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歷史上六個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乙個

2021-03-04 08:56:30 字數 1075 閱讀 8130

1樓:南宮雪緣

宋仁宗!

歷史上唯一乙個被稱為「仁」的皇帝,統治及其開明,可以說中國封建社會經濟、文化、農業的頂峰就在他統治時期。

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

2樓:封建殘餘偷生

歷史上的皇帝,給人的印象大都是兇巴巴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仁慈皇帝還是有的,只是數量不多罷了。宋朝的仁宗皇帝趙禎,可視為其中乙個代表。

為何?因為中國封「仁」的皇帝本來就寥寥,趙禎卻是頭乙個

在中國儒家信條中悲憫善良為仁,勇敢堅毅為仁,信諾犧牲亦為仁,因此「仁」字是中國儒家精神中最高的讚美,而歷代之前無論如何誇耀功德都無人能把「仁」字,用於諡號或廟號中,宋仁宗是以第乙個被後人遵奉為仁廟的君主。

雖然也許他為保住盛世的經濟及朝臣的人心的穩定,錯過了可能的改革之機。也或許他所進行的平穩改革之策,有著太大的個人魅力因素,留下令後世的君主難以效仿,不得不進行更為激進的改革之弊端。但從他去世幾十年後,京城的百姓看見他的靈位都望風而哭的效果來說。

這位不求自己盛名的仁君,在面臨父親留下的艱難局面下,再造宋昇平盛世的所付出的心血努力起碼不曾為百姓所遺忘。而如今儘管這位中興明君已然被歷史的塵埃淹沒,但他以個人魅力書寫的北宋一世繁華卻永載史冊。

3樓:閃影幻

漢文帝,漢景帝,宋仁宗 ,唐太宗,唐玄宗,漢宣帝,漢光武帝,明仁宗,明宣宗,明孝宗,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光緒

4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是,有「仁」字的皇帝真不得了,像康熙為聖祖仁皇帝,前面還有個宋朝仁宗皇帝也不錯的。

5樓:希樂堂

站在權力巔峰的人,玩弄的是權術,行的是霸道,無所謂善良與否,什麼帝王心術,什麼修齊治平,多事君王和士大夫們的一廂情願,只看他們是否明白「舟水之說」的道理。與民休息、勿使民勞,這就是老百姓想要的,自古以來老百姓從來沒奢求過什麼,平安是福才是正道。

6樓:酷客搜

明太祖朱元璋。農民出身,決定了對官吏的嚴厲,對百姓相對的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最後個皇帝,崇禎,別無其他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乙個!

史上最風流皇帝來 死於床上的源漢成帝劉驁 bai牡丹花下死,做鬼du也風流zhi 這是漢成帝劉驁dao 前51 前7年 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 前47年 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

歷史上,你最佩服的人是誰

寇準為人剛直,因多次直諫,漸被皇帝重用。在景德元年稱相。時值遼兵來攻,他力排眾議堅主抵抗,促使真宗前往督戰,與遼訂 澶淵之盟 後王欽若陷害寇準,被罷相。寇準居官清廉,為世代楷模,一生不蓄錢財家中無歌伎,有官居鼎鼎,無宅起樓台 是時人對他的形容。中國至今我最佩服三國關羽,還有現在的老乾媽創始人,說說現...

古代哪個皇帝對感情最專一,歷史上哪個皇帝最專一,只有乙個老婆

光武大帝劉秀啊,東漢開國之君,漢朝中興之主,一生只鍾愛髮妻陰麗華乙個女人,雖然中間為了巨集圖偉業不得已政治婚姻立了郭皇后,但只寵著陰麗華一人 其實這個后位還是陰讓給郭的 最後還是貶去郭皇后,將陰麗華這個身份地位皆不如郭皇后的民間女子立后,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光烈皇后了。史書記載光烈皇后端莊賢淑,內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