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亮的彗星是哪年出現的是什麼彗星

2021-03-04 04:13:57 字數 3354 閱讀 7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彗星(***et),中文俗稱「掃把星」,是太陽系中小天體之一類。由冰凍物質和塵埃組成。彗星是冰凍物質和塵埃的凝結物,更像是一堆如一座小城大小的髒冰。

彗星和其他行星一樣繞太陽公轉,但其路徑更長更誇張。當它靠近太陽時即為可見。太陽的熱使彗星物質蒸發,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髮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由於太陽風的壓力,彗尾總是指向背離太陽的方向。下面就和小編去了解一下吧。

1、【威斯特彗星】--------號稱至今發現的最漂亮的彗星

威斯特彗星

威斯特彗星,為一顆非週期彗星,被認為是20世紀最漂亮的彗星之一。歐洲南天天文台的丹麥天文學家李察·m·威斯特(richardm.west)於2023年11月5日在經過**後的底片上首度發現威斯特彗星,後來又於2023年8月所攝得的底片上發現了它的蹤跡。

威斯特彗星有時也被稱為大彗星。威斯特彗星於2023年2月25日通過近日點,最大亮度達到了-3等,甚至在白天也能以肉眼觀測到,彗尾呈現扇形,其中帶著淡紅色的塵埃尾長度達到30~35度。經過觀測發現,2023年3月5日時威斯特彗星的彗核**成2塊,經過幾天後,於2023年3月10日至11日彗核又進一步**為4塊。

3月中旬,亮度2等,彗尾長10度。月底亮度4等,彗尾長5度。2023年4月中旬後,人們無法再以肉眼觀測到威斯特彗星。

2、【哈雷彗星】--------首屈一指,當之無愧的最著名的短週期彗星

哈雷彗星

正式的名稱是(1p/halleyb)是最著名的短週期彗星,每隔75或76年就能從地球上看見,哈雷彗星是唯一能用裸眼直接從地球看見的短週期彗星,也是人一生中唯一可能以裸眼看見兩次的彗星。其它能以裸眼看見的彗星可能會更壯觀和更美麗,但那些都是數千年才會出現一次的彗星。至少在西元前240,或許在更早的西元前466年,哈雷彗星返回內太陽系就已經被天文學家觀測和記錄到。

在中國、巴比倫、和中世紀的歐洲都有這顆彗星出現的清楚紀錄,但是當時並不知道這是同一顆彗星的再出現。這顆彗星的週期最早是英國人愛德蒙·哈雷測量出來的,因此這顆彗星就以他為名。

3、【池谷-關彗星】--------典型的掠日彗星

池谷-關彗星

池谷·關彗星(c/1965s1)是一顆由日本業餘天文學家池谷薰和關勉於2023年9月4日發現的非週期彗星,於2023年10月2日過近日點(與太陽表面距離約45萬公里)並預料其光度會大增。到了預定的日子,彗星於日本時間中午通過近日點,一如預期所料,該彗星在空中異常光亮,其視星等達負11等,比滿月的光度還要光60倍,在白天也能看見它在太陽隔鄰,因此它是近千年來最光亮壯觀的彗星之一。該彗星於通過近日點前**為三塊碎片,其軌跡大致相同,***尾日子的早上可以看到光亮的彗尾。

至2023年初,它與太陽的距離漸遠,光度也隨之轉暗。池谷·關彗星屬於克魯茲族彗星(kruetz),是由一顆大型掠日彗星,因過於接近太陽而**出來的多塊碎片之一,它於2023年解體。

4、【海爾-波普彗星】--------號稱「世紀彗星」的長週期彗星

海爾-波普彗星

海爾-博普彗星(英語:***ethale-bopp編號:c/1995o1)是一顆長週期彗星,它於2023年由美國兩位業餘天文學家共同發現的,2023年4月1日過近日點。

2023年7月23日,美國的艾倫·海爾(alanhale)和湯瑪斯·博普(thomasbopp)分別獨立發現該彗星,它是眾多由業餘天文學家發現的彗星當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於木星軌道外被發現)。通常彗星在木星軌道外會比較不顯眼,但海爾-博普彗星則例外,該彗星過近日點時光度為-1.4等,縱使在城市中亦能以肉眼看見,是自2023年最亮的彗星,因此它成為了近二十年來最壯觀的彗星之一。

5、【科胡特克彗星】--------最讓人失望的彗星

科胡特克彗星

科胡特克彗星(kohoutek)。2023年11月5日歐洲南方天文台的richardm.west報告發現了一顆彗星(臨時編號1975n),這是在9月24日1公尺施密特望遠鏡**60分鐘的底片上發現的,亮度14-15等,有10角秒彗尾。

