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樓蘭古國的後人去了哪裡,樓蘭古國神秘消失,樓蘭人都去了哪裡?

2022-05-07 23:35:04 字數 2533 閱讀 4786

1樓:揮灑的淚水

在漢代西域有乙個國家,是絲綢之路的中轉站,名為樓蘭,古代的樓蘭是乙個繁榮富庶的國家,那裡環境優美,土地肥沃,商業發達,是人間的樂土。

但到了唐朝,已經完全找不到他的蹤跡,人們不禁要問,樓蘭古國是如何消失的,樓蘭古國的後人又去了**?

千百年來,無數的人深入人跡罕至的沙漠,試圖尋找樓蘭古國的蹤跡,但都沒有結果,直到2023年,乙個外國的探險隊在羅布泊一帶發現了一處廢棄的古城的遺址,但因為裝置不足,沒有挖掘。

第二年,這個探險隊又來到了這裡,發掘出大量的文物,包括古錢幣,絲織品,陶器,文書等等,最後經過多方鑑定,確定這裡就是在歷史上消失一千多年的樓蘭古城。不幸的是,這些珍貴的文物都被外國的探險隊給盜走了。

從發掘的文書中知道,這裡士兵的口糧越來越少,水源緊張,土地不能再耕種,可以推斷出是生態環境的惡化導致樓蘭古國沙漠化,已經不適宜生存了,但樓蘭古國的人們去了**卻成了千古的未解謎團。

第一種猜想:隨著黃沙入侵消亡了,歷史上古樓蘭本身人口不多,體量基數小,並且沒有記載樓蘭人遷往內地的或者繼續西行的記載,所以有人猜想古樓蘭人已經隨著沙漠的入侵,糧食的減少而慢慢滅絕了。

第二種猜想:遷居到吐魯番並逐漸被融合。樓蘭曾用名鄯善國,彼時西域有以國為姓的習慣,而在吐魯番唐朝時期的墓葬中發現了一些「鄯」和「善」姓,而那時樓蘭已經消失了。

據此有人推斷,樓蘭的後人又可能是遷移到了吐魯番地區,但隨著樓蘭的滅亡。他們的後裔也不再以樓蘭人自居,而是逐漸和當地人融合。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2023年前,樓蘭古國消失,並且沒有留下任何的記載,現在已經很難判斷樓蘭古國的人們去了**,這個未解之謎只能留待以後了。

2樓:畢什普

去美國了,居說印第安人就是古樓蘭的後代

樓蘭古國神秘消失,樓蘭人都去了**?

3樓:小玉聊社會

樓蘭古國因為種種外在的原因導致剩下的居民只能選擇遠走他方,離開家鄉的他們只能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最終這些樓蘭遺民贏得了屬於自己的一條生路。而具體的情節還需要有關專家再次的進行考察。

關於他的消失有幾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就是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導致了其他國家對他虎視眈眈,所以最終乙個強大的國家還是不能忍受肉在嘴邊的滋味所以就把他吃了。剩下的樓蘭人也只能離開他們自己的家。

4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樓蘭消失在沙漠化之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步步造成的,土地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人們自然會向適合生存的地方遷徙。

5樓:彧彧彧顏

樓蘭人有可能是進行了遷徙,去到大漠之外的地方生存,但是沒有對外公布是樓蘭人。也有可能都隨著古國的滅亡而葬身於大漠了。

6樓:秋風體育

第一種說法是到別處去謀生了,沒有具體方向;第二種說法是和其他民族相互融合了。

繁華的樓蘭古國,為何在4世紀神秘消失,那些人去哪兒了?

7樓:職場瑾汐

在樓蘭古城遺址的考察發掘中,專家們發現了大量的捕鼠器。說明樓蘭古囯曾鼠患成災導致鼠疫的爆發和肆虐,眾多的樓蘭居民被傳搔感染。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鼠疫是無法**的。

因此,樓蘭人幾乎都死於瘟疫。

8樓:高中陳老師

那些人好像是被一場大風暴被刮沒了,所以他們這些人也被神秘消失了,

9樓:職場摸魚的貓

繁華的樓蘭古國,據說是當時掛了一場很大的風暴,被黃沙掩埋,所以消失了,人可能已經都死亡了

10樓:高中任老師

我覺得應該是跟樓蘭古國爆發的瘟疫有關,那時候醫療不發達,一旦有了瘟疫就等於死路一條的了。

11樓:職場奶思

有可能是因為外族入侵導致樓蘭古國滅亡,也有可能和樓蘭古國爆發的瘟疫有關。

12樓:娛樂百事曉

樓蘭古國到現在也是未解之謎,誰也不知道那麼大的一座城市為何會在一夜之間消失,比較流行的說法是當時爆發了瘟疫,所有人都死了。

樓蘭古國是否有後人生存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蘭後裔存在歷史學家根據樓蘭群眾的外貌體型發現部分樓蘭人逐漸向西鄰近的國家遷移,或者併入其他的部落,但是總的來說樓蘭後裔是存在的,只是經過各地通婚而無從查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蘭古國是有後人存活下來的,只是這個地方不是一人們在生存。他們全部遷移到了其他的地方。

15樓:職場小白南瓜

肯定是有的,因為羅泊河水資源的枯竭,人類也是會遷徙的,但是可能分布到各地了沒有聚集了。

16樓:職場小吳老師

樓蘭古國並沒有後人生存下去,因為在一次的打仗過程當中發生了慘絕人寰的屠城事件。

17樓:秋風體育

肯定是有後人生存下來的,後來這些人都逃到了羅布泊地區。

樓蘭古國到底是什麼人種?現在還有後裔嗎?

歷史上樓蘭古國在哪裡?為何原因消失了呢?

樓蘭古國根據考古是在吐魯番羅布泊一帶,從前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後來主要是因為過度砍伐等人為因素,導致地理變遷 主要是缺水 沙化不適宜人類居住 慢慢荒蕪 廢棄了,整個國家的城市建築都埋在了風沙之中。在今天新疆的羅布泊一代。樓蘭消失的真實原因因為在古文獻中沒有記載,所以只能通過考古發掘推測,原因無外乎...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乙個!

史上最風流皇帝來 死於床上的源漢成帝劉驁 bai牡丹花下死,做鬼du也風流zhi 這是漢成帝劉驁dao 前51 前7年 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 前47年 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

歷史上,顧姓名人有幾個,歷史上,姓顧的名人有哪些

顧姓是源於夏代顧國的姓。顧姓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姓氏,最早的一支形成於夏末商初,出自顧 今河南範縣 還有一支形成於西漢初期,出自會稽 今江蘇蘇州 據宋人鄭樵 通志 氏族略 所雲 顧氏,已姓,伯爵,夏 商之諸侯,今濮州範縣東南二十八裡有故顧城,是其地也,子孫以國為氏。又,顧氏譜雲 越王勾踐七代孫閩君搖,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