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樓蘭古國在哪裡?為何原因消失了呢?

2023-03-18 16:20:02 字數 1368 閱讀 6275

1樓:100度新人

樓蘭古國根據考古是在吐魯番羅布泊一帶,從前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後來主要是因為過度砍伐等人為因素,導致地理變遷(主要是缺水、沙化不適宜人類居住),慢慢荒蕪、廢棄了,整個國家的城市建築都埋在了風沙之中。

2樓:凱得爾服裝廠

在今天新疆的羅布泊一代。樓蘭消失的真實原因因為在古文獻中沒有記載,所以只能通過考古發掘推測,原因無外乎大量植被砍伐造成環境破壞無法生存和遭到外敵毀滅性打擊兩種。

樓蘭古國消失的原因是什麼

3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關於樓蘭古國消失的原因有幾種說法:

1、天氣原因被沙漠掩埋:樓蘭古國處入沙漠地帶,加上植被不被保護,收到沙漠侵蝕,最終被掩蓋在沙漠之下。

2、樓蘭古城可能經歷瘟疫:樓蘭古城當時醫療水平不好,經歷瘟疫之後人去樓空,逐漸變成了一座空城。

3、可能是受到了異族的侵略:樓蘭古城地理位置極為重要,周圍更是強敵環繞。樓蘭城邦小,人口也少,實力自然薄弱,只能在諸多強大國家的擁擠下艱難生存,後來慢慢消失。

樓蘭古國概況。

樓蘭古國在西元前176年前建國,公元630年卻突然神秘消失,共持續800多年的歷史。樓蘭古國位於羅布泊西部,處於西域的樞紐,在古代絲綢之路上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西漢時期,樓蘭的人口總共有1.

4萬多人,商旅雲集,市場熱鬧。各個國家的各種出口商品,如絲綢、香料、茶葉等,都要來這裡進行交易。

樓蘭古國消失的原因?

4樓:網友

古詩中有一句叫:不破樓蘭終不還。史記中有一段話:樓蘭和匈奴進攻漢朝,漢朝把他們滅了。而漢朝是絲綢之路的發源地。所以樓蘭古國是給滅了。

5樓:安廸鋯鯱

因為樓蘭古國的原因是地理位置變化,而是把樓蘭古國的消失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原因:a當地淡水資原的枯竭,羅布泊的乾涸及其周圍水系的改道。b沙化嚴重。c造山運動導致對流雲層的減少使最終要水迴圈中的海陸迴圈缺少。

人為原因: 絲綢之路改道,連年不斷的戰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不是問題啦。

這個問題到現在塗改還屬於世界未解之謎吧。

猜測不少。可是誰可以確切的說出原因呢。

沒有吧。

歷史上樓蘭古國的後人去了哪裡,樓蘭古國神秘消失,樓蘭人都去了哪裡?

在漢代西域有乙個國家,是絲綢之路的中轉站,名為樓蘭,古代的樓蘭是乙個繁榮富庶的國家,那裡環境優美,土地肥沃,商業發達,是人間的樂土。但到了唐朝,已經完全找不到他的蹤跡,人們不禁要問,樓蘭古國是如何消失的,樓蘭古國的後人又去了 千百年來,無數的人深入人跡罕至的沙漠,試圖尋找樓蘭古國的蹤跡,但都沒有結果...

樓蘭古國存在嗎?在哪裡?樓蘭古國在哪裡?

樓蘭是活躍在唐以前時期,主要活動範圍在羅布泊西面,這曾一度是商業交通中心,後來神秘消失,後人猜測是斷水而舉國遷徙,也有說被滅亡了。存在!在新疆的!不過現在已不在啦啦。樓蘭古國在 樓蘭古國位於新疆塔克拉瑪干大沙漠的東部邊緣。這裡地勢險要,沙丘縱橫,風蝕而成的 雅丹 地形如同此起彼伏的波濤。四周沒有任何...

蒙古國歷史怎麼記載與中國關係,歷史上蒙古國與中國是什麼關係

蒙古國歷史怎麼記載與中國關係?統治中國100年,被中國統治了2年 中國和蒙古以前長期是一家,擁有著共同的,漫長的歷史,如成吉思汗,還有元朝。但是,現在關於歷史的記載,因立場的不同而大相徑庭,觀點更是不同。那麼在蒙古國歷史教科書中,是怎麼講述古代與中國的歷史的呢?在蒙古的教科書裡面,主要分為四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