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的電腦沒裝系統能開機嗎

2021-07-04 01:10:12 字數 1109 閱讀 2376

1樓:

可以開機,但是不能進入桌面。

必須進dos給電腦安裝作業系統才可以正常使用。

u盤裝系統已經成為主流,下面就教你詳細的裝系統方法:

先用u大師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再安裝,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u盤啟動盤

1、準備一個u盤(4g以上最佳),使用u大師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快速製作u盤啟動盤。

2、ghost xp系統檔案。

(注:一般ghost xp系統系統是這樣的命名方式:lbjy_ghost_xp_sp3_2014.

01,一般都是有ghost xp sp3字樣的,檔案是iso格式的,如果將iso解壓出來就會得到一個gho格式的檔案,對於u大師來說不管是iso的系統還是gho的系統,都是可以一鍵安裝的,讀者可以放心使用)。

第二步、用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啟動電腦

1.查詢自己電腦進入bios的快捷鍵,將u盤設為第一啟動裝置。

(注:組裝機根據主機板找到快捷鍵,品牌機和筆記本根據品牌找到快捷鍵,可能有些品牌的桌上型電腦與筆記本快捷鍵不一樣。)

2.把製作好的u盤插入需要安裝系統的電腦usb插口。

第三步、執行pe系統

1.開啟電腦就會自動進入u大師u盤啟動盤pe系統選擇選單。

2.新電腦可以選擇“執行u大師winpe精簡版”,比較舊的電腦請選“執行u大師win03pe增強版”。

增強版相容的電腦比精簡版要多

3.選擇執行精簡版後會將pe系統載入到虛擬磁碟,載入完會自動進入win8pe系統的桌面

(注:教程以執行精簡版為例,其實操作百變不離其宗,新舊電腦和不同配置載入速度會有微妙不同。)

第四步、在pe系統安裝xp系統

1、電腦重啟後,便會出現下圖介面,這時系統正在全自動安裝,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如果出現藍屏的現象,那就需要我們關閉電源,重啟進入bios,把硬碟相容模式由ahci改ide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顯示器上面只要有字母顯示,說明你組裝的電腦沒有問題,之後裝上系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樓:丨瞬間**丨

理論上沒有系統是進入不到桌面的,如果外接系統也算入系統的話那麼可以肯定沒有系統可以開機但是進入不到桌面。

電腦沒有硬碟可以開機嗎,電腦沒裝硬碟能開機嗎?顯示器能亮嗎?

硬碟屬於外儲存器,它並不是計算機開機所必須的零件 這裡所說的開機,並不是說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電腦也可以開機,並且應該能夠通過自檢,自檢結束後,如果沒有其它可以啟動的儲存裝置,那麼螢幕會提示找不到啟動裝置而報錯。而如果此時插入可啟動的u盤或者光碟,則電腦則可以執行這些儲...

新買的電腦自己組裝好了開機要怎麼裝系統

可以購買系統盤安裝系統,步驟如下 1.將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裡。2.開啟電源,然後觀察螢幕的提示,在啟動系統之前有按 f2進行bios設定。3.設定啟動方式。找到boot的選項,有第一啟動,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用游標移動到上面,按回車鍵進去選擇帶 字樣的那一項,按回車鍵確認。4.游標...

組裝電腦支援什麼最新系統?組裝電腦 裝什麼系統好

win7 或 win8 配置高可考慮64位的系統。推薦xp,很穩定你現在裝的xp就可以了,win7有些費記憶體,而且有些功能用不上的,推薦xp sp3 樓主的配置還是最適合xp 了,這樣的配置不適合用w7 不過現在的新配得機器,只要是中上等的配置,都完全能用w7 畢竟不可能永遠用xp 我筆記本兩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