全面描述耐火材料了,1580℃並不是絕對的。

現定義為凡物理化學性質允許其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的材料稱為耐火材料。耐火材料廣泛用於冶金、化工、石油、機械製造、矽酸鹽、動力等工業領域,在冶金工業中用量最大,佔總產量的50%~60%。

作用:耐火材料應用於鋼鐵、有色金屬、玻璃、水泥、陶瓷、石化、機械、鍋爐、輕工、電力、軍工等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是保證上述產業生產執行和技術發展必不可少的基本材料,在高溫工業生產發展中起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自2023年以來,在鋼鐵、有色、石化、建材等高溫工業高速發展的強力拉動下,耐火材料行業保持著良好的增長態勢,已成為世界耐火材料的生產和出口大國。2023年中國耐火材料產量約佔全球的65%,產銷量穩居世界耐火材料第一。

2001-2023年耐火原料及製品產量穩步增長,其中「十五」末約為2023年的2倍;2023年全國耐火製品產量達2808.06萬噸,約為「十五」末的3倍。截止2023年,中國耐火材料行業共有規模以上企業1917家,從業人員超過30多萬人,實現銷售收入3376.

79億元,實現產品銷售利潤477.37億元。

但是,由於無序開採、加工技術水平不高,資源綜合利用水平較低,浪費較為嚴重,上述礦產資源、特別是高品位耐火原料資源已越來越少,節約資源、綜合利用資源已是當務之急。

宋楨雨認為,耐火材料行業必須引導原料礦山組織科學開採,對資源進行優化綜合利用,特別是不同品位礦藏的均化處理,杜絕濫採亂挖,逐步促進資源的更合理利用,使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實現可持續發展。

耐火材料行業發展與國內礦產資源的保有量休戚相關。鋁礬土、菱鎂礦和石墨是三大耐火原料。而中國是世界三大鋁土礦出口國之一,菱鎂礦儲量世界第一,還是石墨出口大國,豐富的資源支撐著中國耐火材料度過了高速發展的十年。

與此同時,中國耐火材料企業眾多,企業規模、工藝技術、控制技術、裝備水平參差不齊,先進的生產方式與落後的生產方式共存。行業整體清潔生產水平不高,節能減排任務艱鉅。

隨著「十二五」期間,中國加快淘汰落後及高能耗產能,行業將重點開發和推廣新型節能爐窯,開發綜合節能技術,開展能源管理,「三廢」的排放控制和「三廢」資源化**利用等。致力於用後耐火材料資源化和再利用,減少固廢排放,提高資源的綜合利用率,全面推進節能減排。

《耐火材料產業發展政策》指出,中國鋼鐵工業耐火材料單耗約為每噸鋼消耗25公斤左右,到2023年降至15公斤以下。2023年中國耐火材料更長壽、更節能、無汙染、功能化的產品有大幅度提高,產品滿足冶金、建材、化工以及新興產業等國民經濟發展需要,提高出口產品的技術含量。

耐火磚的特性有哪些,耐火材料的性質有哪些特點

耐火磚簡稱火磚,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的耐火材料。耐火磚的哪些物理性質 1 耐磨性 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它是耐火材料品質最佳的指標之一。2 熱導率 單位溫度梯度條件下,通過材料單位面積上熱流速率,跟氣孔率有關。3 耐衝擊性 不用解釋了吧,耐衝擊性好,使用壽命就長。4 抗渣性 在高溫小抵抗溶渣侵蝕作用...

水泥窯常用的耐火磚有哪些,水泥窯的特點及其建築窯爐常用的耐火材料有哪些?

水泥窯常用耐火磚都需要具有抗鹼 蝕和抗沖刷的特性,常用的鹼性耐火磚中有鎂鉻磚 鎂鐵尖晶石磚 鎂鋁尖晶石磚,矽莫磚系列,抗剝落高鋁磚 一 矽莫磚 熱震性好,強度高,耐磨性好,適宜過度帶。二 鎂鉻磚 掛窯皮好,多用於燒成帶,缺點是抗熱震效能差,加上正六價cr有劇毒,國 際上生產和使用鎂鉻磚的國家逐漸減少...

阻燃電纜和耐火電纜的區別,阻燃線纜與耐火電纜怎麼區別

一般人很容易混淆阻燃電纜和耐火電纜的概念,雖然阻燃電纜有許多較適用於化工企業的優點,如低滷 低煙阻燃等,但在一般情況下,耐火電纜可以取代阻燃電纜,而阻燃電纜不能取代耐火電纜。他們的區別主要在於 1 原理的區別 耐火電纜與阻燃電纜的原理不同。含滷電纜阻燃原理是靠鹵素的阻燃效應,無滷電纜阻燃原理是靠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