反查以前的底片,又在8月10-13日的四張底片上發現了它的蹤影(16-17等)(參見iau**o2860)。這是繼2023年池谷-關大彗星後又一顆明亮的大彗星,其最大亮度曾達到了-2或-3等(2月下旬,參見iau**o2917、2919、2924、2927等),它那伸展的大扇尾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它在2023年3月黎明的東方展現時,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國內一些不了解內情的人還寫信或打電報向紫金山天文台諮詢。後期計算表明:

它的軌道接近拋物線,周期長達55萬8千年。

6、【艾拉斯-荒貴-阿爾科特彗星】--------險些與地球相撞的彗星

艾拉斯-荒貴-阿爾科特彗星

它是2023年5月3日由日本人荒貴和英國人阿爾科克分別獨立發現的。紅外天文衛星「艾拉斯」早在乙個月前就記錄到這顆彗星,只是當時人們誤認為它是一顆近地小行星。這顆彗星的軌道為拋物線形,5月21日過近日點,近日距0.

9913天文單位;5月11日最接近地球,距地球0.031天文單位,即464萬公里!

7、【莫爾豪斯彗星】--------最變化無常的彗星

莫爾豪斯彗星

它是莫爾豪斯於2023年9月1日發現的,12月25日過近日點,軌道是雙曲線。肉眼可見,出現在北部天空半年之久。它的最大特點是等離子體彗尾變化多端,在短短的幾十天內就呈現出種種不同的形狀。

8、【蘇梅克-利維9號彗星】--------撞擊木星的彗星

蘇梅克-利維9號彗星

「蘇梅克-利維9號」彗星(shoemaker-levy9,sl9,d/1993f2)是在2023年3月26日由eugene、carolynshoemaker、davidlevy合作發現的第9顆彗星。它以11年左右的週期繞太陽運動,當它在2023年7月8日離木星最近時,它的彗核被木星引力拉碎成21塊,變成繞木星運動的群體。2023年,sl9在經過木星時處於roche極限內。

它**成至少21片碎片,這些碎片分散在其幾百萬千公尺的軌道沿線。原彗星及個別碎片的體積和質量到成稿之時依然一無所知。科學家們估計原彗星體的直徑為2到10千公尺,最大的碎片為1到3千公尺。

9、【百武彗星】--------首次探測到有x射線發射的彗星

百武彗星

百武彗星(***ethyakutake,c/1996b2)是一顆非週期性彗星,由日本鹿兒島業餘天文學家百武裕司於2023年1月30日在日本鹿兒島縣發現,是他發現的第二顆彗星。「百武彗星」通常是特指百武二號彗星,這顆星讓他聞名於世。它是長週期(200年以上)彗星。

是人類第一次探測到發射x射線的彗星,而且它的強度也是天文學家始料未及的。該彗星由百武裕司在2023年1月30日發現的,2023年3月25日最接近地球(距離地球約135萬公里),同年5月1日過近日點。

10、【阿倫德-羅蘭彗星】--------擁有反常彗尾的彗星

阿倫德-羅蘭彗星

它是一顆擁有反常彗尾的彗星。同時它是一顆非週期彗星,2023年4月8日過近日點以後出現了一條很明顯的反常彗尾,肉眼可見達乙個星期之久。反常彗尾的方向指向太陽,也叫「逆彗尾」。

它的形狀先是短粗的扇形,幾天後變為細長的針形,然後又恢復成扇形。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乙個!

史上最風流皇帝來 死於床上的源漢成帝劉驁 bai牡丹花下死,做鬼du也風流zhi 這是漢成帝劉驁dao 前51 前7年 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 前47年 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

歷史上的關羽是怎樣的人,歷史上的關羽是怎樣的乙個人

三國演義中的關羽是一員不可多得的猛將,同時也是乙個非常忠誠的人。他對於大哥劉備忠心耿耿,所以被曹操俘虜後,曹操對他非常好,給了他很多好東西,但是他說 我不能因為丞相給我的新恩,就忘了皇叔的舊恩 最終掛印封金,過關斬將而去。關羽同時也非常知恩圖報,雖然曹操是他 或者說是劉備 的敵人,但是因為曹操給過關...

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人,歷史上的中國四大美男是哪四個人?

四大美女的評選標準是看她對歷史的影響力 貂蟬改變了東漢末年的軍伐格局 西施讓乙個強專大的諸候國屬由盛轉衰 王昭君奠定了漢匈幾十年的和平 楊貴妃差點讓乙個盛世大唐轟然倒下 其實她們是不是歷史最美的4個女人呢 很明顯不是,而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到底該以乙個怎樣的標準來衡量呢。只有歷史的事實是不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