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剛開機沒多久就宕機是什麼原因

2021-12-18 21:09:33 字數 4582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你裝了不相容的軟體。比如說你既裝諾頓又裝瑞星,哈哈,那你連桌面都看不見,就已經宕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下系統看看..如果還會出現這種問題.檢察下硬體是不是出故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機內的風扇不轉,影響了散熱,使得cpu等發熱元件的溫度聚公升,導致宕機。

解決:換散熱風扇。

4樓:斬風君

電腦開機一會就宕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配置不均勻,bios設定毛病,也會引發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

2、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發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3、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常常引發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緣由引發的就配置1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可以解決。

4、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致使的,如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當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緣由引發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電腦開機正常,一會就宕機,怎麼回事呀

5樓:焦糖拿鐵

具體要看系統日誌資訊了,如果不藍屏的話,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排查:

1、硬體銜接是否有鬆動。無論是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要檢查硬碟、記憶體等硬體裝置與主辦的銜接是否有鬆動。

2、檢查是否外接裝置原因導致。比如外接鍵盤、滑鼠等,可以先將外接裝置拔掉觀察一下,如果系統正常就要考慮更換外接裝置。

3、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一般是開機後按f5或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進行操作看系統是否宕機,如果安全模式下也宕機,應該是作業系統問題,建議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軟體在排硬體,硬體裡面先小後大,這樣排除問題,不用上來就被宰,先看看cpu散熱,現在天熱,看看散熱片有沒有積灰太后,風扇轉速怎麼樣,散熱好不好,這樣一點一點的看,**高的東西最後排除。

7樓:決斷如流

電腦宕機的原因很多,有木馬或者病毒 ,重新裝系統, cpu負荷過大, 進行非法操作 ,都有可能造成宕機,建議你安裝360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再安裝360安全衛士,用硬體大師檢測一下你的系統 .

8樓:

電腦cpu散熱不良致使溫度過高而宕機,換個cpu風扇就好了。要不就是記憶體不行了,換根記憶體就好了。

9樓:

看一下電腦裡面是不是有灰塵堵住了cpu的散熱風扇,cpu過熱會導致電腦宕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風扇是不是壞了、或者灰太多,然後風扇和cpu之間矽膠是不是不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 你可以告訴我們你都做了什麼了 電腦啟動 然後就宕機了 你把電腦的配置報上來 記憶體多大的 然後關於你的啟動項問題 桌面上的東西 你都做什麼了 這樣大家才可以猜到你處的問題 如果這樣就幫你回答了 都是籠統的答案 什麼硬體配置啊 什麼的別的 對你沒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重做系統試一試,如果還不行就從硬體入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程式出現問題,可以先殺下病毒,如果無果,差不多好重灌系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中病毒

2.開啟軟體過多

3,散熱不良

4,硬體損壞

注意檢查吧

15樓:歲寒叄伖

cpu溫度太高 可能cpu風扇壞了或松了

16樓:搜打死你

初步是電源壞了 還有cpu過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電腦中毒,建議重灌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建議修復系統,或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壞了

散熱不良風扇壞

20樓:彈竹驅鳥

找一位懂電腦的幫你看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作業系統吧,或者殺防毒。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後台在執行什麼軟體

2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 可是我不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系統檔案損壞啦,我電腦就發生過這樣的問題,重灌了一下系統就好啦

電腦開機後就宕機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一開機就會宕機的原因有很多,如下:

1、如果你進入bios介面,首先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超過70°就足夠能讓電腦宕機了。

2、若是溫度過高,這個時候就建議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要不然溫度只會越公升越高的。

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是否塗抹均勻。

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要馬上降頻。

3、當然可能會是多個防毒軟體的安裝導致電腦開機後宕機。

此時的解決辦法:若有安裝盤的話,進入pe系統,在pe系統將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4、正版系統,亂打補丁所致。

現在電腦上面安裝了各種安全衛士,會提醒安全漏洞,或者會一鍵修復,導致系統開機宕機。

此時的處理方法:恢復一下系統。gost恢復,系統重新安裝。

宕機是計算機術語,口語裡面我們簡單的把停掉機器叫做down機,轉換為漢字是「宕機」,但很多人都叫做「當機」/「宕機」,雖然不規範但卻流行。

宕機,指作業系統無法從乙個嚴重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或系統硬體層面出問題,以致系統長時間無響應,而不得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的現象。它屬於電腦運作的一種正常現象,任何電腦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藍屏原因:

1、摺疊bios設定不當

2、摺疊衝突

3、摺疊品質故障

4、摺疊系統檔案遭破壞

5、摺疊散熱不良

6、摺疊錯誤操作

7、摺疊cpu超頻

8、摺疊劣質零部件

9、摺疊其他

10、摺疊主機板濾波電容

黑屏原因:

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26樓:呂蝶軍詩

宕機原因

很多:顯示卡原因

電源原因

驅動程式原因

dos啟動原因

虛擬記憶體原因

登錄檔原因

引導程式原因

安裝作業系統原因

首先殺下毒

但是樓主說開啟什麼都會宕機

!~所以建議裝系統吧!~

不建議ghost還原

因為是病毒的話

會穿透備份的檔案!~

選擇系統的時候

要看自己的配置

是否支援!~

不要一味的使用同乙個系統碟!~

或許就是這個系統的驅動包不全

引起的!~ 要是還不行的話

送維修吧

(畢竟專業知識人才

才是王道) 願你早日走出困境!~

27樓:嚴素蘭湛媚

斷掉電源,把線、鍵盤等重新連一下,重啟按住f8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近一次正確設定,回車試試。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任務管理器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電腦開機過一會就卡死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29樓:kkkgm丶

電腦宕機的可能引發性很多。 百分比最多的就是cpu(包括風扇)和記憶體條。 最近夏天到來,我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應該是cpu風扇,長期未打掃機箱灰塵加上室內溫度上公升,就非常可能導致cpu溫度過高而宕機。

解決方法:清理灰塵,更換cpu風扇,加矽脂。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也比較大,就是開機程式與某程式有衝突, 解決方法:

沒有重要檔案的話,直接重灌系統吧。

電腦開機沒多久宕機,聊天工具也打不開

1全部我出現過比你稍微好一點兒的情況,只是qq打不開,也不至於要重啟機器,但是系統接著就是莫名其妙的瀏覽器故障,用的是遨遊和opera,我是中毒,不知道麵醬,聽說過沒,乙個叫vista security的類似的病毒,中了之後跟個防毒軟體似的正吧正經在眼面前執行,說你中了20 30個不同種類的毒 其實...

電腦頻繁藍屏宕機,電腦經常藍屏宕機,是什麼原因啊??

回答1.電腦不小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安全衛士,電腦管家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2.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 1 in windir system32 dll do r.3.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

電腦剛開很卡,電腦剛開機就操作為什麼很卡,就是一跳到桌面就操作,很卡。怎麼不卡

你這種問題,應該是開機的時候有很多程式在同時載入,所以很慢,然後很卡,幾分鐘後都載入完後,就正常了。有可能是系統程式,還有可以是你裝的其它軟體造成的,在啟動項設定裡面優化一樣,如果不行,你也找不到的話,可以重灌系統解決。電腦在開機的時候不是啟動你表面看到的啟動項,後台程式也會一起啟動 我給你個鏈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