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顎關節炎吃什麼藥??好不好治?難嗎?方法都有哪些

2022-05-09 01:10:22 字數 1419 閱讀 3641

1樓:豆漠義友珊

下顎關節炎其實就是顳下頜關節炎,多由於長期的由於牙齒位置不正引起了本病的發生,常出現了張嘴、閉嘴方法或咬合時的疼痛,關節的腫脹,影響了正常的吃飯和說話。

下顎關節炎怎麼治

2樓:取名不取七個字

(1)感染性關節炎

①抗炎**:作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

②有膿腫形成時應作切開引流.

③炎症消退後,應練習張口及理療以防發生關節強直.

(2)外傷性關節炎

①區域性休息,理療,鎮痛.給抗生素預防繼發**染.

②如有積液或血腫應抽吸,炎症消退後關節腔內注射潑尼松龍(強的松龍)0.5-1.0ml.

(3)退行性關節炎

①修復缺牙以恢復正常咀嚼功能.

②理療:照射紅外線或氦氖雷射.

③關節腔內注射潑尼松龍(強的松龍)0.5-1ml,每週1次.3次為一療程.

(4)類風濕性關節炎

①理療:照射紅外線或氦氖雷射.

②藥物**:口服水楊酸類藥物如保泰松,吲哚美辛(消炎痛),芬必得等.關節腔內可注射醋酸氫可的松等激素**.

下顎關節炎用什麼消炎藥好

3樓:百長平位寒

我的經驗是堅持自我按摩,簡單易行,不妨一試。方法如下:1首先,叩齒,你可以兩邊同時進行,也可以但一邊進行。

那邊較重就多做,以自我感覺很酸為度;2把手搓熱敷在面頰上,同時張開嘴巴反覆做幾次。然後點按下頜關節周圍的軟組織,以痠脹為好,同時下巴左右活動,找到最痠痛的位置,靜止按壓片刻。3最後張開嘴巴按壓耳前面的凹陷處,力度向下頜關節的方向,痠脹為度。

堅持每天如此相信您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4樓:讓良心講話

普通消炎藥即可,平時上上熱敷,少吃硬物,多吃流質食物,減少咀嚼,我現在也是,正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顳下顎關節機能紊亂的表現就是習慣性脫位,該病**未明,無特效**方法,平時要注意不要讓嘴巴張得太大,尤其是看球和說笑時大喊大笑和吃大塊的東西時

膝蓋的問題大概是風濕性,類風濕關節炎一類的,要去醫院看看做做免疫、風濕方面的檢驗來診斷。

下顎關節炎嚴重了會怎麼樣

6樓:朱瀾

顳下頜關節炎的症狀是很常見的。包括區域性關節疼痛、耳部疼痛、頭痛、雜訊和咀嚼時的疼痛,而且伴隨各種肌肉的疼痛。張開嘴的程度有限,有時吞嚥食物也有困難。

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緩解關節炎患者症狀的作用,但我們選用食物時一定要對症,否則會影響效果.這裡的對症主要是根據中醫學將類風濕性關節炎歸為痺症,並分為風痺、寒痺、溼痺、熱痺四型.根據不同的型別選用不同食品.一般而言,風痺宜用姜、蔥等;寒痺宜用胡椒、乾薑等食品;溼痺宜用薏仁、山藥等;熱痺宜用冬瓜、絲瓜、綠豆芽等.

手指關節炎吃什麼藥好,手指關節炎怎樣治療?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5 每日體療有益於保持良好的生理曲度,減少畸形和維持良好的胸廓擴張度 游泳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方案 你一定得注意好休息和保暖並且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消炎藥頭孢適當的做一個區域性的關節熱敷按 抹也都有一定的調整的。擁擁 蕁 固 風 膏 年輕人也不能小視脊椎保健,專家指出,由於工作負荷過重,且缺乏保健意識,...

關節炎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得了膝關節炎疾病吃什麼食物好

關節炎飲食注意方法主要是平常不要喝酒,因為酒精還會導致神經血管損傷,會引起關節炎加重,引起腫脹疼痛,同時平常不要吃肥甘厚味辛辣肉吃的食物,主要是多吃一些蛋白高和鈣高的食物,像一些肉類雞肉魚肉牛肉,平常還可以多喝骨頭湯,多吃豆製品,奶製品,還要多吃蔬菜水果。得了膝關節炎疾病吃什麼食物好 3.你好,骨質...

骨性關節炎吃什麼好

你這情況建議予中藥鍼灸辨證 平常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忌辛辣刺激食物,忌菸酒,清淡飲食,適當鍛鍊,不要熬夜,堅持每晚用溫開水艾葉泡腳20分鐘左右,常按摩足三裡 湧泉穴可有效增強體質改善症狀。你好,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強,其次是姜 油菜 豇豆 芋頭 大蒜 菠菜 豆角 西蘭花等 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