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什麼原因不行,剛裝的系統

2022-05-05 05:39:47 字數 1376 閱讀 15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2)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出現【bootmgr is missing】,這是【系統引導檔案】丟失了!

解決方法如下:

1、開機,一直狂按【del】鍵【台式】或【f2】鍵【筆記本】,進入【cmos設定】!

2、切換到【advanced bios】,設定【first boot device】為【cdrom】!【關鍵一步】

3、插入【系統盤】!

4、顯示安裝介面後,點選【修復計算機】!【關鍵一步】5、再出來的對話方塊中,點選【自動修復】!【關鍵一步】6、修復完成後,退出【系統盤】!

7、重啟電腦,如果還不能解決,那麼就是【活動分割槽】設定錯了!

8、插入【pe系統盤】!

9、進入【pe】系統,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10、選擇【磁碟管理】選項!

11、右擊【裝系統的盤】,選擇【標記此分割槽為活動分割槽】!【關鍵一步】12、如果還不行,就得【重灌系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的系統,bootmgr肯定是不會丟失的,這是說,你裝上去的時候是裝在乙個沒有啟用的主分割槽,bootmgr也在那個分割槽,但是你啟動引導系統的時候呢,你的系統它按啟用的分割槽來引導,但是啟用的分割槽上面又沒有bootmgr,所以出現了找不到這個檔案的提示,這時候你可以使用乙個pe引導啟動進入系統,然後使用diskgen這個程式或者扇區修復工具bootice,將你安裝系統的那個分割槽啟用來,然後就可以啟動成功了!

我同意「顧問團電腦新手」的回答,沒有經驗就沒有話語權。

4樓:弱小蟲

提示的是組合鍵重啟電腦。進入pe修復一下主引導記錄試試,應該行的。不行就檢測一下硬碟吧,看看有沒有問題,或者是你裝的系統有問題,純淨版的嗎------------------------謝謝 幫到您的話望採納 謝謝!

5樓:顧問團電腦新手

這個問題我碰見過不下十次,重灌後一定要啟用你的系統盤c盤,u盤啟動盤進入啟用.就會出現你這個無法找到引導啟動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bootmgr is missing,意思是系統引導檔案丟失!也就是說,你的系統壓根沒裝好!繼續重灌吧

7樓:漁者愚者娛者

系統沒有做好,重新來吧

電腦剛開機沒多久就宕機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因為你裝了不相容的軟體。比如說你既裝諾頓又裝瑞星,哈哈,那你連桌面都看不見,就已經宕機了。重做下系統看看.如果還會出現這種問題.檢察下硬體是不是出故障了 原因 主機內的風扇不轉,影響了散熱,使得cpu等發熱元件的溫度聚公升,導致宕機。解決 換散熱風扇。電腦開機一會就宕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

電腦開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腦突然出現 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我們只收集某些錯誤資訊,然後為你重新啟動。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 選擇安...

組裝的電腦沒裝系統能開機嗎

可以開機,但是不能進入桌面。必須進dos給電腦安裝作業系統才可以正常使用。u盤裝系統已經成為主流,下面就教你詳細的裝系統方法 先用u大師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再安裝,步驟如下 第一步 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u盤啟動盤 1 準備一個u盤 4g以上最佳 使用u大師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快速製作u盤啟動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