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實務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社會工作實務

2021-04-14 06:13:31 字數 1894 閱讀 5571

1樓:富察盈盈學縱

社會工作

實務的目標抄就bai是社會工作的目標du,社會工作的最終目zhi標需要依託於社會工作實務來

dao實現。

在這種思路下就好理解了吧。

那麼社會工作實務的目標就是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

總的來說就是四個字「助人自助」!

什麼是社會工作實務

2樓:蝶戀花的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提出的「建設巨集大的社會工作人才隊伍」版的戰略任務,推動我國權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評價制度的實施,2007組織編寫了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指導教材。這套教材不僅為考生提供了學習社會工作的基本知識,也起到了普及社會工作專業知識、提公升社會工作實務水平的作用。教材推出以來,專業社會工作在各地獲得了快速的發展。

《社會工作實務》y有初級和中級教材。共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考點精講,共分為十三章,主要內容包括:社會工作實務通用過程;兒童社會工作;青少年社會工作;老年社會工作;婦女社會工作;殘疾人社會工作;矯正社會工作;優撫安置社會工作;社會救助社會工作;家庭社會工作;學校社會工作;社群社會工作;醫務社會工作。

第二部分為模擬題庫,該部分的章節設定與第一部分相同。

社會工作是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工作是一種幫助人和解決社會問題的

工作。它幫助社會上的貧困專者、老弱者、身心殘障屬者和其他不幸者;預防和解決部分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會問題;開展社群服務,完善社會功能,提高社會福利水平和社會生活素質,實現個人和社會的和諧一致,促進社會的穩定與發展。在我國社會工作不僅包括社會福利、社會保險和社會服務,還包括移風易俗等社會改造方面的工作。

請問社會工作的定義是什麼?

4樓:王春瓊

社會工作的定義是一種幫助人的和解決社會問題的工作。它幫助社會上的貧困者、老弱者、身心障礙者和其他不幸者;預防和解決部分經濟困難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會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工複作:是以利他主義為製指導,以

bai科學的知識為基礎,運用du科學的方法進行的助人zhi服務活動。這個定

dao義指出了社會工作的本質是一種助人活動,即以利他主義的價值觀為主導的幫助他人的活動,其特徵是提供服務。更確切地說,社會工作是一種科學的助人服務活動,它不同於一般的行善活動。這個定義還指出,社會工作以受助人的需要為中心,並以科學的助人技巧為手段,以達到助人的有效性。

「社會工作實務理論「的名詞解釋

6樓:智聯校園

社會工作是以利他主義價值觀為指導,以科學的知識為基礎,運用科學方法助人的服務活動。它旨在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預防和解決部分因經濟困難或不良生活方式而造成的社會問題。 同時開展社群服務,完善社會功能,提高社會福利水平和社會生活素質,實現個人和社會的和諧一致,促進社會的穩定與發展。

在我國社會工作不僅包括社會福利、社會保險和社會服務,還包括移風易俗等社會改造方面的工作。是乙個全方面服務社會的工作。

社會工作專案的定義是什麼?

7樓:123劍

社會復工作是以利他主義價值制

觀為指導,以科bai學的知識為基礎,運用科學方du法助人的服務活動。zhi它旨在幫助社會dao上的弱勢群體,預防和解決部分因經濟困難或不良生活方式而造成的社會問題。

同時開展社群服務,完善社會功能,提高社會福利水平和社會生活素質,實現個人和社會的和諧一致,促進社會的穩定與發展。在我國社會工作不僅包括社會福利、社會保險和社會服務,還包括移風易俗等社會改造方面的工作。是乙個全方面服務社會的工作。

兒童社會工作的定義理解是,兒童社會工作的概念與特點是什麼?

在我國,兒童通常是指0 14歲的未成年人。兒童社會工作,主要就是社會工作者根據兒童的生理 心理特點和成長 發展的需要,以專業的價值為指導和科學的理論為基礎,充分運用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和技巧對兒童開展的助人服務活動。兒童社會工作,常運用於普通全日制學校 幼兒園 小學 初中 特殊教育學校 幼兒園 小學 ...

社會工作的核心原則是什麼,社會工作的核心原則是什麼?

人類與環境的互動 社會工作的基本定義 1 社會工作是一種助人自助活動。美國社會工作者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nasw 對社會工作所下的定義是 社會工作是一種專業活動,用以協助個人 群體 社群去強化或恢復能力,以發揮其社會功能,並創造有助於達...

社會工作專業將來可以做什麼,學社會工作的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社會工作專業如今看來就業面是最廣闊的,因為不同於其它技術專業領域,都有個階段性的就業特點或要求,活在這個人數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複雜的社會,相信對解決這一型別問題的人才需求會越來越大。社群 行政 公務員等等 學社會工作的專業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首先要看什麼學校。事實上,社會工作專業出身的畢業生真正從...