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會工作的個別化原則

2022-05-03 04:20:03 字數 674 閱讀 3252

1樓:從海上來

社會工作者應尊重服務物件的個性化特點

關於刑法個別化原則說法正確的是()。單選

2樓:道森

a。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是:

1.罪刑法定原則:什麼是犯罪,有哪些犯罪,各種犯罪的構成條件是什麼,有哪些刑種,各個刑種如何適用,以及各種具體罪的具體量刑幅度如何等。

2.適用刑法人人平等:對任何人犯罪,不論犯罪人的家族出身、社會地位、職業性質、財產狀況、政治面貌、才能業績如何,都應追究刑事責任,五行平等地適用刑法,依法定罪、量刑和行刑,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

3.罪責刑相適應原則:犯多大的罪,就應承擔多大的刑事責任,法院也應判處其相應輕重的刑罰,做到重罪重罰,輕罪輕罰,罪刑相稱,罰當其罪;在分析罪重罪輕和刑事責任大小時,不僅要看犯罪的客觀社會危害性,而且要結合考慮行為人的主觀惡性和人身危險性,把握罪行和罪犯各方面因素綜合體現的社會危害性程度,從而確定其刑事責任程度,適用相應輕重的刑罰。

所以b.c是不準確的。

d項刑法個別化原則的意思是,犯罪是行為人心理、生理情況與其周圍環境互動影響的產物,並非由於意志自由,更無所謂人人相同的自由意志,因此,應受懲罰的不是行為,而是行為人。社會應根據行為人的不同人格素質採取不同的措施以矯正,使之不再危害社會。

這都是老師以前講過的,絕對正確。

社會工作的核心原則是什麼,社會工作的核心原則是什麼?

人類與環境的互動 社會工作的基本定義 1 社會工作是一種助人自助活動。美國社會工作者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nasw 對社會工作所下的定義是 社會工作是一種專業活動,用以協助個人 群體 社群去強化或恢復能力,以發揮其社會功能,並創造有助於達...

社會工作實務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社會工作實務

社會工作 實務的目標抄就bai是社會工作的目標du,社會工作的最終目zhi標需要依託於社會工作實務來 dao實現。在這種思路下就好理解了吧。那麼社會工作實務的目標就是幫助有需要的個人 家庭 群體 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總的來說就...

兒童社會工作的定義理解是,兒童社會工作的概念與特點是什麼?

在我國,兒童通常是指0 14歲的未成年人。兒童社會工作,主要就是社會工作者根據兒童的生理 心理特點和成長 發展的需要,以專業的價值為指導和科學的理論為基礎,充分運用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和技巧對兒童開展的助人服務活動。兒童社會工作,常運用於普通全日制學校 幼兒園 小學 初中 特殊教育學校 幼兒園 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